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石化業 結果共87筆

  • 【中國進行式】新世紀能源戰 陸煤化工新戰略

    油價高漲,再生能源成新寵,隨著美國頁岩氣技術開發突破,帶來「煤化工」的新曙光,再生能源不再是新貴,油價高漲時代將成過去式,取而代之的是「煤的新世紀」,未來由煤「氣化」製造低成本甲醇作為石化原料,已是石化工業的新趨勢,將帶給現有煉化一體石化業巨大衝擊,寧夏雖小,以煤炭為主的資源卻非常豐富,目前,寧夏煤炭預測儲量2027億噸,居中國第5位,探明儲量315.6億噸,居中國第6位,而人均佔有量居中國第1位,在中國過快的油氣消費增長和過高的對外依存度的背景下,寧夏發展煤化工產業,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2014/04/13 20:40
  • 空氣比美髒5倍 懸浮微粒恐致肺癌

    受到冬天東北季風吹來國外髒汙影響,台灣空氣會比往年來的差,但空氣中更危險的,其實是汙染產生的「細懸浮微粒」!要是以美國標準來看,台灣空汙嚴重超標5倍,民眾吸入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罹患心肺疾病機率也越高,根據中研院調查,長期吸入廢氣,致癌機率將大幅提高,而環保團體認為,中南部火力發電廠或是石化業,是空氣汙染的最大元兇。
    2013/11/29 22:27
  • 逾4億欠稅大戶 陳由豪稱想還款返台

    繼白狼張安樂返台之後,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現在也透過友人放話,希望在欠稅繳納還剩3年期限前,還清超過4億的欠稅,回到台灣,陳由豪近年在大陸福建發展石化業飯店業,不但生意興隆,政商關係良好,但如今想要還錢回台,他還將面對背信罪以及掏空案等司法官司,要用錢換得自由之身,恐怕不容易。
    2013/07/02 14:18
  • 四寶全倒!台塑最慘「股災」 市值少2千億

    台塑連燒7把火的工安意外,嚴重燒出台塑集團「股災」,台塑化也趕緊前往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對於政院下令得全面停工,台塑化表示,會再和中央「討論」,因為六輕廠的產值高達1.4兆,佔了全國石化業的8成以上,每停工一天,台塑化就會損失高達15億,今天股民口中的「台塑四寶」,變成「台塑全倒」,因為股價居然在同一天,都跌停躺平。
    2011/08/01 18:08
  • 日單轉台!科技業訂單多1成 急徵人

    日本強震造成日本國內部份廠房,嚴重受創!許多訂單都相繼轉到台灣來要求幫忙出貨,今天在桃竹苗的一場聯合徵才中,多出好幾百名的工程師職缺,就是要求在這2天能趕緊上工,消化訂單,除了台灣廠商,因為日本強震多接了訂單外,國內石化業者龍頭台塑,也答應代為出貨給下游客戶,幫日商履行契約。
    2011/03/16 19:15
  • 國光石化給2萬工作 反對:壞環保

    彰化大城鄉要不要蓋國光石化廠?有7成的大城鄉民贊成,因為國光石化提出將提供在地人2萬個就業機會,支持者認為,大城鄉沒落、人口外移,設廠有助於發展。不過反對者提出,雖然國光石化宣稱能為地方帶來十多億稅收,但造成的環境汙染,也將衝擊沿海蚵農生計,針對各項賠償,國光石化目前沒有提出補助金方案。
    2010/12/14 18:10
  • 汰舊換新延續石化業 兼顧環保經濟

    石化工廠是台灣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如何延續石化產業又能與環境和平共存,政府以新的低能耗製程取代舊廠降低污染,不用犧牲環保又能維持經濟成長。
    2010/10/11 19:45
  • 凡那比颱風/岡山淹水、工廠冒火 消防隊束手悶燒!

    颱風凡那比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在南台灣造成嚴重災情,特別是石化業上下游整體產銷大亂,一度泡在水中的高雄仁武以及大社石化工業區,雖然現在水位開始消退,但是機器受損加上停電造成局部停爐;而有「螺帽窟」之稱的岡山區,不只大水一度淹到2公尺高,更慘的是遇到意外失火,消防隊員就被大水擋在外頭無法灌救。
    2010/09/20 15:42
  • 〈獨家〉漂「白」石化? 工業局點子:登空白廣告

    如果今天您有看報紙,可能會覺得奇怪,報紙第一落裡,竟然有1/4版面是空白的,其實這是經濟部工業局幫的宣傳廣告,而且一次在4大報,都能看到相關主題,這些全是為了「漂白」民眾對於石化業的誤會,而在4大報連登2天廣告,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會分別發送上千本宣傳手冊,還有在特定網站上宣傳,砸下快500萬元預算,全鎖定一般民眾。
    2010/09/06 18:37
  • 【中國進行式】9海浬到廈門 一腳跨進海峽經濟網(10-7)

    泉港區,這個地方在福建泉州和莆田的交界,這次我們從廈門開了3小時的車,終於看到了大興土木的「泉港石化園區」,了解到今年底,它的產值將推升到700億人民幣,等於台幣3500億的實力,這裡空了一大塊還在填海造地的區塊,虛位等待台灣石化業進駐,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大陸力推「海西經濟」最顯著的縮影,站在泉港石化區,除了黃沙、工地,我們要帶您實地探索台灣發展面對的誘惑和挑戰。
    2009/04/07 20:54
  • 經濟慘 石化業高層寧減薪不裁員

    經濟衰退,全球擁有近10萬名員工的石化業龍頭巴斯夫,公佈裁員2萬名員工,不過媒體報導台灣的石化企業,卻堅守不裁員原則,而是以高層減薪,明年薪資凍漲等方式,員工們一起共體時艱,而台塑集團員工就說,不裁員是遵照王永慶的經營原則,不景氣時,只要每人少吃一碗飯,那大家都有飯可以吃。
    2008/12/22 12:21
  • 台塑尾牙慶豐收 董座:破了紀錄

    年終獎金6.47個月,高居石化業榜首的台塑員工,今天開心舉辦尾牙,董事長李志村開心分享今年大豐收的心情,他說石化業景氣好壞交替,頂多1年半就會走下坡,但台塑到今年為止,已經獲利連續第5年,算是破了歷史紀錄。
    2008/01/29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