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磋商 結果共500筆

  • 澳洲毀約轉與美英合造潛艦 法國憤而召回大使

    澳洲決定放棄向法國購買潛艦,轉而與美英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宣布,法國已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進行磋商。
    2021/09/18 09:13
  • 台海和平穩定成日新首相外交難題?! 翁履中:需展現對日本國力的強大信心

    日本首相菅義偉拋下震撼彈,確定不會連任後,外界認為,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和河野太郎有可能是接班人選,但面對中國大陸的強勢威脅,屬溫和派的岸田文雄也談到,「台海問題是日本下一個外交難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選舉日即將來臨,各個候選人需展現對日本國力的信心,故對大陸採取強硬政策,而台灣周遭有不少隸屬日本領土的島嶼,所以若台海發生嚴重危機,勢必會波及日本安全,因此,日本所謂的保護區域安全,實際上是為了保護日本領土和人民的安全、財產。」 另外,美國、南韓和日本預計下週14日在東京舉行三方會談,針對北韓議題磋商。翁履中認為,「美日韓三方選在這個時間點,主要是擔心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後,要與新首相磨合的問題,而南韓也希望在北韓議題上有更近一步的承諾,這次的三方會談雖然目的是在圍堵北韓,但仍希望能結盟制衡中國大陸。」
    2021/09/08 15:51
  • 字節跳動傳將赴港上市 與官方磋商數據安全問題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傳出將在明年初赴港上市,目前已與有關單位磋商,解決官方最在意的數據存放等問題。這是今年上半年推遲赴美上市後,再次啟動IPO程序。
    2021/08/09 12:22
  • 美俄高層日內瓦磋商有共識? 翁履中:美要籌碼、俄盼挽形象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結束天津會談後,飛往日內瓦,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進行戰略穩定會談。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雙方就維護戰略穩定、控制軍備和降低風險的方式,進行了詳細討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指出,「這次對話專業且具實質性,雙方同意9月底再次舉行美俄全體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俄『軍事談判』只是煙霧彈,盼藉此搭起對話橋樑。美方希望能解決駭客問題和打消俄羅斯挺中國大陸的念頭,而俄羅斯則希望能提升國際地位,在貿易和外交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人事提名,針對美中貿易戰布局甚多,昨天(28日)更是提名對大陸5G設備龍頭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提告的檢察官坎德勒(Thea Kendler)出任商務部助理部長。翁履中認為「拜登人事布局邁向『軍事化』,未來對中國大陸的事務將更加強硬,此外,中美貿易戰下,拜登也要確保國內的經濟基礎是扎實的站穩腳步。」
    2021/07/29 15:09
  • 美俄高層日內瓦磋商 談戰略穩定雙方滿意成果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各自率領的美俄代表團,週三在瑞士日內瓦,進行戰略穩定磋商。
    2021/07/29 12:24
  • 高虹安稱陳時中太保守 籲政府應超前部署「疫苗護照」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今(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但邊境管制政策仍相當嚴格。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為恢復跨國經濟活動,政府應超前部署疫苗護照,並與各國磋商互相認證,讓符合條件者出入境可不須接受篩檢或隔離檢疫,同時也呼籲中央制定出明確的解封標準,才能讓地方政府、民眾共同配合。
    2021/07/27 13:16
  • 英國要求重新談判北愛貿易問題 歐盟斷然拒絕

    倫敦當局今天要求布魯塞爾同意磋商新協議,以規範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涉及北愛爾蘭的貿易問題,但並未單方面廢棄和歐盟所達成分手協議的相關部分。歐盟立即拒絕重新談判此事。
    2021/07/22 10:01
  • 邊境增兵!陸嗆美挑撥中印 胡逸山:共軍引起印度壓力

    大陸與印度軍隊在邊界拉達克地區對峙逾一年,近日局勢再次升溫。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印兩軍已各自增兵數萬,並部署先進的軍事裝備,規模達到數十年之最,外界憂心將再度擦槍走火。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教授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軍動作頻頻,印度在邊境的軍事衝突中,沒有被動的空間,因為印度不能失去更多領土。」此前不久,大陸官方報告召開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22次會議,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外長達成的共識,鞏固雙方邊防部隊脫離接觸成果,妥善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 另外,由於「中歐投資協定」陷入停滯,中歐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星期可能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視訊會談。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德法兩國官方,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2021/07/05 14:42
  • 太平洋島嶼峰會 日本贈太平洋島國300萬劑疫苗 

    日本與南太平洋島國在昨(2)日,召開線上的第九屆「太平洋島嶼峰會(PALM)」,各方針對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展開磋商,首相菅義偉還在會議中表示將提供太平洋島國300萬劑的新冠疫苗,並預計在7月中後透過COVAX運送至各國。
    2021/07/03 10:14
  • 拜登下令空襲親伊朗民兵設施! 翁履中:展美保護中東盟友實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以色列新任外交部長拉皮德會面,這是以色列新政府近期上台後,兩國第一場面對面會議。以色列對在維也納磋商的伊朗核協議抱持嚴重保留態度,也承諾致力改善與美國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與以色列軍事合作史無前例緊密,美國想宣示能有實力保護中東盟友;而伊朗革命衛隊發展無人機,也是喊話美國『我或許打不贏你,但我仍有能力傷害你的盟友』,希望藉此拉開美國停止制裁的空間。」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27日指示軍方對伊朗政府支持的民兵組織進行空襲,炸毀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武器設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聲明,過去伊朗民兵組織曾利用該地區的武力設施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進行無人機攻擊,因此拜登明確表示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
    2021/06/28 14:57
  • 美俄首輪戰略穩定磋商 有望下個月登場

    美俄峰會當中,兩國同意展開進一步的戰略磋商,俄羅斯方面也證實,第一輪會議可能在七月份舉行。
    2021/06/25 14:39
  • 美日韓對朝代表會談 盼平壤重回談判桌

    美日韓三國的北韓問題代表,週一在首爾舉行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第一次磋商。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
    2021/06/22 14:36
  • 東京奧運開放萬人入場 WHO將討論風險管理

    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等五方代表磋商決定,本屆奧運觀眾人數上限為最多1萬人後,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將和相關各方討論COVID-19的風險管理。
    2021/06/22 09:55
  • 錶帶調緊.上衣鬆!金正恩暴瘦 健康狀況引關注

    美國新任對北韓特使金星容出訪南韓,今天(1日)和韓日代表舉行三邊會談,針對北韓問題進行磋商,最主要就是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啟無核化談判;巧的是,金正恩上個星期,才在黨大會久違發聲,要所有人做好「對話和對抗」美國的準備,白宮方面就樂觀其成;南韓專家也解讀,金正恩這是有意要回到談判桌。而與此同時,金正恩消瘦的身形,最近也成為國際追逐焦點,南韓媒體就捕捉到,金正恩這次公開露面,腳步輕盈、上衣變寬鬆,就連手錶錶帶也調緊至少一公分,對比發現,短短幾個月來,他至少瘦了20公斤,健康狀況引發關注。
    2021/06/21 19:53
  • 快訊/贈台疫苗多3倍 蕭美琴:美動態評估捐贈數

    關於美國捐贈台灣疫苗,更多磋商細節曝光,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為了加速取得疫苗,中間經過多次洽談,最後決定以自行派機取貨的方式辦理。而雙方是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半,開始交接疫苗,至於這次美方將捐給台灣的疫苗數量,提升到3倍,是否會影響後續捐贈,蕭美琴表示,美方會依照各國情況,做動態評估。
    2021/06/19 23:41
  • 伊朗總統大選 鷹派萊希民調過半可望勝出

    正在各國針對伊朗核協議展開磋商之際,伊朗今天展開總統大選投票,選前民調顯示,屬於強硬派的司法總監萊希支持度大幅領先。
    2021/06/18 14:46
  • 北京傳出幕後運作 積極磋商盼加入CPTPP

    北京當局之前多次表態有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最近正鴨子划水,在幕後積極運作,希望參與CPTPP。
    2021/05/19 12:36
  • 土耳其、埃及化敵為友 8年來首度正式磋商

    土耳其、埃及化敵為友,5、6日進行8年來首場外交磋商。會後新聞稿稱,會談「坦率、深入」,強調「雙方同意採取後續步驟」。
    2021/05/07 16:32
  • 美國檢討完北韓政策 白宮:目標不變但採新做法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新政府已完成檢討對北韓政策,總統拜登決定採取新做法,將透過外交施壓北韓放棄核武和彈道飛彈,對與北韓就非核化進行外交磋商抱持開放態度。
    2021/05/01 11:04
  • 歐盟、中俄與伊朗對話 磋商美重返核協議

    伊朗核子協議的討論又有新進展,歐盟表示,伊朗、中國大陸、俄羅斯以及英德法官員,周五將召開一場線上會議。
    2021/04/02 16:08
  • 暌違近半年 日韓外交部舉行司局級磋商

    維持將近半年的日韓僵局,逐漸破冰。南韓外交部亞太局局長和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星期四在日本東京舉行閉門會議,是兩國外交部門5個月以來,首次面對面舉行高層級的磋商。
    2021/04/02 16:05
  • 磋商旅遊泡泡超謹慎 越南傾向疫苗打好打滿

    台帛旅遊泡泡今天首發,台越旅遊泡泡有望成為新目標。但越南卻態度謹慎,至今未與他國磋商旅遊泡泡,反而傾向「疫苗護照」架構,台灣若盡快普及施打疫苗,能夠握有前往各國旅遊的最佳籌碼。
    2021/04/01 16:05
  • 大陸央視為新疆棉「洗白」 起底BCI幕後金主

    人權棉花戰持續延燒,大陸央視前進新疆棉田採訪,指棉田從播種開始就都是機械化作業,也找棉工現身說自己沒被強迫勞動,大陸官宣全力自清,起底瑞士的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雖是非營利組織,實則幕後金主是美國國際開發署。另外,繼英國、歐盟後,大陸宣布對美國、加拿大3人和1個實體進行制裁;聯合國則表示正在與大陸進行磋商,期望能允許聯合國人員,以「不受限制」的方式探訪新疆,以了解當地維吾爾族人的處境。
    2021/03/29 20:00
  • 聯合國與大陸進行磋商 尋求不受限制造訪新疆

    加拿大媒體今天播出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的專訪,他說聯合國正在跟中國進行磋商,期望能允許聯合國人員「不受限制地」造訪新疆地區,以瞭解當地維吾爾族人的處境。
    2021/03/29 10:30
  • 紐西蘭與澳洲磋商旅遊泡泡 下月公布啟動時機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紐西蘭與澳洲即將敲定期待許久的旅遊泡泡計畫,並預定下月公布何時能重啟兩國間的旅遊。
    2021/03/22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