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歐盟制裁! 白俄羅斯遭控找難民當「人肉武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46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正爆發難民危機!只不過這些難民,卻是被刻意募集,從中東輾轉進入白俄羅斯,再強迫他們前進波蘭的。因為白俄羅斯的萬年總統「盧卡申科」,不滿遭歐盟經濟制裁,刻意策畫這場難民危機。美國也嚴正呼籲,要白俄羅斯立即停止,利用難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難民拿起手上的鐵鏟,作勢揮向蛇籠對面的軍人,還有人趁亂拿出鐵剪,剪破網子,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爆發衝突,難民想進入波蘭被擋下,還哭訴遭受不人道對待。

白俄羅斯邊界難民:「我們沒有水沒有食物,還要在這裡等多久,幾乎所有人都快被凍死餓死了。」

只見難民頂著寒冬,克難取暖,當中還有不少老弱婦孺,但這場難民危機,沒有想像中單純,波蘭控訴,這一切都是白俄羅斯萬年總統盧卡申科的陰謀,要利用難民來報復歐盟,故意把中東難民放到邊界,再驅趕他們。

 
CNN主播:「波蘭指控白俄羅斯,刻意將難民移往邊境,但白俄羅斯指出難民,只想進入波蘭尋求庇護,並不造成威脅。」

難民孩童:「來呀來呀。」

在白俄這一端的難民大軍,事實上許多是來自中東雅茲迪族和庫德族,白俄羅斯從今年夏天開始,有計畫地將許多中東難民運到國內,但沒想到又強迫它們前往歐盟。

白俄羅斯邊界難民:「我們沒有要去波蘭,是要去德國。」

難民吼說他們只是要過境波蘭,最終目的是德國,這讓和白俄羅斯相鄰的波蘭,立陶宛,重兵戒備,美國也跳出來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呼籲白俄羅斯政府,立即停止在其邊界,操弄及脅迫不尋常的移民流動,強行進入歐洲。」

從空拍鏡頭下看到,波蘭邊界還擠滿至少2000位難民,波蘭強硬表示絕不放人入境,也讓數千位難民,淪為政治算計底下的犧牲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肉武器#白俄羅斯#難民#不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0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