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磋商 結果共500筆

  • 彭博揭「美國計劃與台灣經濟會談」 對北京形成新挑戰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磋商事宜,深化經濟關係,對北京形成新的挑戰。官方未來幾週將宣布雙邊經濟會談的消息。
    2022/05/27 11:12
  • 台未納入IPEF 吳釗燮:將續爭取盼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灣會繼續爭取參加「印太經濟架構」(IPEF),同時,也期待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團隊後續的密切磋商,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2022/05/24 16:23
  • 尹錫悅政策磋商團將訪日 展現改善韓日關係意願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的發言人今天表示,24日至28日將派遣政策磋商團訪問日本。尹錫悅3月9日勝選,將於5月10日宣誓就職,4月上旬他派顧問團訪美。
    2022/04/17 14:24
  • 交屋才知新購房子遭抵押 台南開罰惡質建商30萬

    台南善化區傳出有建商萬仲建設疑惡性倒閉,不但使用不符規定的定型化契約,且刻意設定最高限額抵押權給第3方,導致已購客付了錢卻拿到設有抵押權的房子,之後萬仲建設惡意辦理停業,且避不見面不出席消費爭議調解,遭台南市地政局重罰30萬元。專家建議,購買預售屋需慎選品牌建商,並有預售屋履約保證。
    2022/04/15 16:39
  • 中美監管戰開打!微博列「預摘牌名單」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繃的大格局下,中國大陸社交媒體龍頭新浪「微博」,成為雙方持續角力的最新犧牲品。美國證管會周三以不符合審計要求為由,把微博列入「預摘牌清單」,最快2024年可能被勒令從美股下市。同樣被列入清單的還有在中國獨立經營肯德基品牌的「百勝中國」等其他五間中資企業。儘管中方試圖與美方就審計規定磋商,但美方一步不讓,週四公開表明所有中資公司的會計審計底稿可見度,必須與其他國家在美上市公司達到同樣水準。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中概股的前景,短期內很難明朗。
    2022/03/25 19:50
  • 俄稱第二輪談判周三舉行 遭批不切實際

    俄羅斯與烏克蘭第一輪談判沒有結論,預計在周三展開第二輪磋商,但基輔持續遭到轟炸,也讓第二輪會議受到影響。
    2022/03/02 15:25
  • 首輪談判無實質進展 普欽:滿足3條件才停戰

    全球緊盯烏俄談判進展,雙方花了將近5個小時才有初步結果,目前都各自回到首都磋商,不排除會有第二輪談判,不過外界對於是否真能達成協議,打了大問號,因為烏俄恐怕都難以答應對方的要求,尤其俄羅斯總統普欽後來跟法國總統馬克洪通話90分鐘,強調得滿足三大條件才停戰。
    2022/03/01 13:16
  • 談判觸礁?烏克蘭否認單方面拒絕接觸 強調並未處於劣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進入第3天,雖然25日傳出雙方將進行談判磋商,但最終疑似因為談判地點「喬不攏」宣告破局,克里姆林宮一度指控是烏克蘭政府單方面無回應,但隨即被烏方否認。據悉,烏克蘭政府高層今(26)日表示將於晚間決定談判進程,並且強調烏方在當前的局勢下「並沒有處於劣勢」,仍會秉持自身立場與俄方談判。
    2022/02/26 17:30
  • 美日韓代表10日會談 商討北韓核武威脅對策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南韓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這個月10日將在夏威夷會晤,磋商北韓問題與因應對策。
    2022/02/08 16:24
  • 北京冬奧將登場!依國際奧會要求台將派代表參加開閉幕式

    北京冬季奧運2月4日將揭幕,中華奧會昨天晚間表示,近日與體育署等相關單位磋商後,在兼顧防疫與團員健康前提下,決定調整規劃,配合政策派員出席開閉幕典禮。
    2022/02/01 10:10
  • 不滿大陸歧視性貿易!歐盟提雙邊磋商 澳洲也來參一腳

    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大陸提訴,強調中國大陸對立陶宛採取歧視性貿易影響整個歐盟供應鏈;但依據程序,歐中需先雙邊諮商。澳洲貿易部長特漢今天表示,澳洲將尋求參與其中。
    2022/01/29 22:53
  • 賴清德出訪將同台賀錦麗? 外交部:跟各國政要互動有機會

    總統府今(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副總統賴清德25日將出訪宏都拉斯,出席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就職典禮,媒體詢問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安排率團前往,兩人是否有互動,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示,「跟各國政要特使團互動的機會是有的」。至於賴清德過境所在地,俞大㵢僅說,「有關過境點部分,我們還在跟對方磋商中」。
    2022/01/19 11:25
  • 傳英特爾擬斥資近2500億 於義大利闢建封裝廠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英特爾(Intel Corp)和義大利正就預估高達約80億歐元(約新台幣2496億元)的投資案展開密集磋商,以闢建先進的半導體封裝廠。
    2021/12/24 15:19
  • 普欽出訪印度會莫迪 俄印簽署防務合作協議

    印度總理莫迪周一會見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欽,磋商兩國的國防和貿易關係。
    2021/12/07 16:01
  • 日媒:美日將舉行2加2會談 議題涵蓋台海局勢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政府正在磋商有關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外交、國防部長參與的「2加2會談」。
    2021/11/29 15:41
  • 準德國總理蕭茲12月接棒 第一仗:日增7.5萬例確診

    歐洲長達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代,確定12月初畫下句點,將由現任副總理兼財長蕭茲接任。蕭茲所屬的社民黨,與綠黨和自民黨,經兩個月磋商達成協議,組成三黨「紅綠燈」聯盟;未來聯合政府的目標,就是要讓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更現代化,加速過渡到綠色經濟。不過蕭茲一上台,就得面臨重重挑戰,包括英國脫歐後續、歐盟與白俄羅斯邊境問題,以及不斷升溫的新冠疫情。德國新冠死亡人數24號破10萬大關,蕭茲表示將考慮對醫護和第一線人員,祭出疫苗令。
    2021/11/25 20:02
  • 日本歐盟將舉行高峰會談 議題涵蓋台海局勢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將與來訪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舉行面對面會談,目前雙方還在磋商時間,傾向在這個月29日舉行。
    2021/11/22 15:51
  • 馬克洪致電會談 普欽同意緩解白俄邊境危機

    針對白俄羅斯邊境難民爭議,歐洲元首積極與俄羅斯磋商,法國總統馬克洪就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熱線通話。
    2021/11/16 12:34
  • 快訊/戴琪、劉鶴線上會談 檢視美中貿協執行狀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美中貿易關係。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兩人都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戴琪和劉鶴除了檢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執行,也同意雙方將針對特定未解決議題,繼續磋商。戴琪則說,美方會繼續關切,大陸國家主導的非市場政策和貿易行為。
    2021/10/09 11:55
  • 中美官員瑞士會談 擬商討首次「拜習會」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大陸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潔篪,抵達瑞士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舉行會談。根據南華早報報導,2人這次見面,最重要的議程之一,就是磋商拜登和習近平舉行首次會面的可能性。
    2021/10/06 16:45
  • 阿爾及利亞召回駐法大使 批馬克宏言論不負責任

    法國總統馬克宏據傳發言批評阿爾及利亞,是巴黎繼削減簽證數量之後再度招致阿爾及利亞不悅,阿國總統府今天發聲明宣布召回駐法國大使進行磋商。
    2021/10/03 15:40
  • 台灣水果遭陸封殺 陸委會:要求洽商九度被「已讀不回」

    中國大陸禁止我國釋迦、蓮霧進口,陸委會今(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李麗珍表示,自從今年2月25日起大陸對我方發出鳳梨禁令,我方九度進行技術性磋商,至今沒有獲得回應,國際間的檢疫問題其實要由專家進行技術溝通,呼籲對岸透過協議機制尋求方案,務實解決問題。
    2021/09/23 17:00
  • 蘇貞昌:長期準備申請加入CPTPP 盼創造多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為申請加入CPTPP,台灣長年來與成員國透過多種管道磋商法規修訂、制度修改,盼加入後拓展出口機會、吸引外資、更融入國際社會,為區域經濟做出具體貢獻,創造多贏。
    2021/09/23 12:20
  • 澳毀900億潛艦合約 法怒召回駐美澳大使磋商

    法國本來要替澳洲建造12艘傳統動力潛艦,價值900億澳幣,現在這筆大訂單卻因為美英澳成立的印太安全聯盟飛了,法國總統馬克洪一氣之下召回駐美、駐澳大使,如此大動作也讓美法兩國的關係惡化。
    2021/09/18 14:57
  • 美重申法國是重要盟友 盼聯大場邊商討化解爭議

    美國、英國、澳洲宣布建立防衛聯盟,如今已演變成外交危機。在法國宣布召回駐美與駐澳大使磋商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華府希望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與法國商討化解爭議。
    2021/09/18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