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磨損 結果共212筆

  • PTT爆「燃料束破裂」 原能會這樣說…

    核二廠1號機因燃料棒護套破損輻射參數升高,有網友指稱台電停工是等半衰,原能會今天表示,已汰換該束燃料棒,且輻射參數都在安全範圍內,期望輻射參數更低再繼續作業。
    2017/01/07 16:11
  • 險瞎!2歲童眼角膜破損 「小螞蟻」惹的禍

    一隻小螞蟻,竟然差點害一名2歲的男童失明!這男童在睡覺時,可能眼睛沒有完全閉合,還是四周有甜的東西,吸引螞蟻鑽進左眼,他不自覺狂揉眼,嚴重磨損眼角膜,螞蟻屍塊上的蟻酸及細菌,更導致他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眼睛腫得就像核桃一般,視力一度剩下0.1,差點瞎了。
    2016/12/25 11:56
  • 水快路面冒油 單月10起追撞、20車毀損

    同個路段1個月內就發生10多起的追撞事故!水源快速道路從景美通往台北,要下公館的閘道前有一處500公尺長的盲彎,從月初開始路面居然滲出油來,因為是轉彎處,駕駛習慣踩煞車減速,道路磨損加上出油狀況,光是這個月就有超過20輛轎車因為打滑追撞而毀,對此養護單位表示這個油是先前車禍所留下來的!
    2016/11/25 17:56
  • 鑰匙成串太重! 鎖頭磨損誤騎機率高

    同把鑰匙怎麼2輛機車都能發動?車行老闆說,許多民眾喜歡把所有鑰匙串在一塊,長久下來導致鎖頭鬆動,這時不論長短、款式鑰匙,只要能插入鑰匙孔就可以把車騎走,避免發生類似狀況,機車鑰匙最好單獨一串,如果發動中的機車鑰匙可以直接取下,就是鎖頭老舊,要立即更換免得愛車被騎走!
    2016/11/22 19:34
  • 行李箱拉26公里就報廢 明年列檢驗商品

    消基會今天公布抽驗10件行李箱,有1件檢驗不合格,未滿行走32公里標準,腳輪就磨損過度;將依消保法規定回收改善,而明年3月起,標檢局也會將行李箱列入應施檢驗商品。
    2016/10/25 14:45
  • 顧客至上?奧客夫妻太惡質 員工被逼引咎辭職

    台灣服務業都講求「以客為尊」,但是否造成過度縱容一些惡質的客人呢?有網友身為服務業員工,他在臉書「靠北奧客」中爆料,說日前有一名曾小姐帶著先生跟不滿1歲的孩子到餐廳用餐,在過程中曾小姐一直對餐盤重複使用所產生的磨損感到極度不滿,但依舊把所有餐點皆享用完畢後,留下了整潔極差的建議卡後離開。
    2016/10/17 18:08
  • 桃捷鋼輪難照顧 爬坡、轉彎、全動力易磨損

    台北捷運上周發生爆胎事件,膠輪設計有爆胎危機,而外界推估年底可望通車的桃園捷運呢?其實桃捷跟北捷高運量系統一樣,採用鋼輪、鋼軌,不用擔心爆胎。不過,一個要價20萬台幣的鋼輪,也不好照顧,特別是桃捷上坡、轉彎路段不少,還是全馬達動力設計,員工私下說是「性能款」 列車。因此,鋼輪磨損也較快,每半年都要車削作業。
    2016/10/05 17:13
  • 習慣難改!北捷電扶梯站左側 民眾:有壓力

    日本地鐵推宣導影片,提醒要握緊扶手,站兩側,因為電扶梯如果只站一側,會因重量不均勻導致磨損,扶梯疏導人潮速度也會變慢,不過,台北捷運對比日本,用廣播提醒站穩踏階,沒有更進一步積極宣導,大部分乘客還是習慣讓左邊走道,不少民眾都說,知道兩側站人比較好,但如果站左邊有壓力,擔心被趕時間的人要求讓道。
    2016/10/02 17:39
  • 膠帶髒鞋一雙1萬9 美商家被轟消費窮人

    美國紐約的巴尼斯精品店,日前推出一款刻意磨損的高價球鞋,一雙要價台幣1萬9,被網友痛批,這根本就是在侮辱、消費窮人。
    2016/08/31 09:05
  • 板金磨損!遇雨、洗車不擦乾 車身恐鏽蝕

    國產車商被車主投訴,新車嚴重生鏽,全台已經有上千輛車生鏽,但車子到底為什麼生鏽?會跟洗車水珠、泡沫殘留有關嗎?實際比較加油站洗車,和汽車美容手工洗車的差異,兩者在洗完車後都會把車擦乾,但加油站不會額外打開車門,擦拭門內的水珠,而手工洗車則會用風槍,沖掉多餘的水漬,避免水珠殘留、鏽蝕。
    2016/06/21 17:17
  • 獨家/返國行李箱「面目全非」 地勤包塑膠袋未通知

    出國旅遊開心返台,沒想到行李箱落地後卻面目全非,不只磨損、破洞,箱體扭曲變形到根本合不起來,還得用塑膠袋包起來,民眾直到轉盤等行李時才發現,除了傻眼,也質疑可能遭竊破壞,向航空公司反映,只能送修鑑定,依規定只能維修或折舊賠償,也讓這買不到半年的進口行李箱等於報銷。
    2016/06/17 18:59
  • 噁!知名餅乾麵疑夾菸「濾嘴」 小孩險吃

    這如果不小心吃下去還得了!台東一名男子買了知名點心麵回家吃,結果吃著吃著發現一顆餅乾麵怪怪的,上頭竟然夾著像棉花的東西,懷疑是香菸的濾嘴,差點就被小朋友給吃下肚,氣得他打電話跟業者投訴,業者說可能是傳送帶設備磨損,造成上頭的海綿掉落,才會在製作過程夾在餅乾裡。
    2016/06/07 12:41
  • 獨家/無視法規! 警局前人行道當滑板練習場

    滑板是許多年輕人的休閒運動,但高雄市卻有2名滑板客玩滑板,玩到了警察局前,一下摔在人行道上、一下摔在馬路邊,看來險象環生,更誇張的是一旁大樓還已經設告示警告磁磚可能脫落,滑板客無視於道路交通法規,警方說這樣的行為已經阻礙行人路權也很危險,可以開罰300元,另外像高雄市的自來水塔公園或是鼓山區戶政事務所,也都曾被當作是滑板練習場,造成設施磨損。
    2016/03/18 18:43
  • 獨家/載太重!貨車軸承易壞 嗡嗡聲為徵兆

    實際到保養廠追蹤,發現後車輪軸會脫落都是因為軸承會壞掉,但事前都是有徵兆的,因為軸承壞了才會拆解,所以一般保養時都容易被疏略,但也因為貨車要載重物軸承容易磨損,所以駕駛時只要聽到嗡嗡的怪聲音,就一定要檢查。
    2016/03/14 18:52
  • 等同60噸重量砸車 輪胎螺絲磨損未鎖緊

    砂石車輪胎脫落竟飛越到對向車道,砸中轎車害女駕駛竟當場身亡。因為砂石車輪胎重達110公斤,重力加速度影響之下,迎面砸來的輪胎力道約60噸重,等於直接被兩輛30噸大貨車給撞上。真正的肇事主因,很可能就是輪框螺絲嚴重磨損沒有更換,駕駛照樣開上路才會釀成意外。
    2016/02/29 18:19
  • 「養褲」正流行! 貓鬚、水波紋打造個人褲

    您聽過「養牛仔褲」嗎?現在有很多年輕人熱衷「養褲」就是把褲子穿出不同皺折再藉由褲子顏色磨損,有深有淺形成所謂的貓鬚、水波紋等,短則幾個月長則要一年以上甚至有人穿7、8個月不洗只為了打造一條獨一無二的牛仔褲。
    2016/02/12 10:40
  • 引擎開開關關 機車「啟動馬達」壽命縮短

    機車等紅燈如果強制熄火,綠燈再啟動引擎,但這樣頻繁的開開關關,機車行師傅說的確容易縮短馬達壽命。主要是裡頭的碳刷不斷重複磨損,一般平均是3到5年要更換,開關頻繁的狀況下有可能1至2年就得汰舊換新。
    2016/01/11 12:44
  • 奇景!逛玻璃館黃金隧道 一定要穿藍白拖

    彰化台灣玻璃館裡頭用玻璃鏡面打造隧道,搭配金黃色光線投射造成視線錯覺,彷彿走在迷宮的感覺,吸引不少人來探險,但館方要求,遊客進場前一定要花50元購買藍白拖,除了能減少玻璃磨損,其實還有一個特殊原因,就是館方跟拖鞋工廠異業結合,希望能幫助藍白拖工廠,避免因為大陸低價拖鞋銷售而倒閉的危機。
    2015/12/13 13:51
  • 獨家/尷尬!驗不到指紋 赴美過海關婦被扣留

    搭飛機在台灣出入境,只需要臉部辨識,不過到美國入境就多了一關「指紋辨識」,有位78歲的老奶奶常往返美國探親,不過她曾經美國時卻被海關扣留訊問,讓她好尷尬,原來是因為老奶奶常使用清潔劑,導致指紋磨損辨識不出來,不過移民署也說,目前台灣出入境還是以臉部辨識為主,出國入境如果要用到指紋,有磨損的情況導致無法入境,還是得先向政府申請文件證明。
    2015/12/09 19:18
  • 狡猾嫌偷機車、拆車牌 毀損引擎碼仍被逮

    台中市太平區一名34歲蘇姓男子,日前騎著未懸掛車牌的機車,在頭汴山區閒晃被巡邏員警攔查,男子辯稱心情不好,想到山區逛逛車子是他自己的,但警方發現車子引擎號碼遭刻意磨損,以電解方式還原號碼發現為失竊贓車,讓蘇男啞口無言,坦承犯案竊車。
    2015/11/17 13:44
  • 舊機車淪犯案工具! 鑰匙孔磨損一撬就開

    很多竊賊就是專找舊型機車當作犯案工具,理由就是這些機車鑰匙孔早就磨損,加上舊型機車鑰匙模具少,頂多6組,重複率高,只要有一把就容易打開其他同款車輛,不像新款機車多了道「磁匙鎖」,如果你想把車偷走還得先破壞龍頭鎖,耗工容易偷竊失風。
    2015/10/30 18:55
  • 2年一測!前驅動前輪耗損快 後驅則相反

    汽車高速行駛中爆胎的意外時有所聞,車子輪胎磨損程度,其實跟車子前輪與後輪驅動的差別很有關係,一般國產車屬前輪驅動,前輪磨損快,通常2年就要換一次,進口車則剛好相反,而且更換時間也要依輪胎磨損情況而定,不過車廠師傅也提醒,最重要的還是要找信任且專業的汽車維修廠,才能確保障行車安全。
    2015/10/29 18:46
  • 扶梯安全追蹤/電梯墜落怎自救 手護頸、膝蓋彎曲做緩衝

    根據調查每人每日平均搭乘電梯的次數約4.6次,而電梯使用次數愈多,磨損率愈高,以一般公寓電梯為例,最好1個月就基礎保養1次,降低故障的頻率。如果不幸在電梯裡面發生暴衝意外,不管是往上衝或急速下降,物理治療師建議,採取保護姿勢,雙手抱頭護住頸部,膝蓋彎曲再墊腳尖,這樣一來就能緩衝重力加速度所造成的傷害。
    2015/08/11 21:14
  • 重機車靴防摔防磨防穿刺 想仿冒...很難!

    像Toms這樣的便鞋,從鞋款和外型容易模仿,但如果是功能性比較強的鞋子,就模仿不來。像是騎重機專用的鞋子,強調防摔、防穿刺、耐磨損,還能依照腳踝、小腿粗細做調整;光一雙最基本入門款就要8000起跳,但業者說,這種東西不能貪小便宜,因為一摔車,用碳纖維、塑鋼、龍骨打造的貴氣車靴,保護力就知道。
    2015/07/09 19:26
  • F1賽車/維修站無名英雄 左右F1世界冠軍誰屬

    一級方程式賽車,真正分秒必爭的一級戰區,不是在賽道上,而是在維修站裡。原來高速行駛的F1賽車,輪胎的磨損非常嚴重,儘管進出維修站會浪費掉不少時間,不過為了安全考量,進維修站往往成為F1比賽勝負的關鍵。
    2015/06/08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