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眼中釘 結果共91筆

  • 陸頒「非公資禁涉足新聞」 馬雲「傳媒帝國」恐遭殃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成北京當局的眼中釘,現在大刀準備砍向馬雲的傳媒帝國。中國大陸周一頒訂一個新法規,禁止「非公資企業,涉足新聞傳媒領域」,講白話一點,就是私人公司不得投資、經營新聞機構。馬雲旗下的集團,包括有社交媒體、商業期刊以及影視平台。外媒分析,大陸此舉,將進一步重創馬雲的事業。
    2021/10/12 21:47
  • 緬甸版「辛德勒名單」 前美軍涉險助民逃亡

    週日緬甸軍方再度血腥鎮壓,至少8人枉死槍下,記者也遭受軍警死亡威脅,根據聯合國統計,有超過70名記者被逮,現在連政客名人都成了軍政府眼中釘,一名前美軍冒險伸援手,協助他們逃到鄰國,上演真實版「辛德勒的名單」。
    2021/05/03 17:33
  • 龐佩奧成川普政府反中主將 重要談話一次看

    龐佩奧(Mike Pompeo)在擔任美國國務卿任內,特別是在任期最後一年,表達了反對中國共產黨獨裁政權以及力挺民主台灣的鮮明立場,被北京及中共官媒視為眼中釘。
    2021/03/10 17:50
  • 記者成軍政府眼中釘! 緬甸記者被抓拍片求救

    緬甸軍方鎮壓手段越來越粗暴,不但被拍到軍人砸店破壞,扯示威者頭髮,現在還強行闖入民宅,把記者抓走!緬甸「民主之聲」記者,在軍方闖入抓人時,自拍影片求救。根據了解,包括美聯社攝影師在內,已經有多名記者因為拍攝民眾抗爭,被軍政府逮捕。
    2021/03/02 19:43
  • 緬甸直擊!避警彈弓攻擊 台商撐傘躲醫院

    緬甸軍政府政變,現在也有不少華人跟醫護人員走上街頭,卻成了軍政府的眼中釘,除了街頭槍響不斷之外,更有警察把示威民眾逼到醫院,用彈弓攻擊,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窺緬甸的現況。
    2021/02/28 18:55
  • 俄特務跟蹤三年多 納瓦尼疑飲雞尾酒險被毒死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眼中釘,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年八月被下毒,差點死在飛機上,最近CNN與其他媒體的調查報導發現,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早已跟蹤他三年多,而且高度懷疑,他被毒殺的前一晚,已被特務在下榻飯店動手腳,讓他喝到下毒的雞尾酒。
    2020/12/16 17:56
  • 普欽「眼中釘」納瓦尼出院! 預告:我將重返俄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後,健康逐漸好轉,現在已經平安出院。CNN報導,納瓦尼疑似中了新型態的神經毒劑。針對這起毒害事件,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保持沉默,他甚至還迴避媒體提問,似乎是不想得罪普欽。
    2020/09/24 21:55
  • TikTok影響力大 禁用令助川普打連任戰

    因為疫情推升,TikTok成為今年最紅的社群平台,但因為中資的背景現在恐怕成為美國的眼中釘,預計幾個星期之內就會下令封殺。美中貿易戰下,美國大刀揮展大陸五大電信商,尤其華為更成為頭號公敵,美國施壓五眼聯盟成員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建設5G。英國方面已經宣布禁用,紐西蘭則是跳出來表示不會跟著全面停用,歐盟恐怕因為大陸威脅拿諾基亞 愛立信開刀,而對禁用有所顧忌。但美國的禁用法規將下在個月上路,這波封殺大戰的衝擊才正要開始。
    2020/07/26 21:00
  • 美國之音轉推武漢解封新聞 成川普政府眼中釘

    美國之音(VOA)因為一則有關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疫情解封的新聞與川普政府鬧僵,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該台母公司高層人事案後,台長班奈特與副台長菅原今天雙雙辭職。
    2020/06/16 14:42
  • 菲國傳媒龍頭ABS-CBN 換照未過被斷訊

    菲律賓新冠肺炎目前確診數超過9千多例(9684),累計已637死,但防疫期間,當地最大的媒體平台ABS-CBN電視台竟然被關台,理由是25年牌照到期不續發。其實該電視台過去經常批評政府,成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眼中釘,續牌請求早就提交卻被擱置,如今遭斷訊停業被形容是政府打壓新聞自由。
    2020/05/06 15:10
  • 反中演變成排華?黃種人都長一樣 海外台人也遭殃

    全球各地共同的敵人應該是肺炎病毒,不過現在中國大陸似乎也成了許多國家的眼中釘,除了陸續在香港、南韓、越南、日本出現店家不歡迎陸客的告示外,就連地理上較為靠近的馬來西亞、新加坡也出現反中浪潮,更別說過去就有歧視華人陋習的歐美國家了,然而嚴重的是,就連非大陸籍的亞裔都會被排擠,讓這股排華浪潮成了疫情以外的不定時炸彈。
    2020/02/06 23:38
  • 你是車手?警ATM前盤查提款民眾 惹爭議

    詐欺車手,一直都是警方的眼中釘,為了守住民眾被詐騙的款項,曾有警局10天就逮到119名車手,但為了瓦解詐騙集團,警方抓車手現在似乎也引發爭議,有民眾把包包背在胸前提款,警方懷疑是車手像前盤查,雙方還起口角衝突,更有民眾帶著3、4本存摺要去補摺,員警像前盤查不配合被函送,但兩起案例法院認為警方沒有答到盤查的門檻,都判決無罪。
    2020/01/05 17:17
  • 真的是眼中釘!釘槍打歪反彈刺眼 男送醫

    成語中常用來形容討厭的人事物,稱為眼中釘,竟然真實出現,台中一名工廠員工,使用氣動釘槍時不慎打歪,鐵釘瞬間反彈,直接刺在他的左眼球上,可怕的情況也讓消防隊員看傻眼,送醫過程中,還不斷揮手,確認他的視力狀況。
    2019/12/16 20:25
  • 逾三年不見爸爸 中國維權律師「被消失」久

    聽過「維權律師」嗎?在大陸,他們替老百姓處理大小各種問題,其中一個麻煩就是政府佔用民地,這是快速發展的後遺症,許多人在未獲得充分說明或補償下失去家園,維權律師替他們打官司也因此成為當局眼中釘,其中一個很有名的例子就是王全璋案,這名律師已被關押四年多,他的妻子李文足奔走一千四百多個日子,才在今年六月終於見到他一面,日本NHK導演以王全璋案為中心,花費將近一年近距離跟拍李文足的千里尋夫行動,用影像實況讓觀眾一嘗「被法治」的苦澀與徬徨。
    2019/11/28 20:04
  • 電玩大亨留百億 驗DNA掀奪產大戰

    台中電玩大亨施家金5年前遭自己的司機綁架撕票,當時驚動社會,而他死後所遺留下的百億遺產,卻意外扯出施男大房張麗卿與小三林女以及8歲女兒QQ(化名)一筆剪不斷的爛帳。大房將小三母女視為眼中釘,還質疑QQ非施男所生,阻止母女倆參加葬禮,更設局讓QQ扛揹一億元債務,狠斷小三的經濟後路,事實上大房爭的明顯已經不是錢,而是一口怨氣。
    2019/11/04 12:21
  • 自曝遭學長欺負! 陳建州靠一招教兒防霸凌

    藝人陳建州(黑人)日前出席公益活動「《我有我的罷免權》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分享自己學生時期被霸凌的慘痛經歷,坦言因為轉學生的身分,有次在籃球場調整褲子時,不慎絆倒學長,從此便成為對方的眼中釘,受到一連串的霸凌對待,回家後也不敢讓母親知道。如今他也希望透過運動,幫孩子強身健體,並學習團隊合作與其他人交朋友。
    2019/10/09 18:32
  • 護港女神何韻詩 被陸封殺不畏懼仍上街示威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2014年雨傘運動時,被警察對民眾噴灑催淚瓦斯的那一幕給激怒,決定站出來為港人發聲,但也從此成為北京政府的眼中釘,遭到全面封殺,今年的反送中抗議,她當然沒有缺席,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不是抗議一兩次,革命就能成功,要堅定信念,用選票來改變現狀。
    2019/06/19 00:35
  • 重現1940 大叔穿出美國「墨國移民」風

    1940年代,美國的墨西哥移民流行穿一種服裝叫做「阻特服」(Zoot suit),過長的外套搭上超大老爺褲,顏色鮮豔而醒目。不過當時正逢二戰時期,美國物資吃緊,這種「浪費布料」的服裝,頓時成了眼中釘,美國海軍水手看到墨西哥移民的穿著,認為他們反戰、不愛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最後演變成了帶有種族歧視的「阻特服暴動」(Zoot Suit Riots)事件,超過500名墨西哥人被逮捕。當時的阻特服,被視為是反歧視和反權威的象徵;時至今日,阻特服早不但褪去了悲情過往,還被法國設計師推上了時尚伸展台。
    2018/10/23 19:59
  • 批評沙國的下場... 華郵記者疑在使館遭暗殺

    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竟然在土耳其大使館內遭到暗殺!這名記者長期抨擊沙國政府和王室,成為政府的眼中釘,他上週為了領取結婚證件,前往沙國在土耳其的大使館,沒想到離奇消失,土耳其調查後懷疑,他在進入使館後,遭人有計畫暗殺。
    2018/10/08 23:09
  • 川普眼中釘代言Nike 鐵粉怒燒球鞋發動抵制

    Nike新廣告在美國引爆抵制潮,因為擔綱新代言人的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曾經在NFL唱國歌時單膝下跪,和川普作對引發風波。川普的支持群眾發起燒毀球鞋、剪爛Nike商品的運動,Nike的股價因此大跌。
    2018/09/05 18:19
  • 共和黨眼中釘 美參議員籲對谷歌重啟調查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海契今天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針對科技巨擘谷歌重新展開反托拉斯調查。美國總統川普曾誓言要打擊他所謂社群媒體公司的政治言論審查。
    2018/08/31 14:37
  • 封口費艷星律師  暗示參選單挑川普

    AV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因封口費疑雲怒告美國總統川普,她的委任律師艾維納提儼然成了川普陣營眼中釘。艾維納提近日還暗示不排除參選總統,2020年與川普一較高下。
    2018/08/13 16:53
  • 戰場無名英雄 「白盔」遭敘軍攻擊大逃離

    敘利亞內戰打了7年多,這段期間,總是有一群人戴著白色頭盔,穿梭戰場搶救生還者,不過這群被稱為「白盔成員」的組織,卻被敘利亞當局視為眼中釘,成為攻擊目標,不得已他們終於陸續撤離敘利亞戰區。
    2018/07/30 21:45
  • 政府軍攻擊目標 白盔成員撤出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有一群人在戰場冒險拯救被政府軍轟炸的無辜百姓,因為他們都戴著白鋼盔,被稱為白盔組織,不過這個組織被續利亞當局視為眼中釘,最近把攻擊目標對向白盔成員。在歐美國家要求下,土耳其展開白盔成員營救任務。
    2018/07/23 18:28
  • 被議長叫31號 蔣月惠吐心酸:我又不是囚犯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一咬成名,過去她所做的政績也一一被掀出,不懼怕政壇大鯨魚的蔣月惠沒有任何政治背景可以撐腰,只靠一個人在屏東議會打議題,也因此成為許多人的眼中釘,蔣月惠透露某次在議場問政時,提案不但沒議員願意連署,甚至還被議長以「31號議員」稱呼,讓她備受委屈。
    2018/07/21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