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開議前 陳時中投書外媒「台灣能幫忙」 挨酸「幫什麼」?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8:40

WHA明天(22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儘管台灣沒有以觀察員的身分受邀,但衛福部還是成立「世衛行動團」前往,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台灣沒受邀,關鍵在於兩岸的互信關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回應,不是為了矮化而參加!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vs.立委(國)陳玉珍:「辛苦了,辛苦了。」

立委們互相打氣繼續轉機去,因為他們都是要去瑞士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只是去了也不一定能夠加入會議,因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還是沒有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但衛福部還是成立「世衛行動團」,由次長李麗芬帶隊前往碰碰運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臺灣的防疫經驗,可以做全世界最好的貢獻,卻因為中國的政治干擾,不讓臺灣參加。」

 
圖/TVBS

說是對岸頻頻阻撓,才會讓台灣沒拿到WHA的門票,前總統馬英九卻在臉書上質疑,如果是因為中共打壓,那為什麼在他任內2009年開始,我國就可以年年參加WHA,直言重要關鍵就是兩岸有互信,還呼籲蔡總統親美的同時,不要忘了重建兩岸的關係。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是為了矮化而參加,而是為了積極參加。」

圖/TVBS

強調要去是要抬頭挺胸的去,為了呼籲更多盟友支持,陳時中更投書立陶宛跟南加州的媒體,分享台灣「科技防疫」的經驗,還說台灣將持續透過具體行動,跟各國合作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精神,被在野立委虧現在這樣台灣要怎麼HELP。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要有自己的自信,各國媒體若不認同也不會刊,會刊就有一定認同比。」

說認同台灣的大有人在,包含美國在台協會AIT,澳洲駐台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聯合發出聲明,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只是政府跟駐台辦事處喊得震天響,能不能踏進WHA會議發揮實質效益,恐怕才是最實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陳時中#台灣#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149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