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一測!前驅動前輪耗損快 後驅則相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汽車高速行駛中爆胎的意外時有所聞,車子輪胎磨損程度,其實跟車子前輪與後輪驅動的差別很有關係,一般國產車屬前輪驅動,前輪磨損快,通常2年就要換一次,進口車則剛好相反,而且更換時間也要依輪胎磨損情況而定,不過車廠師傅也提醒,最重要的還是要找信任且專業的汽車維修廠,才能確保障行車安全。


維修員動作迅速,把螺絲卸下輪胎,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車輪就像車子的腳,跑久了也會損傷,但您知道您的愛車多久要換輪胎呢?就以一般車與進口跑車相比,一般車多屬於前輪驅動,因此前輪會比後輪磨損嚴重,進口車則相反。

保養廠領班曾秋僑:「現在這樣子,後輪驅動的車子,後輪就變這樣子,在磨會比較快。」

另外,一般車在正常使用情況下,跑5千到1萬公里,前、後輪胎會對調,大約2年就更換一次輪胎,但進口車 因為馬力以及性能都優於一般車,輪胎耗損大,除了要看胎紋磨損程度,平均來說進口車,里程數達到1萬5千公里左右就可能需要做更換。

保養廠領班曾秋僑:「因為他是後輪驅動的,所以他磨損會比較快,因為馬力大。」

不僅磨損部位不同,以更換一顆輪胎的時間來算,一般車約需花費1分鐘,而進口車則需要10倍以上的時間,費用也是差了5倍,雖然作工複雜,進口輪胎也較昂貴,還是有車主願意花費大把銀子,確保行車安全。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輪胎#爆胎#胎紋#里程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92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