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高雄關閉市區管線 7石化廠日損5億


發佈時間:2014/08/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政府一號下令,關閉行經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線,目前包括中油、中石化、李長榮等全部停止輸送丙烯、乙烯和苯,由於石化業必須24小時開機作業,現在下令關閉上游,導致下游7家廠商也面臨缺料問題,一天損失恐怕高達5億台幣。

高雄市政府1日下令,行經市區的石化管線,全面關閉,並且號召所有石化業者召開應變會議,會議中,高雄市副市長批頭就罵。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我很遺憾,我們的災防中心已經開辦那麼久,那中石化公司第一次派人告訴我們,在過去黃金48小時的時候,包括中石化公司或是相關的中油公司的這一些,幾乎都沒有回報我們相關的訊息。」

高雄市副市長的話說得很酸,但是也反映出,事發後,並不是所有業者都出席檢討和補救的會議場合。

中石化科長:「它管線是正常的,可是它裡頭還有丙烯,中石化它展現在持續在減低裡頭的壓力,然後壓力減低之後,會進行排空,但是現在這裡頭還有東西的。」

根據了解,行經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線,包括李長榮運輸丙烯,中石化運輸丙烯,中油運輸苯,華運倉儲運輸乙烯,4家上游廠商停止輸送後,下游的李長榮、中石化、台聚、亞聚、台氯、東聯、國喬,共7家業者,將因為缺料,恐怕有停產或減產的危機,如果停產,一天損失起碼5億台幣。

現場工人正在努力修復,如果未經修復好,就貿然輸送,恐怕會造成二次傷害。

化學老師華順發:「(乙烯、丙烯)本來就是一個單元性,那單元性的東西要一個接一個,一個接一個才能變成(聚丙烯、聚乙烯)製造出來,所以它們不太禁得起停工。」

高雄市府下令關閉,沒有業者敢偷跑,畢竟發生這麼大的事件,人命比金錢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爆#管線#石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34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