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省電 結果共966筆

  • 這樣吹暖氣全錯了!1關鍵超重要 正確用法室內暖呼呼

    近日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驟降,不少民眾紛紛開暖氣取暖,台電對此提醒,若沒注意到風口方向,恐讓空調誤判「誤判室內已升溫,停止送熱風」,進而影響暖房效果。
    2022/12/18 16:49
  • 下班了還不回家!社畜熱議「10大理由」 第1名太現實

    不想回家!下班時間一到,上班族應該都歸心似箭,想把工作完成早點離開,但有一派人則是喜歡久待公司,本站曾報導,有網友為了省電,於是下班後在公司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引發熱烈討論,究竟除了工作太多做不完必須加班外,大家喜歡留在公司做什麼?
    2022/12/15 15:08
  • 房間太冷易猝死!低於「這溫度」快開暖氣 選1模式秒省電費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明(16日)晚起首波寒流壓境,不僅待在戶外需注意保暖,專家特別提醒房間太冷、室內外溫差過於懸殊,都容易有猝死風險,尤其冬天房間內若溫度未維持在18至20°C左右,或兩房間溫差大於5度,都容易發生猝死在家,特別教戰暖房絕招,提及室溫低於1溫度再開暖氣。
    2022/12/15 08:59
  • 面對電費飆漲冬季!瑞典人燒柴省電 耶誕燈泡換LED

    自2021年底電費開始飆漲,電費、能源議題成了今年9月大選重要焦點。選後新政府上台隨即宣布重新啟動核能發電,除了能源政策轉變外,瑞典人似乎也不得不跟著調整生活方式。
    2022/12/04 15:53
  • iPhone續航力越來越短?蘋果證實「1習慣」更耗電

    許多果粉的iPhone用久了都會覺得電池續航力不如以往,有不少人為了省電,都習慣將背景APP關閉,其實這個習慣反而會讓電量狂掉,外媒《The Sun》報導指出蘋果官方就建議用戶不要經常關掉在背景運作中的APP。
    2022/12/02 14:36
  • 省電大作戰!烏克蘭製「酒燒香腸」 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暖中心

    俄軍越是猛烈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烏克蘭民眾越展現困境中的韌性。現在好消息顯示,全國有50地區已恢復供電,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供暖中心讓民眾緊急使用,各地做生意的業者也大方貢獻店內資源,盡可能維持民眾正常工作和生活。
    2022/11/25 21:32
  • 入冬記得拔插頭!4個隱藏「吃電怪獸」多1動作省百元

    時序進入秋冬,許多人以為冬天的電費應該會省一點,沒想到帳單一來竟與夏季費用相差無幾。原來~是因為家中藏著你不知道的「吃電鬼」默默吃掉電力,還讓你的荷包大失血。台電電力粉絲團前陣子就發文指出家中最常被忽略的4種「吃電鬼」電器,一起來看看隱藏電費出在哪吧!
    2022/11/06 15:34
  • 秋冬收納電風扇要留意 台電提醒先做「這步驟」更省電耐用

    隨著時序進入秋季,近日的天氣也逐漸轉涼,許多民眾已經開始將電風扇等夏季家電收起來了,不過在收納之前可別忘記清潔的重要性,畢竟這些家電已經用了一整個夏季;近日台電就特別提醒民眾,確實做好電風扇的清潔收納,才能用的更久更安全。
    2022/10/29 15:57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晚上一片黑被炸到電不夠用 烏官員:「國民別返鄉過冬」 

    烏克蘭首都基輔近日再次遭到俄羅斯派出的自殺式無人機轟炸,當地許多基礎設施、電力設施都受損,導致基輔大停電,夜晚來臨時陷入一片黑暗,正值入冬之際更是沒有暖氣可以抵禦嚴寒。對此,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25日接受烏克蘭國家電視台訪問時,對逃亡在外的烏克蘭民眾喊話,要他們「別回來烏克蘭過冬」,以節省電力。
    2022/10/26 11:11
  • 不只關電源!專家揭冷氣冬眠前「5保養步驟」:省電又長壽

    天氣日漸轉涼,東北季風接力報到,低溫下探1字頭,運轉整個夏季的冷氣終於功成身退。不過台電提醒,換季正是清潔保養的好時機,若想要在隔年維持良好的效能,在暫時封印冷氣前,務必做好5大保養步驟。
    2022/10/17 05:45
  • 感應式電燈省電又便宜為何不普及?過來人曝缺點:很恐怖

    電費是每月生活費的一大支出,因此不少人都想盡可能地省下額外電費,近日有網友發現感應式燈泡或燈管價格與傳統的差不多,而且還具備了省電的優點,好奇為何感應式電燈為何不普及?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10/12 23:4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洲能源危機

    俄烏戰爭使歐洲面臨能源危機,身為核能大國的法國在冬季還未到來前,已經出現核電供應問題,導致須向德國購買電力,甚至要求民眾要省電。今(5)日邀請到人在德國的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目前七成用電來自核能,而根據當地電網公司提出的2050年去碳計畫,可看到目標是在2050年達到三成的核能,七成的再生能源,這是個非常有野心的計畫,因為七成核電要降到三成必須大力發展再生能源以及依靠節能,而法國在歐盟當中發展再生能源的腳步算是慢的,所以很有挑戰性。」
    2022/10/05 16:05
  • 寒冬將至!希臘大橋熄燈 義大利挖天然冰櫃

    歐洲將面臨能源吃緊的冬天,各國政府、民眾想盡辦法開源節流;希臘最長跨海大橋1500顆燈泡,已關閉800盞,只留下必要的光源;義大利果農打造天然「洞穴冰櫃」,預計能省下32%的用電量;而在比利時,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訴求政府緩解通膨危機,企業也發現員工回實體辦公意願提升,因為能節省家裡暖氣費!
    2022/09/22 19:54
  • 沒有俄供能源的冬天 歐通膨下節能省電

    一場歐戰打到今天,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歇手的打算,今天更宣布部分軍事動員,要將戰爭進行到底。歐洲40%的天然氣與25%的石油都來自俄羅斯,現在普欽斷供,馬上就要面臨又冷又暗、油電費飆升的冬天。比利時民眾樽節開支,加裝家戶智慧節能系統省暖氣;法國也宣布9月23日起開始省電關燈大變革,公私建築提早關燈、暖氣與溫水游泳池都要降溫,就連地標艾菲爾鐵塔也要配合,提早熄燈。
    2022/09/21 19:48
  • 騙人的啦!假冒台電安裝第二電表「可省電」 台南40多人上當

    台南永康區出現男子假冒台電承包商,謊稱裝第二個電表可以「平均用電度數」,電費比較省,民眾信以為真,繳了兩萬多塊,也讓男子到府施工,結果配線也配好了,電表外殼也弄好了,卻遲遲等不到台電人員到府裝電表,這才發現被騙了,初步估計台南地區超過四十人受騙,詐騙金額上百萬元。
    2022/09/08 18:38
  • 冰箱用變頻更省電!網路聲量十大品牌功能、特色一次看

    想買冰箱該挑哪牌?冰箱是人人家中最不可或缺的家電,除了功能規劃越來越智能,外觀設計也從單門、雙門延伸到五門、六門;至於機體壓縮機方面,跟冷氣一樣也有分變頻和定頻,基本上變頻冰箱長期使用下來,既省電又靜音,但單價相對來說也偏高。
    2022/09/05 10:40
  • 外灘熄燈!工廠停產 陸缺水限電恐再創經濟

    中國大陸持續的高溫炎熱,不但在重慶引發多處山林火災,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體面積更是在1百多天內縮減超過66%,從今年4月的4千平方公里,到現在只剩下不到6百平方公里。而水體的快速蒸發,不但讓水庫發電量驟降,各地用電也快速上升。上海外灘的璀璨夜景,22號起就為了省電宣告熄燈兩天,四川與重慶等地更是工廠停工、商場大幅縮減營業時間。目前當局已經緊急轉調陝西、甘肅的電力進入四川等缺電大省救急;但高溫乾旱天氣,周末前仍難見好轉。
    2022/08/23 19:54
  • 大陸乾旱擴大! 鄱陽湖水位創71年新低 憂用電危機

    大陸南方乾旱嚴重,如今受災範圍擴大到長江流域,鄱陽湖水位創下71年來新低紀錄。又熱又乾,連果樹上的葡萄都直接曬成了葡萄乾。高溫同時也引發供電危機,上海地區擔憂會限電,地標的外灘跟東方明珠塔只好熄燈省電。
    2022/08/23 12:52
  • 上海外灘因限電熄燈 四川商圈全入「省電模式」

    大陸近日高溫乾旱,造成供電吃緊,上海罕見下令暫停黃浦江兩岸的燈光秀,外灘週一、週二,熄燈至少兩個晚上。而四川因為主要靠水力發電,這次受影響程度最嚴重,21日啟動最高級別的限電措施,市區商場開啟省電模式,甚至有的電梯都暫停使用。
    2022/08/22 22:30
  • 「藏電於民」全球能源新趨勢虛擬電廠

     能源危機是全球共同的課題,為了解決尖峰用電的需求,這幾年在歐美,積極推動虛擬電厰的作法,不需要蓋新的發電設備,而是透過用戶端節省電源,讓台電有更多電能提供調度,台電會先預估用電量,前一天向廠商招標「用電量」,每一個廠商都是台電的虛擬電厰,比方一個汙水處理廠關掉鼓風機,就能瞬間降低600度電,而這600度電就用四五倍的價格再賣給台電,台電也強調就算一度電賣十元,也遠低於社會成本。
    2022/08/21 21:56
  • 開冰箱「一動作」恐成耗電地雷 台電傳授2大省電撇步

    夏季是用電高峰,不少人都會注意家電用品是否耗電,台電近日就提醒民眾,在家中開冰箱時「一動作」可能會成為耗電地雷,容易讓電費帳單在無形之中增加,同時台電也傳授2招「省電」訣竅。
    2022/08/18 19:29
  • 嫌耗電!尪只准「冷氣27度」 熱中暑孕妻心寒:離婚吧

    近期天氣炎熱,不少民眾紛紛開啟冷氣消暑,一位懷孕五個月的人妻因為熱中暑,醫師建議冷氣調到24度,孰料丈夫為了省電,竟要求維持27度,只願意買電風扇敷衍,讓人妻忍無可忍提出離婚。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勸離「直接放生老公,要不然後面會有更無言的」。
    2022/08/13 10:21
  • 定頻冷氣沒人用了?內行搖頭曝「1狀況」:反而更省電

    夏季天氣酷熱,冷氣成為家家戶戶的必備,尤其現今許多人為了省電,都會選擇安裝變頻冷氣,只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開店打算裝定頻冷氣,但問了多間電器行都被打槍,讓他不禁好奇「現在還有人用定頻的分離式冷氣嗎?」貼文曝光後也引來內行網友分析,其實在1種情況下,定頻反而更省電。
    2022/08/09 14:38
  • 秘辛「基地台」靠AI技術少建省電! 遠傳年省6000萬度電

    本週的ESG系列報導要帶您看電信業者「遠傳」,過去我們都認為,基地台愈多,應該代表這家網路愈好,他們的總經理井琪說,不盡然,尤其在這追求環保的世代,反而得想辦法開發科技,像他們透過AI,讓基地台比別人少,但一年多省6千萬度電,帶你來看,我們訊號滿格,背後有什麼。
    2022/08/04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