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石化業 結果共87筆

  • FOCUS/歐巴馬下禁令 北極海、大西洋禁鑽油

    美國總統歐巴馬離卸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臨行前他下了一道命令,就是永久禁止在北極和大西洋的部分海域鑽油,希望能避免海洋生態的浩劫,歐巴馬同時也是先下手為強,遏止川普無限制開採石油的野心,未來川普若想推翻歐巴馬的這項決定,必須取得國會授權才行,困難度非常的高,川普所提名的國務卿和環保局長人選,都否認人為導致氣候變遷、並力挺石化業,因此外傳新政府的團隊,計畫上任後要繞過美國的禁鑽令,改和俄羅斯談北極鑽油的合作。
    2016/12/22 19:32
  • 景氣回溫!金融業7連霸 平均年終1.76個月

    上班族最關心的年終獎金,有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年終平均1.27個月,不過如果以各大行業來看,年終領最高的,是金融業奪冠,平均有1.76個月,另外受到國際油價下跌影響,化學石化業異軍突起,年終有1.56個月排名第二,半導體業則是第三,緊追在後。
    2016/12/21 11:59
  • 血的教訓!用人命補公安破網│一年後的八仙

    上百條無辜生命的殞落,帶給台灣慘痛教訓!總在意外發生後,排山倒海的檢討聲浪,才能催生出更周全法條。從近期的八仙塵爆往前細數,15名年輕人生命還未發光發熱,便斷送在未立法保護的粉塵活動中;2014年的高雄氣爆,32條人命更炸出隱藏在當地底下的多年的危機,如何在石化業以及生命安全中尋求平衡點,成了高雄市長陳菊最難解的議題。
    2016/06/21 11:20
  • 「我受夠了」希拉蕊紐約造勢 怒批桑德斯

    希拉蕊昨天到大票倉紐約造勢,沒想到碰上環保人士逼問她,會不會繼續收取石化業的贊助經費,氣得希拉蕊指著對方鼻子,說自己受夠桑德斯陣營不停地抹黑。而她的對手川普除了因為墮胎言論引發爭議,還說支持日本發展核武對抗北韓,被歐巴馬批沒外交知識。
    2016/04/02 20:34
  • 高雄氣爆週年 重建與新生/高雄石化業轉型有解? 台大學者:不無可能

    高雄氣爆意外邁入一週年,除了損壞建築、受傷人們漸漸復原,大家更想問,充滿危險性的「石化業」,管理上到底有沒有改變。高雄市政府方面,將89條石化管線全面列管,建立「管線圖資系統」,只要輸入路名,縣府救災一清二楚。但實際上,管線還是在繁華市區地下穿梭,儘管經濟部提出「石化專區」計畫,希望集中管理降低風險,但目前能夠使用的土地…還得填海造陸,才有250公頃,光是放中油原料,可能都不夠。
    2015/07/31 20:38
  • FOCUS新聞/落筆確立 20年內中韓9成貨貿零稅

    歷時10年14輪談判,大陸和南韓終於在6月1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最快年底 生效。未來20年內,雙邊將有超過9成的商品,進入零關稅時代,將是一個13.7億 人口,11兆美元的共同市場。南韓預估前10年,GDP有望再增長0.96%,消費者受惠 規模將達到146億美金,並新增5.3萬個職缺。而中韓完成FTA簽訂,產業結構相似 的日本,企業壓力不小,紛紛再找因應方案,對台灣面板和石化業衝擊,也將最大 。
    2015/06/02 20:41
  • 中韓自貿協定6月1日簽署 9成產品將零關稅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在6月1日簽署,未來這將是一個人口高達13.7億、GDP高達11兆美元的共同市場,由於台灣和韓國的主力出口項目多數重疊,未來這些項目南韓將朝零關稅邁進,反觀台灣以石化業為例,一年6.5%到10%的關稅,將使台灣石化競爭力遠遠不如南韓。
    2015/06/01 20:39
  • 高市通過管線條例 中油總部南遷高雄

    高雄八一氣爆發生至今10個月後,高雄市議會今天(21日)三讀通過「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在高雄埋設管線的石化業者,必須在2016年年底前,將總部遷移到高雄,其中也包括中油公司,還必須繳納管線監理檢查費,而李長榮化工的出事管線也不得再使用
    2015/05/21 23:28
  • 陳由豪石化廠連環爆 民眾撤村大罵停工

    大陸漳州古雷化工廠爆炸,讓潛逃大陸多年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再次惹上是非!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出事的石化廠,是他跟台灣多家知名石化廠合資成立的古雷石化公司,被當地官方視為重要政績,卻在不到兩年內,兩度發生爆炸!當地居民氣得大罵,要石化業退出家園
    2015/04/07 19:38
  • 〈快訊〉高市府迫中油南遷 毛揆批不妥、恐違憲

    高雄市政府透過自治條例,境內13家石化業者把總公司遷到高雄,否則就要斷管線的要求,引發爭議
    2015/03/13 11:47
  • ​【翻轉新局新市長】戰戰兢兢!只要下場雨 陳菊就緊張

    陳菊綽號花媽,頭髮捲捲的,臉圓圓的,讓人聯想到日本卡通角色花媽,因而得名。回顧陳菊過往的生活軌跡,不是那麼順遂,除了年輕時坐牢,儘管高票連任市長,肩上的重擔不小,比如說高雄市的財政問題,這攸關城市的進步,今年高雄氣爆,高雄市府的危機處理,也被批評應變能力不足,接下來石化業的地下管線管理,也和高雄人息息相關,她自己就坦承說,其實就算只是下場雨,對她來說都是壓力
    2014/12/27 21:52
  • 【FOCUS新聞】合台幣2600億 四產業受中韓FTA衝擊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在APEC議定,明年初兩國部長簽署生效,雖然南韓還需要國會批准通過,但是兩邊「立即免稅的」進口商品,範圍已經明確,大陸有44%、南韓有52%,這使得韓國衝刺大陸內需市場立刻提速!
    2014/11/11 21:43
  • 中韓FTA衝擊怎辦? 許勝雄:降低法定工資

    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最快明年第二季生效,未來韓國出口大陸產品90%享有零關稅,這對我國面板,石化等七大產業產生巨大衝擊,經濟部預估至少6千5百億產值受影響;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對馬總統喊話,呼籲政府「降低法定勞動成本」,要用降薪搶救產業。甚至有石化業大老預言,產業出走後,未來年輕人薪資不是22K,只有15K!
    2014/11/11 17:53
  • 中韓FTA縮就業機會、薪資 年輕人恐剩15K

    中、韓一旦簽訂FTA零關稅,台灣面板、石化業將受到最大衝擊,台灣競爭力大減,大陸可能縮減跟台灣進口產品,影響就業人口、薪資,恐怕有90萬人生計遭波及。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更曾說「以後年輕人月薪不是22K,可能只剩15K」,專家表示,如果台灣想扭轉這樣的劣勢,只能在技術上尋求差異化跟創新,或是輔導企業轉型。
    2014/11/11 13:09
  • 「裕廊島」填海造陸 新加坡變石化王國

    比新北市面積還要小很多的新加坡,事實上是一個石化業王國,彈丸之地的新加坡,花了10年時間,透過填海造陸,將7個人工小島連成一座面積 3200公頃的「裕廊島」,不產石油的新加坡,在島上建立「化工區」,現在是全球前10大石油化工中心,而他們更重視工業安全,定期舉行爆炸防災演練。
    2014/08/07 22:28
  • 防災監測慢半拍 浩劫後危機仍在

    高雄大氣爆,掀起石化業的工安討論爭議,因為面對大量化學氣體外洩,顯然中央到地方,都沒有足夠能力,可以解決甚至阻止,讓第一線消防弟兄們,在配備不全、資訊不足的狀態,成了犧牲者。浩劫過後,高雄市底下的化學管線仍存在,危機沒有解除,甚至擴及全台,學者也提出警告,沒有防災監測系統、沒有充分授權,風險管理概念更是缺乏,如果沒有中央、地方一併檢討,全面治理,你住家樓下,可能有的隱藏炸彈,都將對生命造成威脅。
    2014/08/06 21:50
  • 管線施工、保養多委外 權責難釐清

    高雄氣爆事件,檢調急於釐清榮化和中油的相關責任,連帶讓管線委外施工和委外保養的問題,在這時浮出檯面。專家指出,其實不少石化業者的管線施工和保養,都是委外進行,但委外的問題是,承包商的素質良莠不齊,一旦發生問題,就會變得非常複雜,責任難以釐清。
    2014/08/06 21:49
  • 管線重拉?設專區? 高雄石化業存亡考驗!

    高雄市長陳菊宣布,有問題的石化管線通通不能再回復使用,那身為石化重鎮的高雄,這些管線該怎麼辦?有學者提出建議,或許在評估人口安全與經濟效益後,可以讓管線沿著山線海線,或是高速公路來重新拉設,不過也有學者認為或許設個石化專區比較安全,但這個方法恐怕緩不濟急,因為中油五輕明年就得遷廠,年產值達720億元的大社工業區影響最大,而台灣再也禁不起任何人禍,偏偏高雄石化工業區年產值就有五千多億,石化業存廢面臨嚴峻考驗,按照經濟部規劃,要讓石化業「高值化」。
    2014/08/06 21:46
  • 高雄氣爆/榮化李謀偉順遂人生 面臨最大考驗

    儘管李長榮化工還不願鬆口,但氣爆至今,愈來愈多的不利跡證,指向了榮化。董事長李謀偉,一直被喻為是人生勝利組。就讀麻省理工、史丹佛大學,之後成了石化業最年輕董座,甚至娶了當時知名節目「大學城」的主持人,楊賽芬。一帆風順的人生路,如今重重一跌。如果最後證實榮化就是肇禍元兇,那麼後續賠償,有會計師估算,榮化若要繼續生存,恐怕只能賠出84億左右。對此榮化表示,公司財務穩健,未來如果真的要賠償,一定會負起責任。
    2014/08/05 13:59
  • 石化業撤出台灣?  牽動上兆元產值

    發生氣爆意外後,民眾一聽到石化廠就聞之色變,要石化業撤出台灣的聲浪,又再度浮出檯面,不過專家分析,上游石化產業不只牽動中下游的製造業,上兆的產值、數十萬的工作機會,也都仰賴石化帶動的產業鏈而活,如果石化廠因為氣爆事件而被迫撤出,對經濟的衝擊將難以估計。
    2014/08/04 21:57
  • 危機就在腳下! 經部擬推管線清查平台

    一條丙烯管線引發的氣爆,讓2300萬台灣民眾質疑,是否能「住」的安心?經濟部大動作打算清查石化管線,今天召開會議邀請36家高雄石化業者研討,因為在高雄市底下還有16條石化重要幹線,其中釀禍的4吋管就長達23.2公里,但關鍵就在於台灣法令沒有統一基準,從事前埋設到事後維護管理,竟然找不到專責單位,中央、地方互推責任,全民如何放心?
    2014/08/04 21:34
  • 高雄氣爆/經部大盤點! 高市16條石化管線貫穿

    為了讓地下管線資訊透明化,經濟部將整合中央跟地方政府資源,建立平台,建置完整圖資資料,為此工業局邀集石化業者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但經調查發現,高雄市中心底下竟藏著至少16條石化重要幹線,台北市地底也埋藏很多瓦斯管線,尤其以大安區、中山區最為密集。
    2014/08/04 18:58
  • 高雄氣爆/年輕董座李謀偉接班 營收翻18倍

    以石化業致富的李長榮化工,公司開了將近50年,不過環保紀錄,似乎不太好,1980年代,竹東廠排廢水,造成當地嚴重汙染,居民圍廠將近500天,就連後來的清大校長沈君山,也跳出來聲援,最後被迫關廠。2000年,在旗津也曾發生丙烯酸丁酯外洩,造成500人昏迷送醫,被罰百萬。近年來,從海外留學回國的李謀偉,接下董座重擔,以獨到眼光,帶領家族企業業績起飛,不過被指為氣爆意外的元兇,卻消極跳針回應,重挫公司形象。
    2014/08/03 12:56
  • 高雄氣爆/高雄關閉市區管線 7石化廠日損5億

    高雄市政府一號下令,關閉行經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線,目前包括中油、中石化、李長榮等全部停止輸送丙烯、乙烯和苯,由於石化業必須24小時開機作業,現在下令關閉上游,導致下游7家廠商也面臨缺料問題,一天損失恐怕高達5億台幣。
    2014/08/02 19:17
  • 高雄氣爆/李長榮化工大社廠 聚丙烯出量減半

    李長榮化工31日晚間,出現兩度異常,被環保局點名,可能就是氣爆元兇,而李長榮化工在石化業是頗有名氣的老公司,光是在高雄就有四各廠房,然而不只在台灣、大陸、甚至卡達及休士頓都有設廠,而且在董事長李謀偉帶領下,23年內,增加18倍營收,主要就是因為丙烯商機大,公司有6成營收產品,像是塑膠、PP,都是由丙烯直接製造。
    2014/08/02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