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巴馬下禁令 北極海、大西洋禁鑽油


發佈時間:2016/12/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離卸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臨行前他下了一道命令,就是永久禁止在北極和大西洋的部分海域鑽油,希望能避免海洋生態的浩劫,歐巴馬同時也是先下手為強,遏止川普無限制開採石油的野心,未來川普若想推翻歐巴馬的這項決定,必須取得國會授權才行,困難度非常的高,川普所提名的國務卿和環保局長人選,都否認人為導致氣候變遷、並力挺石化業,因此外傳新政府的團隊,計畫上任後要繞過美國的禁鑽令,改和俄羅斯談北極鑽油的合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還有不到1個月的任期,交棒前宣布了幾項政策和命令,頭一件就是將北極海和大西洋部分海域,列為永久禁止鑽油和開採天然氣的區域,以保護海洋生態,避免像BP石油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再度重演。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和大家一樣都很擔心外海鑽油,我記得BP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我們動作還不夠快,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必須繼續行動,美國必須帶領世界,過渡到乾淨能源經濟。」

歐巴馬這道命令的法源依據,是1953年所立的「外大陸棚土地法」,美國總統有權下令永遠禁止外海鑽油,這次禁令的範圍包括了美國在北極所屬的楚科奇海域、以及從新英格蘭南岸,到維吉尼亞之間的海底峽溝,總面積達到4800萬公頃;加拿大的總理杜魯多也與美國政府同時宣佈,暫停發出在北極海域的油氣探鑽許可,不過和美國不同的是,加拿大每5年將檢討一次禁令,並非是永久性的。
 

加拿大的總理杜魯多:「我們要宣布一項歷史性的協議,為保護脆弱的北極生態,我們禁止北極海域的油氣探鑽,這項行動是呼應美國政府,這影響的不只是今時,而是未來的子子孫孫。」

歐巴馬是先下手為強,要綁住繼任者川普的手腳,阻止他無限制開採石油的野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美國就坐在未開採能源的寶礦之上,我要解除美國能源法的限制,讓我們的社區民眾,也能享受能源帶來的財富。」

未來川普要推翻歐巴馬這項決定,必須取得國會授權,另外歐巴馬在離開白宮前,還有一項未兌現的承諾,那就是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他也在卸任倒數之時宣布,要縮減該監獄1/3的規模,將移走18名囚犯到其他的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歷史會嚴厲的評價我們,而為了國家的光榮,我會繼續努力對抗所有的阻礙。」

歐巴馬在犯罪司法上的改革,也有未竟之功,近日他又宣布特赦美國監獄近300名囚犯,大多是煙毒犯,歐巴馬從上任以來共特赦了1324人,是過去三任總統裡最多的。

政治專家雷里瑟:「歐巴馬談了很多的議題,還有很多他想做的事,但是這三項議題都窒礙難行,因為無法過國會的那一關。」
 

歐巴馬要為環保和歷史定位做最後的努力,但繼任總統川普恐怕不會讓他稱心如意,邁阿密的街道海水都淹上了道路,這是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的最好證據,環保人士在海灘上示威,抗議川普否認氣候變遷的問題。

邁阿密居民:「我們感到失望的是,他們不願意面對問題,你得承認問題才能解決它。」

川普所任命的環保局長,奧克拉荷馬州的檢察總長普魯特,是石化業的盟友,還大力反對歐巴馬限制二氧化碳排放的政策,川普的國務卿人選是美孚石油的總裁提勒森,對於歐巴馬的鑽油禁令,新政府團隊已經開始在研究要如何解套,外傳提勒森上任後很有可能繞過美國,直接和俄羅斯談北極開採石油的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歐巴馬#川普#鑽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1068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