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日網氣炸:這叫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6:52
2025年世博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我國卻無法以「台灣」名義參加。(圖/翻攝自大阪世博官網)
2025年世博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我國卻無法以「台灣」名義參加。(圖/翻攝自大阪世博官網)

日本大阪世博會將在2025年舉行,我經濟部編20億預算參加,卻不能用「台灣」或「Formosa」的名義,只能以民間機構掛名「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遭批根本是國格矮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爭取參加世博會的過程非常辛苦。此番消息一出,推特上的日本網友也紛紛替台灣打抱不平:「到底要忌憚中國到什麼時候?」、「這算哪門子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台灣一直在嘗試破除國際社會上孤立的處境,台灣貿易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全額出資、設立「日本企業」,以民間的角色來參與2025年大阪世博會,迴避中國的壓力,報導還稱這是一招「奇策」。

 
 
然而,日本知名文學作家門田隆將在推特上表示,繼台灣在安倍國葬儀式上被冷落後,外務大臣林芳正甚至不允許以「台灣」名義參加大阪世博會;在野黨也批評,日本連在世博會上都不幫助台灣,今後真的會支持台灣嗎?門田隆將指責林芳正:「這位只為中國利益工作的外務大臣,還要繼續損害日本的國家利益到什麼時候?」

日本現任外務大臣林芳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少日本網友也批評:「奧運的時候可以用『台灣』名義,世博會的時候卻不行,我看你把「國際博覽會」的招牌摘下來還差不多」、「不只是安倍的國葬,連大阪世博都要排除台灣,安倍要是看到會有多難過啊」、「連台灣都不能參加的大阪世博,我不去也罷」、「對台灣恩將仇報,真是太不可置信了日本政府」、「大阪的嘴臉好噁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大阪#世博會#台灣#林芳正#外務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