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盧卡申科 結果共79筆

  • 烏反攻開始!俄傭兵撤出整軍 普欽白俄部署核武

    外界期待已久的烏克蘭反攻行動,烏克蘭總統顧問透露已經展開,不過週五俄軍持續空襲首都基輔和烏東,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了10枚飛彈和20多架無人機;俄羅斯則指控烏克蘭用火箭彈和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南部兩個地區。而日前宣稱拿下烏東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宣布撤兵休整,巴赫姆特將移交俄羅斯正規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透露,普欽下令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現在核彈頭已經在移動中。
    2023/05/26 19:55
  • 普欽恐痛失小弟?傳白俄總統罹重病住院 已神隱6天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親密的盟友之一,不過他近日傳出龍體欠安,9日罕見提早離開莫斯科勝利日(Victory Day)慶祝活動,自此更神隱至今,已6天沒公開露面,進一步引發病重猜測。
    2023/05/15 11:37
  • 普欽在白俄羅斯布核武 報復英提供烏「貧鈾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再以核武威脅西方國家,英國近日透露要提供烏克蘭「貧鈾彈」,這款飛彈彈頭堅硬,可以打穿裝甲戰車,但因為含有微量放射物和毒物質,在使用上仍有爭議,不過貧鈾彈並未被認定為是核武。普欽為了報復英國,宣布要在白俄羅斯的土地上布署核彈,不過可行性遭專家質疑。
    2023/03/27 19:32
  • 盧卡申科訪京 習近平稱「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

    就在西方國家不斷警告中國大陸,千萬別提供致命武器給俄羅斯的同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昨天訪問北京,受到高規格禮遇,美方表示,這樣的舉動進一步表明,中國將會持續支持俄羅斯。
    2023/03/02 14:50
  • 挖中俄牆腳!布林肯中亞行.拋5千萬美元銀彈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正在北京展開30年總統任內第13次中國訪問,由於盧卡申科堅定支持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中國與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越走越近,引發外界外界高度關注。但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展開任內首趟中亞訪問,還拋出5千萬美元的銀彈攻勢,想讓因為戰事導致經濟遭摧殘的中亞國家,能與美國更靠近,挖中俄牆腳的意圖也不言可喻。
    2023/03/01 19:59
  • 雙邊討好?白俄訪華 布林肯轟陸「騎牆派」

    俄羅斯的親密夥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28到3/2,應習近平邀請,前往北京進行國事訪問。盧卡申科此次訪問,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在烏俄戰爭中,採取的雙面討好模式,引來美國的砲轟。
    2023/03/01 13:48
  • 走拜登「秘密路線」! 美國財長葉倫帶12億援助訪基輔

    繼美國總統拜登,上星期拜訪烏克蘭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7日也走和拜登一樣的路線,來到基輔,並加碼宣布12億美元的財政援助。而在俄羅斯陣營,現在不但傳出,北京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武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從星期二開始,訪問北京三天。
    2023/02/28 14:49
  • 大哥覬覦你很久了 德媒:俄羅斯欲2030前併吞白俄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前夕,德國《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突然曝光一份外流機密報告,內容提到俄羅斯併吞鄰居小老弟白俄羅斯(Belarus)的計畫,根據外媒報導,莫斯科分為短中長三期、短期計畫已確認失敗,至於遠程計畫,則期望在2030年之前,透過各種不同方式,一步步併吞白俄羅斯,擴大自身版圖和加大對歐盟的壓力。
    2023/02/22 16:07
  • 白俄總統續讓俄軍借道 若遭烏攻擊將參戰

    烏俄戰爭逼近一周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展開更大攻勢,各種部署越來越明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承認雇用囚犯,被當炮灰的前線卒子源源不絕,讓死守的烏軍壓力很大,坦克部隊賭命將砲彈省著用,也渴求西方增援戰鬥機,用空優扭轉戰局,但北約盟國遲遲沒答應。而俄方瓦格納集團與俄國正規軍的分裂嫌隙,也益發明顯,普欽要防備的勢力也越來越多,最近已改搭武裝列車,不敢再搭專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始終力挺普欽,繼續讓俄軍借道,也強調不會派兵參戰,除非遭烏軍直接攻擊。
    2023/02/17 19:57
  • 白俄表態「被攻擊才會出兵烏克蘭」 魯卡申柯將會晤普欽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今天表示,「唯有基輔軍隊先發動攻擊」,白俄才會加入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
    2023/02/17 17:50
  • 普欽結盟:白俄備戰烏 中俄東海軍演.近台灣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12月21日將展開,這次兩國超過十艘軍艦的演習海域,距台北只有400公里,是十年來中俄軍演距台最近的一次。同時普欽親訪白俄,還提供武器,白俄軍方證實軍隊開始調動,境內也有近萬俄軍駐紮演訓中。烏克蘭軍方擔憂:普欽會讓白俄軍隊參戰,明春再次強攻基輔!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為了維繫獨裁政權,極度配合俄羅斯。儘管白俄羅斯超過8成民眾反對參戰,可能仍難逃「被參戰」命運。
    2022/12/20 19:56
  • 睽違逾三年 普欽訪白俄討論加強軍事合作

    相隔超過三年,俄羅斯總統普欽再次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訪問,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展開會談。
    2022/12/20 16:43
  • 基輔電力設施再遭襲! 普欽聲明:無意吸收白俄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表示,週一俄軍再出動35架無人機襲擊基輔的電力設施,還包括民宅也成為目標。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事隔三年,再次造訪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總統盧卡申科會談,是否有意吸收白俄?普欽回答,俄羅斯沒興趣,也根本沒有意義。
    2022/12/20 12:17
  • 盟友不給面子 普欽威信受到嚴重挑戰

    以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23日在亞美尼亞首都舉行峰會,會議上各成員國對烏俄戰事態度分歧,哈薩克總統直言要普欽停止戰爭,強調現在是停火最佳時機,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呼籲結束流血衝突,開啟和平談判,其中亞美尼亞總理拒絕簽署峰會聯合文件,讓普欽直接爆氣摔筆。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是蘇聯解體後,以俄羅斯為核心,包括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哈薩克等重要的高加索跟中亞國家,所組成的安全組織,而這些國家皆為俄羅斯的鐵桿兄弟們,這次亞美尼亞竟然不理會普欽,拒絕簽署共同安全宣言,讓普欽憤而摔筆。」
    2022/11/25 15:43
  • 白俄證實參與俄烏戰爭 強調為阻止衝突蔓延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周二證實,白俄軍方確實參與俄烏戰爭,但強調是為了阻止衝突在國內蔓延。
    2022/10/05 11:46
  • 結束15年營運!星巴克宣布 退出俄羅斯市場

    越來越多西方企業宣布撤出俄羅斯市場,繼麥當勞之後,星巴克也在周一宣布,130家分店將全面結束營運,旗下2千多名員工能領到至少六個月薪水,並協助找尋新工作。對於西方制裁壓力,俄羅斯境內物價飆漲,不只小市民吃不消,許多公司因為進不了貨、庫存就快告急,甚至讓正職員工轉兼職,估計今年夏天俄羅斯失業率將會上升,如果入侵烏克蘭戰火仍不停止,麥當勞等企業出走,只是開始而已。
    2022/05/24 19:57
  • 將投入烏俄戰?!白俄軍演引議 翁履中:盧卡申科政權恐不保

    5月9日是俄羅斯戰爭勝利日,為此,俄國防部長蕭依古表示,莫斯科紅場上將舉行閱兵儀式,預計出動1.1萬人參與,而巧合的是,白俄羅斯國防部無預警宣布將展開緊急軍演,測試軍隊戰鬥準備狀況,引發外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外界十分憂心若白俄羅斯投入戰場會導致衝突拖得更久,但其實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關係原就十分緊密,開戰至今白俄羅斯也扮演著俄羅斯重要後勤角色,因此白俄羅斯若真的參戰,也不須太過意外。」 翁履中補充「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並沒有如普欽一樣高的政治掌控力,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日前才剛造訪華府,若這時盧卡申科決定投入烏俄衝突,後續所引發的經濟制裁及國內反對力量恐怕會讓他政權不保,盧卡申科應該好好思考該如何一面保持與俄羅斯的關係,一面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2022/05/05 16:06
  • 稱「和平談判入死胡同」 普欽:這場仗必須打下去

    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今天一起參觀遠東區的太空發射場,普欽仍然堅稱,入侵烏克蘭是正確的決定,普欽還說出重話,表示和烏克蘭的和平談判,「已經走到死胡同」,這場戰爭必續打下去。烏東激戰,似乎是無可避免,現在專家擔心,普欽這次鐵了心,恐怕不惜動用化學武器。
    2022/04/12 22:15
  • 發文要「普欽死」不違規 臉書鬆綁部分宣揚對俄暴力言論

    《路透社》今(11)日獨家報導指出,根據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內部文件指出,該公司將暫時調整「仇恨言論」規範,在烏克蘭遭入侵的背景下,允許部分國家的用戶針對俄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仇恨暴力性言論。  
    2022/03/11 11:49
  • 豬隊友?白俄總統曬普欽「戰爭地圖」 竟洩漏下個攻打國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於週二召開安全會會議,他公然展示一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略地圖」,畫面全被電視轉播並分享在網路上,盧卡申科恐怕已經不小心「洩漏」出普欽的征服計劃,從地圖上來看俄羅斯下個可能將入侵的是摩爾多瓦(Moldova)。
    2022/03/02 18:09
  • 疑派特種部隊挺俄 白俄總統:烏克蘭戰爭將變「絞肉機」

    烏俄戰爭已邁入第五天,許多媒體報導俄羅斯入侵受挫,進展不如預期。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白俄羅斯特種部隊疑似已上飛機,準備對基輔發動空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近日也警告,烏克蘭發動戰爭將成「絞肉機」。
    2022/02/28 11:51
  • 快訊/烏克蘭證實烏俄談判 周一白俄邊界舉行

    烏克蘭總統證實即將和俄羅斯,在白俄的邊境展開和談,烏克蘭的內政部釋出了最新消息,他們說這場談判即將在當地周一的早上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在和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通過電話後,才確認會和俄羅斯談判,盧卡申科已經給出保證,在談判期間白俄羅斯的所有軍機、飛彈系統都會暫停運作,不過目前並不清楚,俄羅斯有沒有做出一樣的承諾。
    2022/02/28 08:08
  • 俄軍借道入侵烏克蘭?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打臉美國情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前往採訪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聯合軍演,他們還直接問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會不會讓俄羅斯軍隊借道進攻烏克蘭,結果盧卡申科反打臉美國情報單位的情資錯誤。盧卡申科將在週末,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一起視察俄軍的核武飛彈演練,雙俄分進合擊,也讓西方國家傷透腦筋。
    2022/02/19 13:34
  • 白俄17歲滑雪女將遭當局封殺 舉家出逃波蘭求庇護

    白俄羅斯17歲越野滑雪新秀達莉婭(Darya Dolidovich)去年參與反對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選舉舞弊的示威活動,隨後遭到國家封殺禁止出賽,家人更憂心她恐逮捕入獄,於是決定舉家逃到波蘭尋求庇護,盼能延續她的職業生涯。
    2022/02/09 17:57
  • 開戰邊緣?美拒禁烏克蘭入北約 俄羅斯陸海空軍演

    戰雲密布的烏克蘭邊境,現在俄羅斯繼續加碼,不只在烏克蘭北邊的白俄羅斯,也在黑海和北極進行軍演,一步步進逼;美國則傳出考慮派遣部隊前進東歐,不過不是烏克蘭,而是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三國。俄羅斯要求,烏克蘭永遠不能加入北約,週三遭到美國和北約正式回絕,表明核心原則不容改變,但其他問題如軍備控制等,則準備好與俄羅斯談。莫斯科已經揚言,如果要求沒有得到回應,將採取報復行動。
    2022/01/27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