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短影片 結果共180筆

  • 網紅驚吐遭家暴!怒控尪造謠離家 淚訴「被逼當搖錢樹」

    因俐落的宰羊影片而在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建立知名度的22歲網紅「灰太郎的羊」驚傳遭到家暴!長文控訴被夫家暴力對待、言語嘲諷的她,也坦承了帳號被夫家人控管、造謠自己逃家等假消息,而當地婦聯單位也在事件發酵後介入處理。
    2023/01/04 09:42
  • 「太狠了」宣傳片套用抖音? 蘇揆:用微軟做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底臉書PO出政績宣傳影片,但是影片呈現的手法,類似對岸抖音短影片風格,被自家立委高嘉瑜點名「很大陸」,質疑是不是套用抖音模組,蘇貞昌回應,用的是微軟影音軟體,但實際操作一遍,發現用的可能是簡體中文版!
    2023/01/03 20:39
  • 「太狠了」短片套用抖音模組製作?蘇貞昌駁:是用微軟軟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去年跨年夜公開2分鐘短影音「太狠了」宣傳政績,當中用語、模式皆與中國大陸抖音流行的影片如出一轍,遭到前立委蔡正元酸用抖音模組,是「中共自己人」。蘇貞昌今(3)日上午受訪時對此事作出回應。蘇貞昌說,他們用的是全球民眾都可以使用的是微軟影音軟體,不是中國軟體,希望中國網民翻牆後也可以看到、可以習慣,知道民主國家的政府怎麼樣辛苦為人民做事。
    2023/01/03 11:08
  • 這個男人太狠了!蘇揆仿陸短影音 他酸:嘴上反抖音身體很誠實

    中國大陸短影音盛行,在臉書等社交平台上,已經常出現各種電腦語音配音的電影或電視劇快速解說影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跨年夜、31日晚間,在臉書仿照大陸短影音做法,以該種影片經常出現的「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為主軸。對此,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就酸說是「新年大笑話」,民進黨嘴上反抖音,但身體很誠實,就連剪輯軟體也是中國大陸抖音旗下的剪映!
    2023/01/01 13:43
  • TikTok稱未設台灣分公司 「登記地」驚曝光

    中國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TikTok(抖音國際版)今天以書面方式回覆中央社查證表示,近期媒體報導TikTok在台設立分公司的傳言為不實消息,「TikTok在台並無設立分公司」。
    2022/12/20 09:56
  • 抖音疑在台「違法設分公司」 陸委會:偵辦中

    中國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立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陸委會表示,日前已對此事積極主動查處,涉嫌刑事犯罪部分,也已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中。
    2022/12/18 22:53
  • 公部門禁抖音!校園跟「禁」 校長:放學管不到

    數位發展部宣布,大陸軟體抖音及小紅書,因為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因此限制公部門使用,但抖音其實學生更是廣大族群,校園是否也跟進不能使用,引發討論,但像是高中以下,通常都規定進入校園不能用手機,校方認為若禁止校園使用,差別不大,而是會加強學生媒體識讀,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針對這項議題,會再跨部會討論。
    2022/12/08 12:57
  • Makiyo剖腹老公床邊安撫「13秒影片」曝 甜曬一家3口照

    38歲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今年5月20日帶球嫁給醫美商老公小金,夫妻倆時常同框放閃,非常甜蜜。Makiyo今(30)日在社群上發文,透露昨晚剖腹產產下兒子,寶寶體重2860g,隨後也曝光一家3口合照,及躺床待產的13秒短影片。
    2022/10/30 10:43
  • 中共20大前維穩審查?抖音直播禁說「粵語」惹怒網紅

    中國大陸的短影片龍頭平台「抖音」,最近被爆禁止直播說粵語,輕則中斷直播,重則封禁帳號,引發許多粵語直播主反彈,批評中國大陸竟連一個方言都容不下。
    2022/10/07 12:33
  • 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

    傳統合院,隨著時代更迭,從尋常街邊風景,逐漸變成你我記憶中的懷舊美好。古厝修繕的建築工藝,在都市叢林中,不僅相對少見,正統的修繕工法,匠師卸除層層磚瓦後,會一片一片仔細清潔,檢視破損情況,盡可能沿用建材,除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也體現老一輩惜物愛物的堅持。古宅修繕的匠人匠心,走過瓦上四季,檐下人生,在求新求快的現代社會中,重現修舊如舊的工藝之美,古宅修繕技術,不僅已是文化部認證的傳統匠師之一,匠人延續專業技藝的同時,也讓老宅合院的溫暖記憶相傳永續。三立黃琲茹,魏國旭的作品「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4
  • 獨居蜂救援任務

    2008年科學家觀察,全球蜂類正大量消失,但一般人熟知的,其實是只占蜂類百分之十五的蜜蜂和虎頭蜂這類社會性蜂類,另外百分之八十五的獨居蜂卻被忽略,王庭碩、扶尚睿和謝宗叡在念台大昆蟲系時接觸獨居蜂,發現這種蜂類才是植物重要的授粉大軍!但隨著棲地被破壞等因素,獨居蜂面臨生存大挑戰,他們開始仿造歐美作法,在臺灣展開救蜂大作戰,蓋起一座座獨居蜂旅館,推廣城市養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因為一般人對蜂類不了解,聞蜂色變,加上父母擔心他們把推廣獨居蜂當成事業重心,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但單純的使命感推著他們不斷往前進,努力告訴大家,做這些事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環境,一隻隻獨居蜂都蘊含改變城市的希望,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2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迎戰氣候變遷 台灣鯛翻身外銷全球

    台灣鯛成功外銷到美國、日本等國,2021年還榮獲全球公認的漁類養殖規範BAP認證,讓國際訂單倍數成長。背後最大的推手是七年級的王益豐。養殖鯛魚是王益豐家的祖業,他深知中盤商的剝削手法,於是他團結雲林口湖45家養殖業者蓋加工廠,邀集超過2百位在地員工共同努力,讓鯛魚可以吃,也能製作成皮夾、牛仔褲,甚至還把過去當成廢材的魚鱗變成人工眼角膜,成功讓鯛魚「全魚應用」,也讓在地人有工作機會能留在家鄉。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王益豐還研發一套科技養魚系統,他架設太陽能板,向老天借電,同時擋住太陽光直射,讓養殖池得以降溫5-7度,他的養殖池也不抽地下水,而是靠著自創的汙水處理系統循環利用,靠科技成功對抗氣候變遷,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18
  • 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

    無論是臺灣還是其他國家,要做綠色友善耕作,都不容易。這樣小眾的消費市場,打不過大量生產的規模經濟。身為消費者,我們如何協助這些為了愛地球而轉型的農友。身為綠色小農,不用農藥、又要苦思產品怎麼出售,農友年歲漸長,產業蕭條式微怎麼辦?每個因素都是產業結構的重要環節。 如何從農友單打獨鬥,到全民都能盡一份心?答案是:通路。老鷹紅豆成功上架量販通路,是綠色友善耕作近十年最成功的故事,但這套成功能夠複製嗎?鏡新聞深入臺南官田,走訪耕種面積逐年遞減的菱角產業鏈。鏡新聞林德熙,樂嘉妮的作品「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7:15
  • 自己的人才自己救!機具業老闆把後山囝仔變工業4.0戰將

    這是一個小工具機業者發起,卻喊動了整個兆元機械產業投入,用一個加值進化的產學合作新模式,幫助後山學子擺脫投身軍校宿命,同時跨越人才斷層難題、建立產業升級的新永續人才計畫。關鍵起點,是花蓮高工學子在資源貧瘠下,刻苦學習,讓他們看見過去自己求學時,那種對於學習的渴望,因此相信這是來自臺灣東方土地上的一道永續人才曙光,有遠超出想像的能量值得挖掘,因此機械業黑手老闆們,在疫情最艱困時刻,甘願跑200公里遠,到一個只能靠想像了解製造業的後山,迎回一位位年輕學生人才,同時出錢出力、想方設法,要為臺灣產業界在工業4.0時代,紮根培育一批新科技工匠,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13
  • 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

    什麼是永續?是一種循環,是一種互相,是一種愛。位於台中和平山腰上的松鶴部落,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景緻,多元族群的融合更是當地不可多得的特色。很難想像,如此祥和的聚落在18年前卻曾遭水災沖毀,松鶴居民的家園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眼前成堆的落石也徹底粉碎了他們的心。不過在歷經各種苦難與拉扯後,當地的居民決定以積極態度面對,攜手重建部落,走出陰霾。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疼惜這塊土地,珍愛家人般的彼此,本著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永續在松鶴這片大地深耕,也讓當地珍貴、多元的文化傳承下去,生生不息,世新大學陳翊瑄、賴婕羽前往松鶴部落親身採訪,製作「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7
  • 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

    2021年11月,南投草屯民眾通報發現一些大型蟾蜍出現在菜園,經過確認為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海蟾蜍。海蟾蜍體型巨大、繁殖力旺盛,不僅捕食大部分任何比牠小的生物,更是會分泌毒液,造成生態環境的嚴重威脅。澳洲即為海蟾蜍擴散失控的例子之一,若是輕忽,後果則不堪設想。面對海蟾蜍在草屯逐漸擴散,一群志工在黑暗中默默搜捕,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替臺灣站在最前線,世新大學李海琪,黃念雲,吳婉瑜的作品,「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深入追蹤報導,內容豐富充實,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5
  • 日月無光

    現今科技進步,帶動360度全景、空拍及VR技術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媒體創意產物。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造成自然環境發生嚴重災害,2021年臺灣面臨百年大旱,嚴重影響民生用水與生活,間接造成缺電危機。創作者將南投家鄉日月潭所見旱象以360度全景及空拍設備紀錄影像,並通過2022年豐水期再次拍攝形成對比。本紀實影片藉由360度全景影像及沉浸式VR設備體驗導覽應用,跨越時空感受當下情境,喚起氣候變遷帶來嚴重的水資源危機意識,提升永續發展及實際環境保護行動,以宏觀探索未能到達之境,並以微觀探索內在醒悟之心,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1
  • 葉之煉金術師

    公園是城市的綠洲,不僅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地方,也是孕育城市生態的地方。很多人都希望公園裡有樹,卻不喜歡落葉,大部分的公園都把落葉送去焚化爐處理,但燃燒會製造空氣汙染和難以處理的爐渣。在臺南,有一個加拿大人開始把公園的落葉和雜草集中做成堆肥。既可減少燃燒帶來的汙染,還能做為樹木的養分。然而,執行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有些居民漸漸對落葉堆肥產生反感,認為它會產生臭味並帶來蚊蟲,即使專家證實無此問題,仍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帶孩子來參與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從小就有落葉堆肥的觀念和知識,就能把「落葉變黃金」的行動延續下去,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6:43
  • 文化與能源的衝突—豐坪電廠開發案

    好山好水的花蓮縣豐坪溪,讓太平和山里部落依偎在這安居樂業上百年,不過族人們卻在兩年前展開了一場家園保衛戰。正崴集團看中了豐坪溪豐沛的資源,決定重啟延宕近20年的水力開發案,預計興建兩座電廠,但卻未進行諮商同意,遲遲無法和原住民族達成共識。開發、生態該怎麼衡量利弊得失,原住民文化又該如何保障,除了需要雙方溝通協調達成共識外,更需要政府完善的法規制度支持,世新大學林子敬、陳映涵、蘇敬哲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6:36
  • 家長要注意!抖音瘋挑戰感冒藥水煮雞肉 FDA警告勿模仿

    短影音平台TikTok是深受Z世代喜愛的應用程式之一,許多人會用影片分享生活小常識等資訊。但近日有人在TikTok上傳使用感冒藥水烹煮雞肉的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也連忙警告民眾千萬別嘗試,否則可能會造成致命風險。
    2022/09/24 11:36
  • 抖音威脅影音串流龍頭!YouTube資深高層宣布卸任

    隨著抖音(TikTok)應用程式的崛起,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抖音的懷抱,讓影音串流龍頭YouTube面對與日俱增的威脅,甚至參考抖音推出短影片共享平台,為的就是要留住用戶。而現在也傳出在YouTube任職12年的資深商務長(Chief Business Officer)決定下台,將由現任的Google全球客戶解決方案總裁接手業務。
    2022/08/31 15:02
  • 講台躺平狂拍女老師、教室打赤膊 韓國男校學生超脫序

    近日短影音平台TikTok上的一支影片,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學生在老師上課時,大剌剌地拿著手機躺在講台上,疑似在從下方拍攝老師,儘管教室裡坐滿學生。看到他做出這種離譜行為,卻沒有任何人上前制止。另外有一支學生在教室打赤膊的影片,也同樣受到關注。許多網友對這些影片感到難以置信,傻眼地詢問「這真的是在韓國發生的事嗎?」。
    2022/08/29 16:03
  • 別把毛孩留車內!實測高溫飆57度 網驚:舒肥雞胸的溫度

    不少飼主為求方便,會把毛小孩留在車內,但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創立於英國的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的志工,日前在抖音(Tik Tok)發布一則2分鐘的短影片,他實測在大太陽底下車內溫度究竟有多高,結果不到半小時車內溫度飆升至57.1度,讓網友嚇壞,「已經是舒肥雞胸的溫度啦!」
    2022/08/06 05:10
  • 中共軍演鎖台3天!國軍發影片反擊 罕見使用中英文字幕

    中共不滿裴洛西訪台,明天起將在台灣周邊海域實彈射擊,也數度發布影片恫嚇台灣。國防部今天下午發布「捍衛家園,堅定守護」短影音反擊,強調有信心、能力及決心守護民主,且字幕更罕見中、英文同時出現。
    2022/08/03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