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磋商 結果共500筆

  • 中日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 聚焦台海情勢

    就在中國大陸舉行三天環台軍演,日本與中國大陸官員,周一在東京舉行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台海問題也成為焦點。
    2023/04/11 11:39
  • 日韓大和解!美國擬建「韓美日新框架」抗朝核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大走「親美和日」的路線,隨著南韓提出二戰徵用工問題解套方案,也讓日韓兩國關係正式破冰;下周尹錫悅即將造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領袖有望時隔12年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重啟每年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而在4月份,尹錫悅還要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5月日本廣島G7峰會,韓美日元首也有望舉行三方會談。隨著日韓大和解,美國的東北亞聯盟已然成形,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國已經提議組建「韓美日新磋商框架」,加強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2023/03/10 19:53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美方無償軍援? 陸軍將派聯兵營赴美受訓

    台美雙邊軍事交流持續!今年下半年,國防部更可望首度派遣聯兵營,以「營級」規模赴美交流。不過,赴美移訓經費可觀,現在就有軍事專家建議,國防部應該和美國磋商,用美國對台的「無償軍援」來支付。
    2023/02/23 12:21
  • 四年來首次中日安全對話 春季開通軍事聯絡熱線

    中日兩國周二舉行四年來首次的中日安全對話,兩國外交和防務官員在東京分別展開磋商。
    2023/02/22 11:36
  • 布林肯會晤英外長 雙方有共識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農曆年後,也就是二月初訪問北京,距離上一次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已經相隔四年多,而布林肯在17日先和到訪的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討論俄烏戰爭、能源、伊朗、北愛以及中國相關的議題,布林肯表示將持續針對印太問題,包括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英國密切磋商。
    2023/01/18 17:48
  • 日相岸田外交旋風出訪 本周五見拜登 3月還要見德總理

    日、德政府已開始協調於今年3月在日本舉行兩國首次的政府間磋商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外交部長等官員都將出席。日、德兩國近期在經濟、安全上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將透過定期舉行會議,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3/01/09 12:12
  • 搶救金酒! 藍委邀部會「閉門磋商」談補件

    針對大陸聲稱因為「文件不齊全」禁止金門高粱輸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往廈門協商後返台,今天召集相關部會以及金酒公司協調,要趕在過年前把文件補齊,而金酒公司強調,該標明的成分都會詳細列出,不怕配方流入對岸。
    2022/12/16 13:47
  • 特稿/陸禁台產品!民間忙自救、政府忙抗中 難道班班喝高粱?

    兩岸關係日益緊張,近年來處於「政冷經熱」狀態,在食品進出口上,台灣仍非常依賴大陸。大陸近日再宣布暫停進口台多項產品,對業者影響甚鉅,而在兩岸官方零溝通之下,只能靠民間自救,準金馬縣長攜立委赴廈門磋商,卻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搶藥說」;民間不知所措、盼政府有所作為之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民間親赴陸磋商,政府忙著唇槍舌戰拿不出具體作為,呈現出「民間忙自救,政府忙抗中」的反差。
    2022/12/14 15:24
  • 小三通引爆對岸來搶藥? 朱立倫批蘇貞昌:盡想些543

    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規定為由,禁止台灣農漁產、酒品輸出對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期前往廈門磋商,並主張立即開放小三通,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中國的疫情不公開不透明,開放小三通恐釀大陸民眾來台搶藥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表示,選舉已經結束了,蘇貞昌別再搞政治對抗、「天天想這些543」。
    2022/12/14 14:55
  • 韓美日對朝代表印尼磋商 評估朝鮮半島局勢

    南韓、美國和日本負責北韓事務的官員,13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會談。
    2022/12/13 15:30
  • 金酒遭禁!陳玉珍赴廈門磋商 陸官員:文件備齊沒有不准的理由

    金門高粱酒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前往廈門與陸方磋商,今(1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雙方現場商談氣氛良好,彼此都有表達善意,有關金酒輸陸的問題,大陸方面涉台官員認為應是文件問題,只要補件齊備「沒有不准的理由」。針對小三通議題,陳玉珍也表示,雙方都認為小三通應儘速開通。
    2022/12/13 14:50
  • 直飛大陸廈門!宋楚瑜稱:盼能「化解問題」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又遲遲沒開放,今天上午,國民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就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前往大陸磋商。接著下午,親民黨主席也接力出發前往大陸,表示要去「瞭解問題、化解問題」。
    2022/12/12 20:23
  • 金門高粱遭禁 陳玉珍直飛廈門「找問題」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又遲遲沒開放,今天上午,國民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就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前往大陸磋商,2天的行程,預計還會與「國台辦涉台官員」碰面。不過她也強調,事先都有向主管單位報備,一切合乎規定!
    2022/12/12 14:54
  • 面對面溝通!金門高粱遭禁 陳玉珍明走「綠色通道」赴陸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暫停進口,金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1)日表示,經與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她應邀親自前往大陸,面對面溝通磋商,明早出發,陸方同意給予「綠色通道」,讓她可直接與有關部門立即進行開會研商,隨後即返台。
    2022/12/11 17:59
  • 北韓發射2枚彈道飛彈 美稱正與盟國密切磋商

    日本當局表示,北韓今天稍早發射2枚彈道飛彈,這是平壤近2週來第7度試射此類飛彈。
    2022/10/09 05:27
  • 中俄高層互動頻繁 普欽親信訪中展開戰略磋商

    中俄兩國元首,上星期才在上合會當中舉行雙邊會,周一兩國高層又在福建舉行戰略安全磋商,互動相當頻繁。
    2022/09/20 15:22
  • 栗戰書會尹錫悅 外媒:替「習尹會」試水溫

    韓媒報導,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天(9/16)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見面。雙方針對擴大中韓共同利益進行討論。外媒報導,栗戰書這趟訪問,也會針對薩德系統和美方晶片聯盟和南韓磋商,替舉辦中韓元首峰會可能性試水溫。
    2022/09/16 19:58
  • 安倍國葬台灣代表出席人選是誰? 黃重諺:台日磋商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儀式27日舉行,有關台灣出席代表人選及層級,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天表示,無規定不能派現職重要官員出席,台日目前正在磋商人選,但總統蔡英文公忙,不會自己前往。
    2022/09/05 11:23
  • 韓美高級別國防磋商 聚焦薩德、北韓議題

    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第21次會議,16到17日在南韓首爾舉行,這次討論聚焦在應對北韓威脅的延伸戰略、薩德基地正常化,以及韓美日安全合作等議題。
    2022/08/18 11:58
  • 韓擬參與晶片聯盟磋商 尹錫悅:依國家利益評估

    美國計劃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共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韓國外交部傳出已表達參與預備磋商的意願,總統尹錫悅今天說,相關部會正基於國家利益進行整體評估。
    2022/08/08 17:43
  • 因應北韓威脅!美韓擴大遏制戰略磋商 9月中登場

    美韓兩國國防部長在華府會談商定擴大實施下半年聯合軍演,並在近期舉行時隔4年的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會議,韓國官員表示可能訂於9月中旬,強化因應北韓威脅的戰略能力。
    2022/07/30 14:56
  • 美中會晤! 王毅要美謹慎對台、布林肯提「六不」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9日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G20外長會議場邊舉行長達五小時的會談,兩人就關稅、貿易、人權、台灣和南海爭議等一系列議題進行磋商;布林肯向王毅表達美國對中國打壓及挑臖台灣深感關切,並表示不相信中國所稱在俄烏戰爭中保持中立;王毅則呼籲美方謹言慎行,「務必不要犯下葬送台海和平的顛覆性錯誤」,兩人會後均表示此次會談具有建設性,相信很快能促成美中最高領導人的會面。
    2022/07/10 10:39
  • IPEF對台有多重要?專家這樣說 「數位主權」加入戰場

    IPEF目前只是一個蛻變中的過程,而不是最終決議,不但詳細內容有待磋商,可能的參與國是否參加,以及是否選項參加,都是未知數。唯有台灣參加這個協定,涵蓋民主價值與戰略利益的印太經濟架構,才不至於造成缺口,並提供更多貢獻。
    2022/06/10 14:18
  • 歐盟磋商折衷方案 盼峰會前達成制裁俄油協議

    歐盟針對第6輪對俄羅斯制裁,展開討論,希望在緊急會議前討論出折衷方案。
    2022/05/30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