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公主國會首秀 吳欣盈15分質詢問不完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9:40

三天前剛報到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今天國會總質詢處女秀,造型特地走黑色幹練風,不過,質詢時沒有在野黨習慣的嗆辣,而是一路笑臉迎人,請、謝謝、不好意思成了語助詞,不離口,甚至15分鐘總質詢時間都用不完,結束後還在質詢台上笑問蘇揆,現在我可以離席了嗎?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有準備嗎)待會就等你們了。」

立委報到才上任三天,就要直接跳級,大院進行總質詢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提前二十分鐘簽到國會首戰,造型就先贏了一半一身黑色套裝連絲襪低跟鞋還有包包都是同色系,只是這幹練風格,只延續到登台後這一分鐘。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今天也是我頭一次,(給你恭喜)多謝,欣盈知道我是最後幾位跟你開會的,所以我快速跟你講一下,自我介紹,謝謝,ㄜ我從2020年不分區,喔不好意思,我要去拿那支筆,哈哈哈。」

 
PPT播放器忘了帶,吳欣盈也沒要求時間暫停趕緊下台找機器,上了台也不是質詢,而是先自我介紹。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希望個人能超越黨派。」

笑容沒斷過謝謝不離口,送分題更是大放送。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對於台灣今年景氣的看法,台灣在許多方面當然是表現亮眼,當然我們還有很大要努力的空間。」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vs.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對,那如果以(權威機構)。」

圖/TVBS

可能是題目太簡單,國發會主委忍不住搶答,但看稿的委員怎麼反而問得卡卡。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喔不好意思應該在這邊,OKThankyou,沒錯就是今年為12名,可是下一頁的話呢,哇這(螢幕)左右邊速度有點不一樣,所以我在看兩邊比較不習慣。」
 

十五分鐘質詢問不滿,接下來怎麼辦呢。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問完之後我現在就可以,離席了嗎?呵呵呵(對)謝謝。」

有問題直接問,吳欣盈國會初體驗,連平日大砲型官員都很關心休息時間,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來換名片,最後又聽完民進黨立委質詢才離場。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吳欣盈:「蘇院長非常照顧我,(打幾分)唉還要再努力,新生報到請大家多指教。」

 
在野黨卻頻頻作球,接球的蘇揆也只花了三分鐘不到,吳欣盈國會初體驗震撼教育才剛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光公主#吳欣盈#質詢#民眾黨#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55

0.4212

0.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