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盧卡申科 結果共79筆

  • 強人總統一起打冰球! 普欽狂進7球無人敢擋

    烏克蘭局勢陷入緊張,美俄領袖23天前才剛通電話,現在普欽主動要求,再跟拜登通一次電話,時間就訂在12月30日。另外,前往俄羅斯訪問的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和普欽一起打冰球,69歲的普欽大展球技,全場共進7球。
    2021/12/30 17:54
  • 俄邊界增兵.進犯烏克蘭意圖強 美援軍火.巡邏艇協防

    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增兵至少10萬人,進犯烏克蘭的意圖越來越明顯,美國也以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今年初提供軍火和人員配備,另外還派出兩艘海岸防衛巡邏艇到黑海協防。俄羅斯否認有越界的企圖,總統普欽反指控西方國家,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介入,已經威脅到了俄羅斯的安全。另一場邊界危機在白俄羅斯,當地開始下雪,低溫也讓滯留邊界的移民差點被凍死;由於歐盟堅決不收留移民,白俄羅斯政府現在也開始積極要將移民遣送回國。
    2021/11/24 19:57
  • 移民絕望衝破邊界!波蘭「水柱驅離」緊張升溫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的移民問題,16日爆發激烈衝突,因為不少移民破壞圍欄跨越邊境,波蘭被迫採取激烈手段,以強力水柱和催淚瓦斯驅離。在邊境的氣溫大約只有攝氏5度,又冷又餓的移民都相當痛苦,但他們仍然堅持著歐洲夢,成為這場政治遊戲的人肉武器;波蘭指控白俄羅斯在背後操弄,放出不實消息,讓移民以為可以跨過邊境,數千人聚集到檢查哨,才發現根本不可能通過。就這樣日復一日,歐盟也看不下去,宣布擴大制裁,讓一票白俄官員,和當初接這些移民來的航空公司,通通登上黑名單。
    2021/11/17 19:55
  • 白俄和俄羅斯聯合軍演 傘兵空降時遭遇強風2人墜死

    白俄羅斯和波蘭交界近日因難民問題風波越演越大,白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被指控放任難民進入波蘭前往歐盟國家,藉此報復歐盟制裁。身為盟友的俄羅斯以行動力挺,在12日派出傘兵於波蘭交界與白俄聯合軍演,然而卻傳出2名傘兵在執行下降任務時遭遇強風,不幸墜地死亡。
    2021/11/13 17:04
  • 難民童狂喊:我抱歉 白俄邊界移民危機 歐盟祭制裁

    白俄羅斯邊界難民危機持續了5個多月,想要越界進入波蘭的難民,教導幼小孩童朝鐵絲網的另一邊狂喊我很抱歉,博取國際社會的同情。白俄羅斯為了報復歐盟制裁,鼓勵數千中東和非洲的移民,越界進入歐洲擾亂秩序。歐盟不為所動,27個會員國10號一致同意,要再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在俄羅斯的撐腰下,回嗆要切斷輸往歐洲的天然氣。
    2021/11/12 20:00
  • 歐盟考慮再祭制裁 白俄羅斯威脅斷天然氣供應

    歐盟質疑白俄羅斯放任難民大批湧入鄰近國家,揚言對盧卡申科政府實施新制裁。
    2021/11/12 16:29
  • 報復歐盟制裁! 白俄羅斯遭控找難民當「人肉武器」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正爆發難民危機!只不過這些難民,卻是被刻意募集,從中東輾轉進入白俄羅斯,再強迫他們前進波蘭的。因為白俄羅斯的萬年總統「盧卡申科」,不滿遭歐盟經濟制裁,刻意策畫這場難民危機。美國也嚴正呼籲,要白俄羅斯立即停止,利用難民。
    2021/11/09 20:46
  • 移民成人肉武器!波蘭控白俄羅斯 策動非法入境歐盟

    歐盟邊境再次面臨移民大軍壓境,不過這次不是從過去常見的地中海,而是從東歐的白俄羅斯,試圖經波蘭入境歐盟;波蘭和其他白俄鄰國指控,白俄羅斯因歐盟對她制裁,刻意策動移民潮,為歐盟製造移民危機。波蘭政府表示,目前約3到4千移民在兩國邊界附近,波蘭已經關閉邊境檢查哨,但部分移民手持工具,試圖斬斷鐵絲網,強行跨境。聯合國難民署則呼籲,不應該把難民或移民等弱勢族群當作政治棋子。
    2021/11/09 19:58
  • 白俄強人總統解除口罩禁令 稱「呼吸新鮮空氣治新冠」

    白俄羅斯執政長達26年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被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際他多次小看疫情,曾經探視確診病患時還脫下口罩聊天,鬆散的防疫觀念讓人捏把冷汗。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白俄羅斯宣布解除口罩義務,盧卡申科語出驚人表示「多吸新鮮空氣就能治新冠」。
    2021/10/27 11:47
  • 白俄反對派女領袖遭判11年刑 出庭微笑比愛心不畏強權

    白俄羅斯反對派女性領導人寇斯妮可娃(Maria Kolesnikova)在去年對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展開大規模抗議行動,領導逾數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之後寇斯妮可娃慘遭綁架,並一度被遣送出境。然而在6日關於她的判決最新出爐,寇斯妮可娃恐服11年刑期,不過她面對這樣的結果不顯得畏懼,甚至向鏡頭大方比出愛心還露出迷人微笑,不畏強權的態度深植人心。
    2021/09/07 15:27
  • 尋政治庇護白俄女將 拍賣獎牌挺受迫害運動員

    白俄羅斯短跑選手,逃離奧運後,接受波蘭政治庇護,為聲援同樣處境的運動員,這名奧運女將,在網路上拍賣自己過去得到的獎牌。另外又有一名白俄運動員出面控訴,說總統盧卡申科,根本把運動員當成自己的玩具。
    2021/08/10 17:15
  • 總值逾200億 拜登批准首次對台軍售 翁履中:台政府原想購足100輛自走砲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枚「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等項目,總金額約7億5000萬美元,折合台幣210億元,將有助於台灣自走砲系統現代化,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這項軍售案也已經通知國會,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一次的對台軍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軍售的現代化武器對台而言是加分,尤其最新型自走砲有數據蒐集系統,能提高戰力效果,但目前台灣仍達不到戰略準備要求,需另尋方法補足,此外,軍事採購提升防衛能力固然重要,但全民國防意識提升更為重要。」 另外,代表白俄羅斯參加東奧的選手,因被強制召喚返國而拒絕登機,尋求東京警方庇護後成功前往波蘭,讓白俄羅斯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翁履中認為「以民主角度來看,白俄羅斯的狀況並不理想,由於年輕世代對民主的呼喚,導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為了穩固政權,做出殘暴的舉動,再加上儘管在國際譴責下仍有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全力支持,促使一連串不民主事件層出不窮,這也凸顯出現今西方民主國家在國際合作的實力和資助上,效果有限。」
    2021/08/05 15:15
  • 「斷航令」生效! 歐盟制裁 禁民航飛白俄

    白俄羅斯為了逮捕異議分子,上周日直接派軍機攔截民航客機事件,被歐盟譴責是「國家級劫機」,現在更祭出制裁,禁止歐盟27國航班飛過白俄領空,「斷航令」25日開始陸續生效,許多航空公司都為了乘客安全理由,全面配合;不過制裁對白俄羅斯來說可能影響不大,因為總統盧卡申科去年爆出大選舞弊,引發全國抗爭,加上新冠疫情,白俄境內早就實施海空封鎖,加上盧卡申科還有重要靠山──俄羅斯總統普欽!俄方至今沒有多做表示,對白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再度受到國際關注,而美國總統拜登目前還沒打算改變計畫,美俄元首將於6月中在瑞士舉辦兩國峰會。
    2021/05/26 19:53
  • 白俄逼客機迫降逮捕異己 遭轟「國家級劫機!」

    白俄羅斯為了逮捕異議人士,居然動用國家機器,派戰機逼一架瑞安航空客機改向迫降,隨即將人抓走。航空公司砲轟,這個舉動等同是「國家級的劫機」,歐盟也下令對白俄羅斯關閉領空。
    2021/05/25 19:39
  • 感謝「老大哥」資助 白俄總統與普欽共滑雪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拜訪「老大哥」俄羅斯總統普欽,兩人在俄羅斯的山區共同滑雪,還大飆雪上摩托車。不過兩人近來都面臨反政府示威浪潮,白俄官方把矛頭指向媒體,關押多名記者。俄羅斯則是因為關押異議人士納瓦尼,遭到歐盟制裁高級官員。
    2021/02/23 18:17
  • 十萬人喊「總統下台!」 白俄動用催淚彈驅散

    白俄羅斯民眾,反對總統選舉舞弊,週週都有十萬人上街抗爭。上個周末,白俄警察動用催淚彈驅散,並且大舉逮捕數百名示威者。總統盧卡申科,偷偷舉行就職,在德國表態不承認他的政權後,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說:盧卡申科應該立即下台!
    2020/09/28 17:44
  • 美英俄中藉烏克蘭軍演對峙 白俄獨裁者偷偷就職

    代理人戰爭還沒開打,先隔空互秀肌肉,這樣的對峙不僅在我國附近的海域出現,也正在東歐的烏克蘭與白俄羅斯上演。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無視國際撻伐與制裁,最近俄羅斯又與中國、伊朗、巴基斯坦大規模聯合軍演,明白威脅烏克蘭。幾乎同時間,北約和美英軍隊也在烏克蘭境內,與烏克蘭特種部隊展開協同作戰軍演,對抗之意不言可喻。烏克蘭的鄰國白俄羅斯,獨裁26年的總統盧卡申科則是選擇親俄,求來軍事與金援後,無視民意抗議偷偷舉行就職典禮,並繼續鐵腕鎮壓人民。歐盟中德國與波蘭已經表態譴責,明言不承認盧卡申科的法性。
    2020/09/24 19:57
  • 十萬人怒吼「總統是老鼠」! 盧卡申科飛俄求救

    因為總統涉嫌選舉作弊,白俄羅斯抗議浪潮,持續五個星期,周末又有十萬人上街,大罵總統盧卡申科是「老鼠」,要他立即下台。白俄當局也開始清算反對派領袖,同時盧卡申科飛往俄羅斯,親自向「老大哥」普欽求救。
    2020/09/14 20:41
  • 白俄總統大壽日 十萬人再上街要他下台

    白俄羅斯要求總統下台的示威,持續擴大,就在總統「盧卡申科」生日這一天,多達十萬人再度上街,要他立刻下台,「盧卡申科」派出裝甲車上街鎮壓,還撤銷BBC等19位外媒記者的證件。
    2020/08/31 18:11
  • 20萬白俄人逼他下台!盧卡申科:先公投修憲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六度連任的願望,似乎還沒達成。選後全國各城爆發大規模抗議與警民衝突,盧卡申科血腥鎮壓造成2死7千多人被捕。儘管俄羅斯表示必要時會軍援盧卡申科,但歐盟、聯合國與西方各國同聲譴責他。這周末又有20萬人走上街頭,要他下台,罷工也陸續開始,完全打臉盧卡申科宣稱的「80%民意支持率」。盧卡申科勉強讓步,表示願意辦修憲公投,若民意要重新選舉,屆時他會交出權力。但四面楚歌只能求援俄羅斯的盧卡申科,似乎少了點底氣,面對嗆聲他的罷工工人,竟惱羞成怒地吵起架來。
    2020/08/18 19:54
  • 嗆「不爽不要做」 白俄總統遭工人轟下台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現在成了過街老鼠!在位已經26年的他,現在面臨白俄羅斯人罷工反抗。只是盧卡申科前往工廠與罷工群眾溝通時,卻怒嗆「不爽不要做」,當場被轟下台。
    2020/08/18 13:48
  • 泰萬人學運反軍政府 白俄20萬人喊總統下台

    在泰國跟白俄羅斯,都有反政府示威。白俄羅斯20萬人上街,要大選舞弊的總統「盧卡申科」下台,盧卡申科放話說,除非殺了我,否則不可能下台。另外泰國出現軍政府成立以來,最大規模學運,抗爭訴求之一,碰觸最敏感的檢討君王制度。
    2020/08/17 21:55
  • 白俄血腥鎮壓 警瘋狂掃射男子「中彈」亡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盧卡申科六度連任,引起全國暴動。一名男子在10日遭到鎮暴警察實彈打死,沒想到白俄政府卻說男子是自殺炸彈客,現在最新目擊影片曝光,證實男子的確手無寸鐵、身上更沒炸彈,政府持續說謊,也再度引爆民眾怒火。
    2020/08/16 12:06
  • 帶選票爬出投票所 白俄作票新證據曝光

    白俄羅斯總統大選,總統盧卡申科以八成高得票率連任,一直遭到反對派質疑是黑箱作票,還引發了抗議浪潮,現在就有一段新影片曝光,投票當天有投票所人員帶著裝滿選票的袋子,從投票所的窗戶爬出去。
    2020/08/15 19:43
  • 白俄羅斯選後警暴鎮壓人民 反對派流亡

    要把統治26年的獨裁者逼下台,並不容易,白俄羅斯民眾正在付出血淚代價!獨裁者盧卡申科執政26年,貪腐集權恐怖治國不說,每到選舉就迫害異己。8月9日投票過後,為了鎮壓全國各大城的街頭抗議,盧卡申科斷網3天、逮捕幾千民眾,唯一反對派候選人也被迫流亡立陶宛。近年與俄羅斯關係逐漸鬧僵,白俄羅斯積極與歐盟交好,現在卻因選舉不公與警暴鎮壓民眾,遭歐盟質疑,並可能面臨制裁。
    2020/08/12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