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是車手?警ATM前盤查提款民眾 惹爭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7: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詐欺車手,一直都是警方的眼中釘,為了守住民眾被詐騙的款項,曾有警局10天就逮到119名車手,但為了瓦解詐騙集團,警方抓車手現在似乎也引發爭議,有民眾把包包背在胸前提款,警方懷疑是車手像前盤查,雙方還起口角衝突,更有民眾帶著3、4本存摺要去補摺,員警像前盤查不配合被函送,但兩起案例法院認為警方沒有答到盤查的門檻,都判決無罪。

帶著口罩穿著襯衫,站在ATM前,一身輕裝背著背包,還有這位,把漁夫帽壓得低低的,這些全部都是詐騙車手。

 

因為要拿贓款,被害人匯進去戶頭,去銀行提領太冒險,大多會在無人看管的atm領,只是車手有時候在超商裡面徘徊太久,店員覺得怪異報警,也有的員警巡邏意外發現,但現在抓車手似乎也引發爭議。

記者莊鎧毓:「有人站在ATM前面領錢,超過2分鐘,就被警方誤認成車手,更有人像我這樣,把包包背在前面領錢,就被警方要求打開檢查,兩人因此發生拉扯。」

日前桃園一名陳姓男子,只是背著包包站在超商前面,警方懷疑他是車手向前盤查,他覺得無緣無故被懷疑,心裡很不是滋味,不想把包包打開,就和警方發生衝突,一審判妨礙公務拘役40天,他不服上訴,桃園地方法院二審認為,員警只憑意測就隨意盤查,改判陳姓男子無罪。
 

另外一名古姓男子,因為手上拿著三四本存摺,準備要補摺,又不熟悉操作,站在ATM前超過兩分鐘,同樣被懷疑是詐騙車手,又不配合出示身分,被警方依社違法函送,法官同樣認為,這個舉動未達到盤查的門檻,裁定古姓男子免罰。

車手樣貌百百種,口罩安全帽可疑,乾脆反其道而行一身輕裝當路人,警方該如何識破逮捕,除了情資掌握外,好像也只能靠波麗士大人的鷹眼,但現在要避免不當執法,恐怕得要更有豐富經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車手#詐騙集團#領錢#贓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01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