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擎開開關關 機車「啟動馬達」壽命縮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1/11 12:44

機車等紅燈如果強制熄火,綠燈再啟動引擎,但這樣頻繁的開開關關,機車行師傅說的確容易縮短馬達壽命。主要是裡頭的碳刷不斷重複磨損,一般平均是3到5年要更換,開關頻繁的狀況下有可能1至2年就得汰舊換新。

啟動引擎馬達運轉,但怠速時強制熄火,短時間內再發動,開開關關,機車馬達會直接受到影響。

機車行老闆鄭能仁:「它必須正負電導通以後,馬達才會有辦法運轉,所以當然相對的啟動了馬達,使用壽命就會縮短。」

30年經驗的機車行老闆說,一般原廠馬達平均壽命3到5年,但引擎開關頻繁裏頭的碳刷就會磨損嚴重。

機車行老闆鄭能仁:「這裡面有正負電的碳刷,那它有一定的使用次數,所以在重複使用的情況下,它很快的就會耗損。」

根據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資料,怠速10秒油耗和啟動時間相同,而且啟動時廢氣排放量最高,因此機車紅燈怠速強制熄火,秒數要夠長才不會增加耗油量,也才不會增加廢棄排放量。其實不少汽車都已經有怠速自動熄火功能,包括日系車、歐系車,甚至部分國產油電混合車在內停等紅燈會自動熄火,綠燈踩一下油門就發動,但機車紅燈怠速熄火,開關頻繁勢必影響機車零件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擎#馬達#怠速#熄火#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3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