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矮化 結果共389筆

  • 邱太三:馬英九赴陸動見觀瞻 盼兩岸對等尊嚴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將赴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到大陸去動見觀瞻,期盼馬英九此行能展現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並期盼兩岸在對等尊嚴下交流,不希望被矮化或統戰。
    2023/03/21 13:15
  • 對岸喊「馬先生」矮化國格? 陳建仁:對等尊重就該稱馬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祭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表示,希望馬英九此行能夠維護我們國家尊嚴和主權,而且馬總統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洞見觀瞻,希望此行能向對岸還有全球展現,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在此行當中,能維護我們國家的利益以及國民感情,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陳建仁也提到,若對岸以對等尊嚴態度接待,應該稱馬英九「馬前總統」,而非「馬先生」。
    2023/03/21 10:38
  • 僑委會教材用「簡體字」 學者憂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9日)質詢僑委會時指出,僑委會使用的教材出現「簡體字」,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因為包括大陸學生都一起加入,因此做出「包容式」的教材,不過文化大學大傳系系主任王翔郁質疑,香港、澳門也使用繁體字,台灣怎麼會先自我矮化呢。
    2023/03/09 19:27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 義大利遭滲透?大陸廣設11個海外警察局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表示,將停止讓大陸警方參與當地聯合巡邏任務,日本、南韓也相繼對大陸海外警察局展開調查,不過先前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揭露,大陸在義大利設置了至少11處海外「警察局」。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從2015年中義兩國簽署備忘錄後,大陸就開始派駐警察在義大利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當時中義雙方的說法是,大陸警察不會執行司法的工作,而是協助大陸僑民處理行政服務等,且大陸警察遍及羅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地,只不過近年來,有不少義大利人都提出質疑,認為一個主權國家,怎麼會允許另一個國家派警務人員進駐,這是一種自我矮化主權的行為,而隨著大陸戰狼外交,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態度,還有侵害人權的惡劣紀錄,也讓許多國家和NGO組織,開始調查大陸在海外的警察站。」
    2022/12/28 14:45
  • 國營事業赴陸登記「中國台灣」 經部急回應:不接受矮化

    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踢爆中鋼、中油、漢翔、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等國營事業,赴陸登記用「中國台灣」,控訴民進黨雙標。對此,經濟部稍早回應,政府並不接受此矮化做法,已多次向對岸窗口反應,但陸方仍以「逕行更改我方申請人名稱」或「專利申請案不予受理或核駁」的方式來要求我國的專利申請者,呼籲國民黨應共同譴責對岸刻意矮化台灣的做法。
    2022/12/06 17:44
  • 又雙標?國民黨爆:漢翔公司以「中國台灣」赴陸申請專利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遭翻出2020年接受對岸《央視》專訪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綠營質疑矮化國格。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說,「有些時候我們自己在台灣,也會稱我們的領導人是蔡英文」,批綠營經常不惜透過鬥爭、戴紅帽的方式取得政治紅利。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也指出,負責國艦國造的漢翔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到對岸登記也是用「中國台灣」,顯示民進黨根本雙標。
    2022/12/06 10:20
  • 矮化?邱顯智點名 萬楓酒店官網稱「中國台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30日)在立院質詢交通部,點名台中某飯店官網把地址寫上「中國台灣」,砲轟業者領有中央和地方政府國旅補助,卻矮化國格,邱顯智更補充,不只一家飯店出現這樣的現象,要觀光局徹查全台,觀光局長表示,業者為合格登記就能領補助,至於矮化爭議,會請台中市府了解,限期改善。
    2022/11/30 18:09
  • 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日網氣炸:這叫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大阪世博會將在2025年舉行,我經濟部編20億預算參加,卻不能用「台灣」或「Formosa」的名義,只能以民間機構掛名「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遭批根本是國格矮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爭取參加世博會的過程非常辛苦。此番消息一出,推特上的日本網友也紛紛替台灣打抱不平:「到底要忌憚中國到什麼時候?」、「這算哪門子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2022/11/07 16:52
  • 國民黨:鄭運鵬曾西進賺人民幣「轉身又抗中保台」

    國民黨今(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在桃園選情告急,繼對藍營候選人張善政使出抹黑牌後,又打出抹紅牌,但抹紅大翻船,反倒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指控2008年前腳台北市立委剛敗選,後腳就成立資本額5600萬的「鷗業新媒體」,西進中國大陸市場,與中國大陸三家國營企業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洽談生意,顯示民進黨完全的雙重標準,請鄭運鵬說清楚當時有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嗎?是否有矮化台灣?
    2022/10/19 12:10
  • 台南版《女子圖鑑》!7大美女雲集 子瑜、林志玲都上榜

    台劇《台北女子圖鑑》自開播便有超高討論度,不過卻也有人認為,其劇情刻意矮化台南、黑化台北。不過雖然該劇評價正反兩極,但依然在網路上掀起「OO圖鑑」的熱潮,其中台南更是出產了7位知名的美女。
    2022/10/18 16:03
  • 黃珊珊酸陳時中:抗中保台神主牌 遇到企業就轉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建議台灣可以設為一個特別行政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8)日受訪時原表示兩岸錯綜複雜關係還需進一步討論,但後來態度又改稱矮化台灣。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酸說,陳時中雙標不是一兩天的事,抗中保台不是他們神主牌嗎?什麼時候變成碰到企業家就轉彎?但陳時中受訪時則解釋,他本來聽到馬斯克要來台灣投資,覺得應該謹慎了解後再向大家報告,而抗共保台是他一向永遠不變的態度。
    2022/10/09 13:14
  • 馬斯克喊台灣變特區 陳時中先讚「成功企業家」急改口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台海衝突不可避免,提議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來防止衝突。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轟,他這樣是矮化台灣,對台灣安全會造成影響,我想他這樣講非常不智,我們要嚴正抗議。
    2022/10/08 17:52
  • 大聯盟「台灣日」 我遭機構矮化「中國台灣」

    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舉辦「台灣日」,不只邀請恰恰彭政閔開球,還將活動部分所得捐贈給台灣非政府組織,不過設址在美國的中介聯繫機構,因為也有跟大陸合作,官網上竟稱呼我國為「中國台灣」,而且獲贈的台灣機構至少有47個,當中還包含台灣大學以及事實查核中心。
    2022/08/30 18:16
  • 傳夏立言將會劉結一? 藍營:從未要求也未聽聞

    外傳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見面,國民黨內人士今天指出,此行定調關懷台商、台生,未主動要求,也未聽聞會與中共官員見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訪問應公開透明,不要出賣台灣,自我矮化。
    2022/08/22 16:48
  • 中澳關係和緩有變數 官媒痛斥澳洲降格淪美外掛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訪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痛批,馬勒斯鼓吹美澳合力「遏制中國」、美澳軍隊將實現互換性,這是自我矮化,澳洲國防軍淪美國外掛。
    2022/07/18 13:30
  •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綠委:沒有體育歸體育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的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昨批中國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1日)表示,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台灣沒有入圍世界盃足球賽,連球迷的身份都不放過,中國有多可惡」。
    2022/06/21 13:24
  •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外交部怒批陸打壓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表示,對於籌辦單位無法嚴拒不當政治勢力介入表達高度遺憾,對中國政府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
    2022/06/20 23:10
  • 杭州亞運矮化台 英文手冊稱台是陸最大島

    由大陸主辦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到明年舉行,不過我中華奧會在四月底時卻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原來裡頭在描述對岸地理概況時,把台灣說成是大陸的最大島,對此我方奧會表示,當時已向相關單位抗議,但目前沒有回應! 
    2022/06/06 14:07
  • 「中華台北」出席WHA自我矮化? 馬英九槓上陳時中

    我國今年仍無法出席世衛大會(WHA),行政院蘇院長表示,去不成都是中共干擾之故,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我們不要矮化自己參加。」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2)日反問,總統蔡英文一直強調,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沒有自我矮化問題,所以陳時中是在打臉蔡英文嗎?為何馬政府8年期間,可以與中國大陸平等、尊嚴協商,每一年都可以出席?甚至蔡政府的第一個衛福部長林奏延,還是在馬政府任內就確定可出席?
    2022/05/22 16:28
  • WHA開議前 陳時中投書外媒「台灣能幫忙」 挨酸「幫什麼」?

    WHA明天(22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儘管台灣沒有以觀察員的身分受邀,但衛福部還是成立「世衛行動團」前往,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台灣沒受邀,關鍵在於兩岸的互信關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回應,不是為了矮化而參加!
    2022/05/21 18:29
  • 馬英九稱任內年年參加WHA!陳時中:不希望矮化換參加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自稱任內年年參加WHA,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是地球村一分子,也有很多抗疫經驗可貢獻國際,但不希望矮化自己換取參加的機會。
    2022/05/21 18:17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涉大陸敏感議題!黃郁婷穿隊服遭網暴 洪秀柱挨轟內奸

    在確保不會被矮化後,台灣官方准許台灣代表隊參加北京冬奧的開閉幕式,但台灣選手黃郁婷事前卻因為穿了大陸隊服自拍上傳,遭到主管單位關切並被網路霸凌。結果,2月4日的開幕式中,台灣代表隊成了唯一「不快樂」進場的隊伍。
    2022/02/08 23:42
  • 2025世界同志遊行遭矮化?陳其邁: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高雄同志大遊行」13日表示,2025年世界同志大遊行將在高雄主辦,台灣也成為東亞地區的首辦國,不過主辦單位「InterPride」疑似遭陸方施壓,將我國矮化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被問到此事的看法時他強調,「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2021/11/1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