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省電 結果共966筆

  • 能源危機兩樣情!德國熄燈省電 精品.石油龍頭賺飽

    繼上周美國升息後,外界把目光轉移到英國央行,預測將升息兩碼,成為27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不過在各國紛紛升息打通膨,投資人擔憂衰退,以及民眾縮衣節食之際,包括石油龍頭、奢侈品業者的最新財報,都相繼刷新紀錄新高,並調升全年財測;而最新公布的歐元區GDP成長0.7%,表現優於預期,但在同時,通膨卻也持續創歷史新高,來到8.9%。
    2022/08/01 19:54
  • 哏圖是真的!租屋妹吹「共享式冷氣」 崩潰淚揭超慘下場

    炎炎夏日,免不了吹冷氣消暑,只是又擔心電費爆表,不少人絞盡腦汁想出各種奇葩的省電妙招。一名女網友因為急著搬家,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住進俗稱「殯葬一條街」的某棟老房子內,雖然住家附近有嫌惡設施,但完全不受影響,反倒是房間裡冷氣的位置讓她大開眼界。
    2022/07/31 21:05
  • 為省電限開冷氣台電員工被熱昏? 內部人員曝實際狀況

    近日全台高溫籠罩,用電量屢創新高,外傳台電對內部祭出「限電令」或「控溫令」,規定「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不能開冷氣或室溫達30度才能開空調」,更有員工熱到昏倒,台電昨(26)日發聲明澄清,並沒有所謂限制開冷氣的措施,並非事實,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進一步說明,員工意見他們尊重,該名昏倒的員工,經查是在開會時昏倒,但同個環境下,其他人都沒有出現不適,跟環境無關連,屬個人健康因素,目前已無大礙。而《TVBS新聞網》記者今實際走訪台電大樓,確實沒有出現上午11點至下午1點不能開冷氣的狀況,並實際訪問到其他台電員工,員工也表示「怎麼可能啦!沒冷氣根本無法做事」。
    2022/07/27 12:35
  • 冷氣25度睡到中午遭罵「奢侈」 網教這招:涼爽又省電

    夏日炎炎,不少民眾最享受的事就是在冷氣房吹冷氣。一名網友晚上睡覺時冷氣都設定在25度,且一直開到早上,不料某天媽媽發現,冷氣開到隔天中午直接大罵「太奢侈」,讓她上網詢問「大家冷氣都開幾度睡覺?」,引網熱議,其中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大讚這招「很涼爽且剛好」。
    2022/07/27 11:26
  • 熱到只想往室內衝!吹冷氣「多1步驟」免掉入耗電陷阱

    最近天氣熱到爆,待在室內吹冷氣變成一件很療癒的事,不過一不小心很有可能使用電量爆增。對此,台電親授「14字省電口訣」,教大家爽吹冷氣的同時,只要多一步驟,就可以讓電費更低廉。
    2022/07/27 10:37
  • 省電費不吹冷氣?醫警告:超過「這溫度」大腦無法休息

    夏日炎炎,連日高溫讓人熱到難以入眠,這時開冷氣雖然涼爽,不過上漲的電費也讓許多人只能默默調高溫度或是吹電扇,不過日本一名睡眠診所的院長就指出,在適當的溫度下睡覺,才能有效緩解腦部的疲勞,否則自律神經為了排汗、降溫,大腦其實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2022/07/26 10:17
  • 戶外車庫裝冷氣!對外吹沒在怕 網笑虧:有錢就是任性

    連日的高溫讓人受不了,開冷氣已成為家庭日常,且為了節省電費,大家通常都習慣將門窗關上,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貼出一張照片,只見某透天房子的車庫,竟然裝了一台冷氣,看似無用的設計讓網友都忍不住笑說「有錢就是任性」。 
    2022/07/25 10:17
  • 開冷氣2房2廳「電費110元」!神人曝省電絕招:差很多

    台灣高溫飆破40度,若不吹冷氣,流汗流到內褲都濕了,但冷氣一開荷包也跟著哭哭。對此,一名神人分享驚人省錢絕招,與姊姊一同住在台北2房2廳,偶爾也會開冷氣,但電費竟然只要110元。
    2022/07/25 06:03
  • 現在冷氣開幾度? 網曝「這組合」涼爽省電最剛好

    今年夏天實在很難熬,每天都在刷新高溫紀錄,昨(22)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卓溪飆上41.4度的離譜數字,且中央氣象局還表示,目前仍未到最熱的時間點,讓人根本走不出冷氣房,不過這樣的天氣,冷氣要開到幾度才會覺得足夠涼呢?有網友相當好奇大家冷氣的溫度都設定在幾度,才是舒適剛好的標準,引發熱烈討論。
    2022/07/23 05:45
  • 冷氣定時+電風扇「電費竟狂飆」 內行揭元凶:免費送也不要

    近日氣溫狂飆,熱得讓人受不了,大多人也開了冷氣來降溫。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發現電費超出預期許多,由於平時沒有使用電量特大的物品,則在懷疑是否為家裡電器太老舊而導致,對此他也好奇詢問「老舊電器真的比較耗電嗎?各位會為了省電去換家電嗎?」文章掀起熱議。
    2022/07/22 05:25
  • 冷氣這樣吹錯了! 台電揭「超耗電4大行為」省電6招曝

    連日來氣溫飆高,中央氣象局20日發布高溫資訊,許多縣市亮橙色燈號,花蓮縣光復鄉中午12時已達37.9度,體感溫度更達41度。許多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但又擔心電費飆漲。對此,台電列出4大用電「NG行為」,呼籲民眾快改掉這些行為,電費才不會芭比Q。
    2022/07/21 05:55
  • 不開冷氣也冷!神人激推「3神招」不滴汗 爆涼又省錢

    台灣的天氣已經進入夏日天氣型態,氣溫每天都在往上攀升。夏日用電量大增,室內該如何降溫又能省電費?專家教您如果沒有冷氣或不想開冷氣,利用3撇步也能很涼爽,加上每天用冷水拖地,室內能有效降溫又能運動、清潔,一舉3得。
    2022/07/21 00:08
  • 最高用電量「前十名都在今年」 台電籲冷氣調高1度省電6%

    今全台高溫籠罩,台北出現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更預估,台北市萬華、新北市中永和週日的溫度預報高達39度,據台電官網顯示,今(20)下午2點23分最高用電量達4030.1萬瓩,首度突破4000萬瓩,創下歷史用電量新高。台電也列出歷年最高尖峰用電量前十名,「前十名都在今年」,第一名即今日(7/20),預估最高用電4030.1萬瓩,第二名為6月23日,第三名則為昨日(7/19),用電量兩天內破兩次紀錄,台電呼籲民眾節電、珍惜能源。
    2022/07/20 18:23
  • 荷包不哭了!改掉「4行為」秒省電 收帳單也笑嗨嗨

    夏天炎炎高溫,大家都往冷氣房裡跑,全台用電量到達高峰。不少民眾抱怨,收到帳單那刻荷包也跟著哭泣。近日各式各樣的省電招數也在網路上流傳,而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團」列出4大吃電行為,冷氣開太強也列入。
    2022/07/20 15:08
  • 火鍋店「一年電費30萬」改電表偷電!台電求償176萬改賠32萬

    屏東潮州一家火鍋店,營業時間長,冷氣狂吹一整天,一年電費平均30萬元,業者卻為了省電費,偷改電表長達13個月,台電抓包後,依照用電設備、種類的用量電,來求償176萬,經過二審,法院認為台電求償過民法時效,最後只依「正常用電量」計算,判賠32萬。
    2022/07/19 18:02
  • 爽吹變頻冷氣!她驚「15天噴100度電」耗電元凶曝

    台灣夏天高溫炎熱,讓人無時無刻都想躲在冷氣房,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近日搬到新的租租處,發現是變頻冷氣後,心想應該很省電,沒想到才半個月就用了100度,嚇得她不敢隨便再開,貼文曝光後也有網友點出耗電的原因,引起熱議。
    2022/07/19 09:37
  • 怕電費狂飆?吹冷氣忘做這事超母湯 省電3神招帶你看

    酷暑來臨,不少人熱到超崩潰,但又捨不得開冷氣,深怕電費狂飆。對此,專家指出,當待在房間吹冷氣時,千萬不要忘記做「這事」,不然會超耗電。此外還分享「省電3神招」,讓民眾不用擔心荷包,在家也能放心吹冷氣。
    2022/07/17 22:35
  • 省電招!冷氣除溼用電少1成、「自動」比「微風」節能

    夏天吹冷氣怎麼做最省電?網友分享可以開除溼模式,冷氣師傅就說,這樣確實可以節省1至2成用電,但同時室內溫度也會提高約3度,另外,網路上流傳一種極致省電法,不開冷氣改成兩台循環扇對吹,可以真的降溫嗎?來看我們的實測。
    2022/07/16 20:25
  • 夏日在家消暑必學!6招省電又省荷包「節電降溫術」

    氣溫天天創新高,悶熱的天氣感覺像待在火爐中?雖然想待在家避暑,但一想到高額的電費又覺得很心疼?想要省電、省荷包的人一定要看「節電降溫術」,一些小知識學起來,並利用小道具輔佐,度過涼爽的夏日,又能守護荷包不失血!
    2022/07/15 15:43
  • 熱到爆!用電創七月新高 台電:用電量恐達4000萬瓩

    近日各地高溫炎熱推升用電量,11號瞬時尖峰負載達到3984萬瓩,不但刷新7月紀錄,也是歷史用電第2名,台電也預估今年下半年,可能會超過4000萬瓩大關。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比較省電呢?省電達人就指出,可以在窗戶貼上防曬隔熱紙,利用降溫法,減少冷氣用量。另外耗電的冰箱少開外,也可以用瓦斯燒開水,取代電熱水瓶的使用。
    2022/07/12 23:27
  • 天熱難耐!省電費不吹冷氣 專家曝「這情況」開窗更熱

    炎炎夏日,連日的高溫讓人受不了,開冷氣已成為許多家庭日常。不過,上漲的電費也讓許多人卻步,仍選擇不開冷氣、只開電扇;但若只開電扇,究竟是該「打開窗戶通風」還是「關窗避免熱氣進入」,也是民眾相當困擾的問題。對此,就有專家點出,開窗與否的關鍵,在於室外溫度是否比室內低。
    2022/07/12 11:08
  • 在家充電注意! 月破700度、用「時間電價」年省4千

    您有聽過時間電價嗎?如果白天時間都在工作,晚上開冷氣、洗衣服用電量比較大,加上每月用電在700度以上,可以參考,會比一般電價用「累進費率」還要省!特別是電動車主推薦,每月充電可能會用3到500度電,善用時間電價,一年可以省下4100元。
    2022/07/11 19:30
  • 吹冷氣1習慣超NG!台電分享省電妙招:按一鍵多省6%電

    炎炎夏日到來,多數人在家都會開冷氣避暑,不過有部分人喜歡將冷氣溫度調到很低,然後再穿上外套,不過其實這樣容易讓電費帳單在無形之中增加,台電也提醒若冷到要穿外套,代表冷氣溫度太低,建議應該將溫度調高。
    2022/07/09 15:56
  • 揪出吃電怪獸!6招超有感省電撇步 全網最推這一項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節電撇步」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節電方法。炎炎夏日不開冷氣簡直活不下去,但隨之而來的高昂電費則讓人感到心寒,加上進入夏季電費時段,究竟在面對熱浪來襲與荷包消瘦的雙重煩惱下,有什麼方法能夠兩者兼顧呢?
    2022/07/08 22:51
  • 沒拔插頭會後悔!11款「吃電巨獸」 這台害你年噴2千

    台電的夏季電價計費已經在7月開始,日前政府也宣布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讓一般民眾到企業店家都相當擔心荷包失血,雖然台電也提醒不少省電方式,不過你知道有些電器即便沒在使用也一直在偷你的電費嗎?其實經濟部能源局先前就曾統計家中的11款待機吃電巨獸,而其中這一台就算完全不使用、光是插著插頭待機,累積一年也會吃掉2千元的電費,數字相當可觀。
    2022/07/05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