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辦海上閱兵!韓海軍向「類旭日旗」敬禮 在野黨怒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0:04
韓國海軍向與旭日旗花紋相似的「自衛艦旗」敬禮,招來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海軍向與旭日旗花紋相似的「自衛艦旗」敬禮,招來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昨(6)日參加日本主辦的國際觀艦式(海上閱兵),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往護衛艦「出雲號」視察時,韓國海軍也和他國海軍一樣,向「出雲號」敬禮。由於出雲號懸掛的自衛艦旗,與日本軍旗「旭日旗」極為相似,這樣的舉動讓許多韓國民眾感到不滿。在野黨也怒批「尹錫悅政權到底是哪個國家的政府?」
 
綜合韓媒報導,日本昨日睽違20年主辦國際觀艦式。包括韓國海軍最新的軍需支援艦「昭陽」(1萬1千噸級)在內,全球12國皆派艦參加。據了解,韓國這次會決定出席,是因為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提升。

 

 
韓國海軍向自衛艦旗行禮。(圖/翻攝自YTN Youtube平台)


然而,參加這場海上閱兵,代表韓國海軍勢必要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來視察時,對懸掛自衛艦旗的「出雲號」敬禮,而自衛艦旗是以舊日本軍軍旗「旭日旗」為意象進行設計,韓國民眾普遍將其視為「帝國主義象徵」。因此,當韓國宣布參加日本主辦的海上閱兵時,旭日旗議題再次受到矚目,儘管部分民眾呼籲「放棄參加這次的海上閱兵」。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於10月31日的國防委員全體會議上仍表示「雖然旭日旗和自衛艦旗的設計相似,但紅色圓的位置不一樣」,未變更出席的決定。

 
左邊為旭日旗、右邊為自衛艦旗。(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於6日怒批「尹錫悅政權無顧於國民反對,讓韓國海軍向日本旭日旗行舉手禮」,質疑尹錫悅政權究竟是哪一國的政府。他們也稱李鐘燮的說法是詭辯,因為日本外務省也承認自衛艦旗是泛旭日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旭日旗#自衛艦旗#韓國#在野黨#尹錫悅#日本#海上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7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