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進場畫面!黃郁婷、何秉睿掌旗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1:40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中華隊掌旗進場。(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中華隊掌旗進場。(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今(4日)晚8時於大陸國家體育場「鳥巢」盛大登場!中華隊由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滑雪選手何秉睿任掌旗官,台灣代表團排在第11個入場序,於日本之後、香港前面。本次冬奧台灣派出4名選手出征比賽,7日將由黃郁婷在1500公尺項目打頭陣。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冬奧開幕式,中華隊由黃郁婷、何秉睿任掌旗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將登場 余文琦:陸盼被世界看見「進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晚都有出席開幕式。《新華社》指出,繼2008年北京夏奧會開幕式後,大陸電影導演張藝謀再次指導北京冬奧開幕式,鳥巢也成為世上唯一同時舉辦過冬奧和夏奧開幕式的「雙奧」體育場館。值得注意的是,本屆開幕式所有演員都是學生和普通民眾,開幕式整體美學基調為潔白、浪漫、純淨和唯美。

北京冬奧開幕式在「鳥巢」登場,中華隊進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赫、習近平都有出席冬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奧運接地氣!大媽「廣場舞」暖場迎冬奧 跳出浪漫與空靈

對於擔任冬奧開幕式掌旗官,黃郁婷先前透露,很感謝能夠得到這個機會,過去她在2018平昌奧運當閉幕掌旗官,就體會過這種深刻感動,只因可以親手掌著自己的會旗。而本次參與北京冬奧的台灣代表團共有15人,由中華奧會執行委員陳士魁擔任總領隊,4名台灣選手在滑冰、滑雪及雪橇3個項目取得冬季奧運參賽權。

開幕式整體美學基調為潔白、浪漫、純淨和唯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冬奧開幕式表演相當吸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北京冬奧開幕儀式今晚登場 出席國家透漏陸外交方向?!

即將在北京冬奧賽事上場的選手分別是黃郁婷、雪橇女將林欣蓉,以及滑雪選手李玟儀及何秉睿。4人當中,除了曾征戰平昌冬奧的黃郁婷,其他3名選手都是首度踏上冬奧殿堂,雪橇選手林欣蓉預計在7日晚間女子單人雪橇賽事亮相,李玟儀及何秉睿將在2月9日、16日的滑雪女子、男子曲道賽上陣,展開冬季奧運首秀。

北京冬奧開幕式在「鳥巢」登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屆開幕式所有演員都是學生和普通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黃郁婷穿陸隊服惹議 美女醫轟「她不笨,只是又壞又舔」
 

緊接在北京冬奧開幕式後,來自90國近3千名選手將上場一較高下,競賽項目包含高山滑雪、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與射擊)、有舵雪橇、越野滑雪、冰壺、花式滑冰、自由式滑雪、冰球、無舵雪橇、北歐兩項(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短道速滑、俯式冰橇、跳台滑雪、雪地滑板、速度滑冰。因應新冠疫情,本屆冬奧採取閉環管理,北京、張家口和延慶3大賽區賽事,都將在封閉狀態舉行,整場冬奧會預計於20日閉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北京#黃郁婷#奧運#大陸#開幕式#何秉睿#掌旗官#北京冬奧#鳥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207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