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矮化?邱顯智點名 萬楓酒店官網稱「中國台灣」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8:27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30日)在立院質詢交通部,點名台中某飯店官網把地址寫上「中國台灣」,砲轟業者領有中央和地方政府國旅補助,卻矮化國格,邱顯智更補充,不只一家飯店出現這樣的現象,要觀光局徹查全台,觀光局長表示,業者為合格登記就能領補助,至於矮化爭議,會請台中市府了解,限期改善。

圖/TVBS

 
立委邱顯智(時力):「台中萬楓酒店那你把它這個網站點進去,你會發現說是註冊在中國的網站。」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30日在立院質詢,點名台中某飯店官網,領補助卻矮化台灣,要交通部觀光局徹查。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這種現象在過去幾年前確實是有。」

 

立委邱顯智(時力)vs.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它的地址更直接寫說是中國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目前的規定有觀光旅館的執照,或旅館業登記照合法的會有補助的資格。」

立委邱顯智點出飯店官網註冊在大陸,網頁也都是簡體,秀出來的地址,寫的是台中中國台灣,甚至也不是第一次,有飯店官網矮化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它這家看起來就是國際連鎖集團,我們也是希望在台灣本地經營的,要符合在地的屬地主義。」

實際搜尋飯店名稱,確實第一行,就出現官網連結名稱是簡體字,點進去也是簡體,但能轉為繁體網頁,針對地址寫著中國台灣,台中市府也回應要求改善。

台中市府觀旅局主秘林鴻文:「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旅館業不得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等情事,違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該旅館官網簡體網頁地址出現『中國台灣』一事,已違反上開法令規定觀旅局將函文業者,限期改善違者將依法裁處。」

圖/TVBS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依發展觀光條例53條,旅館業不得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等情事,違者將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營業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經查該旅館官網簡體網頁地址出現「中國台灣」一事,已違反法令規定,將函文業者限期改善,違者依法裁處。

飯店業者在截稿前,尚未回應,不過根據了解,該飯店是美商國際連鎖,萬豪酒店集團旗下品牌,官網依循集團規定,只是牽扯到政治敏感神經,恐怕還是得入境隨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顯智#萬楓酒店#中國台灣#矮化#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2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