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場無名英雄 「白盔」遭敘軍攻擊大逃離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21:45

敘利亞內戰打了7年多,這段期間,總是有一群人戴著白色頭盔,穿梭戰場搶救生還者,不過這群被稱為「白盔成員」的組織,卻被敘利亞當局視為眼中釘,成為攻擊目標,不得已他們終於陸續撤離敘利亞戰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期間,總是戴著白色頭盔,趕往被轟炸過的瓦礫廢墟,搶救生還者的白盔志工,多年來救出超過10萬條人命。

白盔志工:「我在阿勒坡當志工的日常,就是聽到飛彈空襲的聲音把自己叫醒,然後就趕快跑出去看,有沒有任何鄰居被飛彈打到,然後嘗試保住性命。」

沒想到這群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白盔組織,現在卻受到生命威脅。

 
白盔成員:「我們自願救人,但到了我們需要被救的時候,卻沒有人救我們,曾與我們並肩的組織到哪裡去了,支持我們的國家到哪裡去了。」

這群白盔組織成員,放下原本工作,自願穿梭戰場,擔任救援志工,近來卻被指控為聖戰武裝分子,被視為恐怖組織,還成為政府軍的攻擊目標,只好呼籲外界救援。

白盔成員:「我們很確定有人被逮捕了,也很確定他們會審判白盔,把他們關進牢裡,他們會公開譴責、處決白盔,在敘利亞當局眼中,我們是恐怖組織。」

由於白盔組織所在地,近來敘利亞軍在俄羅斯的協助下,不停遭到步步進逼,讓白盔成員的處境更加危險,必須立刻撤離,以色列日前也派出軍隊,協助救出400多位白盔成員和他們的家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伯特:「在多個會員國的要求下,包括英國、加拿大、德國,以及約旦政府的授權下,聯合國接到422名,來自敘利亞南部的敘利亞百姓,他們身處險境要向上述國家,尋求庇護和解決方案。」

這場救援行動,其實是國際合作成果,因為歐美國家一直把白盔組織,視為人道救援英雄,不過這場搶救行動,原本打算撤離800人,卻因為敘利亞政府設檢查站阻饒,最後只救出一半的白盔成員。

euronews新聞旁白:「根據約旦外交部說法,他們(白盔與家屬)將待在約旦3個月,之後移往英國、德國、和加拿大安置。」

 
目前雖然還有300多人尚未救出,不過隨著當地衝突情勢升高,何時能展開第二波救援行動,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白盔#生命威脅#聯合國#救援#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