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收可望創新高!岸田還想推加稅 日網怒:你是惡魔嗎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3:39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推動的經濟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推動的經濟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022年度的國家稅收預估將超過68兆3500億日圓(約15兆新台幣),可望創下歷史新高,且所得稅、公司稅收等都呈現穩定的上升趨勢。然而日媒報導,岸田政府仍然在朝著推動增稅政策的目標邁進,引起日本民眾不滿,網上也大罵:「如果有剩下的錢,為什麼不還給國民?」、「除了『全民公敵』以外想不出更好的詞來形容了。」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的2022年度國家稅收有可能達到68兆3500億日圓以上,超過2021年的67兆678億日圓、2020年的60兆8216億日圓,連續三年刷新最高紀錄。

 

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增加消費稅率、道路使用稅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稅收雖然逐年增加,但國民生活卻愈來愈苦,日圓貶值、通貨膨漲、民生物資大漲等問題讓許多日本人苦不堪言;不只是食材和日用品價格上揚,電費、燃氣費的負擔也愈來愈重,今年10月更開始調漲就業保險費。
 
《共同社》日前報導指出,在10月28日的財政會議上,首相岸田文雄提出的2023年度預算編制在國防費用上有「相當程度的增額」,負責審議的委員紛紛提出意見,表示要想確保財源,就必須謀求國民的理解、通過增稅來應對,以盡量避免透過發行國債的方式來填補財政空缺。
 
 
不少委員提出意見,表示應該要考慮增加消費稅率,「我不認為10%的消費稅率繼續維持下去,日本的財政有辦法撐得住。」此外,日本政府也在考慮課徵「道路使用稅」,並評估「金融所得稅」等政策。

許多日本網民痛罵岸田政府的政策方向,根本是要把日本變成超重稅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網友指責岸田此舉根本是要把日本打造成一個「超重稅國家」,社群媒體上對於政府的憤怒聲浪也襲來:「在新冠危機中國家稅收居然還能增加,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奇怪了吧!為什麼不肯還錢給民眾啊,你是惡魔嗎?」、「許多人生活窘迫的情況下,政府卻成反比打算拿更多稅金,除了『全民公敵』以外想不出更好的詞來形容了」、「看到政府用得意洋洋的嘴臉說『我們成功讓68兆圓從日本社會中消失,把國民變得更窮了喔!』真是難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岸田文雄#增稅#減稅#消費稅#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1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