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大陸敏感議題!黃郁婷穿隊服遭網暴 洪秀柱挨轟內奸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23:42
黃郁婷(左)、洪秀珠(右)成近期話題焦點。(合成圖/黃郁婷IG、TVBS)
黃郁婷(左)、洪秀珠(右)成近期話題焦點。(合成圖/黃郁婷IG、TVBS)

在確保不會被矮化後,台灣官方准許台灣代表隊參加北京冬奧的開閉幕式,但台灣選手黃郁婷事前卻因為穿了大陸隊服自拍上傳,遭到主管單位關切並被網路霸凌。結果,2月4日的開幕式中,台灣代表隊成了唯一「不快樂」進場的隊伍。

黃郁婷穿大陸隊服惹議。(圖/翻攝自黃郁婷IG)

 
政論家張方遠花了近3小時看北京冬奧開幕式直播發現,即使宣布「抵制」的美國也派出222名選手參賽、「反華最前線」的立陶宛也派出13名選手;幾乎各個代表團進場時,運動員無不歡欣鼓舞,有的用力揮舞國旗,有的熱情向場邊揮手,有的拿著手機開直播分享喜悅。

甚至當俄羅斯總統普欽坐在看台上,烏克蘭選手進場時的雀躍心情絲毫未受影響,還有一位運動員開心得手舞足蹈。

當台灣選手進場時,張方遠公司微信群組頓時活絡了起來,一個大陸姐姐說,「我們掌旗的女生好可愛啊。但她不知道的是,這位可愛的女生(黃郁婷)才剛在台灣經歷了一場傷筋動骨的網路霸凌。

 
張方遠發現,台灣的掌旗官進場時,面無表情,沒有揮手,宛如驚弓之鳥,渾身不自在,彷彿憂心忡忡,看了令人難過。

張方遠感嘆,西方國家用嘴巴反中,台灣則是用生命在反中。

當黃郁婷在1500公尺競速中落敗後,名嘴溫朗東7日下午在臉書稱:「黃郁婷輸了,台灣人反而覺得開心,這表示她配合中國大陸的統戰行為已經對台灣造成傷害。」

洪秀柱與汪洋會談時說道「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圖/翻攝自微博)

單純的姐妹淘交換隊服就能造成網路霸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談時提到,「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就更加難逃綠營的「追殺」,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評洪秀柱的言論,根本就是內奸的行為,陸委會應嚴查有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針對綠營對洪秀柱的批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參加冬奧、為中華隊加油是好事,「對話交流總比對抗交惡來得好太多了」。

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中國大陸舉行冬奧,我方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雙方都展現了善意,這是一個可貴的開始,雙方都應該珍惜並且將它擴大。

延伸閱讀
 
蔡英文頒獎大遲到?! 主持人掰到詞窮放音樂「填空」?!
錢櫃大火//人命關天!北市消防局擴大安檢市內KTV 錢櫃4分店沒過遭停業|政治|品觀點新聞
藍綠都一樣?!「自己人」開公司賺競選宣傳費?!|政治|品觀點新聞
顏寬恒空戰實力加溫 3Q罷免案有看頭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北京冬奧#黃郁婷#洪秀柱#網路霸凌#大陸隊服#內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28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