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吹變頻冷氣!她驚「15天噴100度電」耗電元凶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0:19
網友疑惑為何明明是變頻冷氣卻很耗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疑惑為何明明是變頻冷氣卻很耗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夏天高溫炎熱,讓人無時無刻都想躲在冷氣房,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近日搬到新的租租處,發現是變頻冷氣後,心想應該很省電,沒想到才半個月就用了100度,嚇得她不敢隨便再開,貼文曝光後也有網友點出耗電的原因,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4台洗衣機不夠!妻再添「1洗1烘」理由網看傻:離婚吧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最近剛搬到新的租屋處,自己是第一批入住的房客,因此所有的家具、電器都是新的,「一開始看,是變頻冷氣很放心,想說應該很省電」,怎料住不到半個月,竟然就已經噴掉100度電。

原PO說才半個月就已經用了100度電。(圖/翻攝自Dcard)

原PO驚訝表示,她原本以為是熱水器耗電,結果觀察後才發現是冷氣的問題,「我每天努力勤勞的看電表,得到的結論是,2小時大約會多3.5度電」,且是在開27度加上舒眠模式的狀態。

 
更多新聞:他嫌台北老屋貴又沒生活品質!網打臉「這點」掀論戰
 
原PO被用驚人的用電量嚇到,直言租屋處電費一度5元,這樣電費算下來相當可觀,「而且這裡還西曬,下午房內大概34度,每天都被熱醒真的好痛苦」,只好發文詢問這是否正常。

網友點出關鍵在於西曬房,會讓冷氣一直處於強力運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試試溫度調高,配DC扇,對自己吹」、「突然覺得我的房東很佛,3.8一度」、「拿結冰水放冷氣口」、「我住頂樓加蓋,冷氣是定頻,都只敢睡前開三個小時」、「我一個星期電表跳了200多度欸!嚇到直接把冷氣關掉。」

底下也有人指出,很大的關鍵在於「西曬房」,因為西曬房會導致冷氣一直強力運轉,讓度數變多,「曾經也住西曬房,只有晚上回家開冷氣,睡覺都定時每個月電費都1-2千,一度5塊,最高還一個月2200多」、「妳房東冷氣功率裝太剛好,西曬要大一級才對,妳的冷氣應該都是處在高頻運轉,所以很耗電。」讓原PO這才恍然大悟,當初會選西曬房是因為採光較好,沒想到竟有這個問題,懊悔直呼「早知道不選這一間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變頻冷氣#耗電#西曬房#電費#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358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