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自貿協定6月1日簽署 9成產品將零關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尹德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1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在6月1日簽署,未來這將是一個人口高達13.7億、GDP高達11兆美元的共同市場,由於台灣和韓國的主力出口項目多數重疊,未來這些項目南韓將朝零關稅邁進,反觀台灣以石化業為例,一年6.5%到10%的關稅,將使台灣石化競爭力遠遠不如南韓。
 
 
司儀:「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大韓民國政府,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儀式現在開始!」
 
中韓自貿協定6月1日簽署,這將是大陸對外簽署覆蓋議題最廣、貿易額最大的貿易協定。
 
大陸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中韓貿易將近3000億美元,這是一個很大的量,加上一段的降稅期,到最後能夠達到91%到92%的完全產品自由化在貿易領域。」
 
包括大陸民眾最愛的韓貨,洗髮精、沐浴露、護膚產品,5年內部分關稅降20%到35%;韓國服飾和帽子10到20年內關稅從15%降到0%,韓國海苔10到20年內關稅從15%降到0%,韓過泡菜20年內關稅從25%降到0%,而這對台灣的衝擊又是什麼?
 
央視新聞片段:「中韓自貿區一旦建成,對中國GDP增長將貢獻1%到2%,而韓國GDP將增加2%到3%。」
 
首先機電、光學、紡織、石化、鋼鐵佔台灣出口67%,同樣的項目佔南韓出口53%,顯示台韓2國主力出口多數重疊,未來2千7百項產品,從台灣出口到大陸要繳關稅約490億美元,南韓卻因為FTA的關係,關稅逐年降低,舉例台灣70%石化業出口90%銷往大陸,關稅6.5%到10%,反觀中韓FTA後他們的石化輸往大陸,逐漸零關稅,衝擊非同小可,難怪台灣製造業憂心忡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TA#關稅#自由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441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