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文要「普欽死」不違規 臉書鬆綁部分宣揚對俄暴力言論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1:49
FB及IG都將鬆綁部分宣揚對俄軍以及雙俄領導人的暴力言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B及IG都將鬆綁部分宣揚對俄軍以及雙俄領導人的暴力言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11)日獨家報導指出,根據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內部文件指出,該公司將暫時調整「仇恨言論」規範,在烏克蘭遭入侵的背景下,允許部分國家的用戶針對俄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仇恨暴力性言論。
 

針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俄羅斯總統普欽(右)的暴力性內容將不會被視為違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Meta在公司內部的信件中指出,將暫時調整具有暴力和煽動性內容的規範,允許針對領導人、俄羅斯士兵(不含戰俘)或內容明確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暴力言論。但內容不可包含其他目標,或具有2個可信度指標,如死亡地點或方法。
 
 
據悉,相關政策除了適用時烏克蘭及俄羅斯境內外,也包含周邊國家,如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等。
 
丹麥民眾帶著烏克蘭國旗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對此,Meta發言人透過聲明回應證實,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暫時允許那些通常會被視為違反規範的政治表達形式,例如「俄羅斯侵略者去死吧」的暴力言論。但我們仍然不會允許煽動對俄羅斯平民實施暴力的內容。
 
事實上,在俄烏開戰之後,許多社群媒體立即實施措施,限制止俄羅斯官媒相關內容,俄羅斯當局曾於24日下令臉書「停止對其國營媒體的貼文進行事實查核及內容標記」,當Meta拒絕這項要求後,俄羅斯隨即宣佈限制臉書服務,接著更在境內封鎖臉書及推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烏俄#波蘭#開戰#國際#臉書#IG#Me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12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