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邊界增兵.進犯烏克蘭意圖強 美援軍火.巡邏艇協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17

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增兵至少10萬人,進犯烏克蘭的意圖越來越明顯,美國也以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今年初提供軍火和人員配備,另外還派出兩艘海岸防衛巡邏艇到黑海協防。俄羅斯否認有越界的企圖,總統普欽反指控西方國家,對烏克蘭進行軍事介入,已經威脅到了俄羅斯的安全。另一場邊界危機在白俄羅斯,當地開始下雪,低溫也讓滯留邊界的移民差點被凍死;由於歐盟堅決不收留移民,白俄羅斯政府現在也開始積極要將移民遣送回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增兵至少10萬人,衛星圖也清楚拍到俄國軍用車在邊界集結,進犯烏克蘭的意圖越來越明顯,美國就警告俄羅斯可能很快就會採取行動。烏克蘭軍艦近日也加強在亞速海上的巡邏,嚴守這條俄羅斯通往克里米亞的通道。

 

CNN記者:「烏克蘭相信,如果俄羅斯要進行攻擊,亞速海會是主要的戰場之一,烏克蘭一方面現代化海上軍力,同時也增強陸上基礎建設。」

烏克蘭沿海的軍事基地,24小時趕工增建軍事設施,除了防禦海上入侵,也可以增加軍港停靠大型船艦的數量。

烏克蘭海軍:「我們主要目標,是從海上保衛烏克蘭的主權。」
 

美國也以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美軍在今年初提供了軍火和人員配備,另外還派出兩艘整修過的海岸防衛巡邏艇到黑海協防。 

烏克蘭海軍二級艦船長 瑟爾迪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在這裡,任何時候、任何入侵亞速海,我們都能抵抗。 」

22號,烏克蘭也在首都基輔附近,舉行了大規模的空軍操演。

軍演指揮官 巴里斯:「降落傘從600公尺處空投武器。傘兵在一千公尺處跳傘,執行偵查的任務。」

烏俄緊張升溫,美國與俄羅斯的高階將領,近日也展開對話,俄羅斯聲稱無意越界烏克蘭,但總統普欽也指控西方國家,對克蘭的軍事介入,威脅到了俄羅斯的安全。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必須考量,西方國家提供基輔政府現代化致命武器,讓情勢惡化,還在黑海進行挑釁的軍演;不只在那裏,還在我們的邊界區域。」

另一場邊界危機也沒有結束的跡象,白俄羅斯開始降雪,白俄與波蘭邊界數千名滯留的移民,受到低溫的威脅;一對敘利亞兄妹,上星期越界進入了波蘭,他們躲藏在森林中遇上氣溫驟降,差點被凍死。
 

敘利亞移民 :「好冷,真的好冷。我這樣說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其他人了解,這不是一趟容易的旅程,不是任何人能想像的。我們要是知道會這樣,絕不會這麼做。最糟糕的是白俄羅斯對待我們的方式,嚴寒天氣更糟,中東地區的人不習慣這樣的低溫 。」

白俄羅斯在上週四,開始清除邊界移民搭的臨時帳篷,並將數千人安置在大型的倉庫中,幸好趕在下雪前,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8歲伊拉克庫德族移民 :「這不是很好,但比待在戶外強,外面下雨和下雪,這裡好多了,有些晚上很冷。」

歐盟國家立場堅定,表示絕不收容任何移民,目前各國也透過外交協商,有效地減少了各地湧入移民的數量。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很多跡象都顯示,這場危機不會快速落幕。我們當然希望如此,但也得實際一點,我們已經在歐洲、中東和中亞,採取非常廣泛的外交途徑和政治活動,和我們的夥伴討論,確保危機不會加劇。」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企圖策動移民擾亂歐洲秩序,作為報復歐盟的手段,現在看來是踢到鐵板,數千滯留移民成了燙手山芋,盧卡申科開始積極地遣返移民回國。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 :「如果他們想要回伊拉克或是敘利亞,我們已經安排好了特別班機。我們在這個月底,還準備了另一架飛機,如果人數足夠的話。他們真的不想回去,但我們會支持他們回去。」

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千里迢迢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他們很難接受白走一遭的結果,大部分的移民都表示,絕對不會回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移民危機#波蘭#下雪#遣返#盧卡申科#巡邏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923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