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監察院長 結果共785筆

  • 監察院該廢除? 李鴻鈞:「不反對」但調查權移轉須考量這些事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18)日進行審查監察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審查案,立委關切是否同意廢除監察院?李鴻鈞回說自己並不反對,但調查權若要移轉立法院,必須考量到「量能」,以及調查權過來,但行政責任沒有一起過來,意義恐怕不大。
    2022/05/18 12:23
  • 蔡英文提名任監院副院長 李鴻鈞訂4目標:退出政黨活動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18)日審查監察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李鴻鈞赴立法院進行口頭報告表示,他將退出任何政黨活動,全心投入監院工作,堅守「超越黨派」、「公正中立」、「追求公義」、「不問私利」四個目標;此外,報告尾聲,他也特別「脫稿演出」表示自己 前一晚「徹夜難眠」,他透露當初決定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時,就像自己當年決定赴日本唸書一樣,從一個愛玩的小孩子,苦讀完成學業,他強調自己承擔責任時,一定努力扮演好角色。
    2022/05/18 10:40
  • 監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5/24投票

    針對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等議程時,決定18日上午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上午於院會舉行投票表決。
    2022/05/13 13:18
  • 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李鴻鈞:宋楚瑜勉甩脫政黨包袱

    總統蔡英文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今天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勉勵他,監察院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不能受限政黨約束或人情世故,要甩脫政黨包袱。
    2022/05/10 12:36
  • 國民黨肯定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案 綠盼月底前完成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今天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說,肯定這樣的提名;民進黨團表示,希望5月底前處理完。
    2022/05/09 21:11
  • 「曲棍球案」檢察官二度遭彈劾 陳菊: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院二度彈劾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陳隨即發聲明反擊,監察院連程序正義都不顧,「斲喪司法公信力的不是我,傷害監察權公信力是監察院自己」。對此,監察院長陳菊今(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自己向來非彈劾案審查會的審查委員,也從未曾參與任何彈劾案審查,對於本案也不會干涉,會尊重審查委員決議。
    2022/05/09 18:27
  • 李鴻鈞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面報將退黨時宋楚瑜這樣說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此事他考慮了非常久,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談時,宋楚瑜一再鼓勵他「在什麼職位就扮演好什麼樣的角色」。
    2022/05/09 14:51
  • 總統提名李鴻鈞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將辭親民黨秘書長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也表示,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他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的工作。
    2022/05/09 12:15
  • 批藍以疫謀亂 柯建銘:高登案有證據快告、亂講換我告你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日批國民黨在疫情之下是「以疫謀亂」,「口水、烏龍,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善思!」柯建銘並表示,既然朝野已達共識,疫情下以不開臨時會為原則,5月底休會,須與時間競賽了,但現在還有很多功課,有待朝野共同努力,包含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條例、預算延長案、3位NCC委員與監察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台鐵公司化等等許多重大法案,他籲要一起努力。
    2022/05/08 14:23
  • 財產申報出爐!陳菊存款913萬 陳明通存款2071萬

    監察院今(27)日公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監察院長陳菊存款共913萬多元,名下無房產、汽車,僅一筆宜蘭三星鄉的土地;國安局長陳明通夫妻倆存款有2071萬多元,太太還申報一筆45萬元的珠寶。
    2022/04/27 09:54
  • 國民黨團質疑關切會計法修法 陳菊: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指出,報載監察院長陳菊致電關切會計法修法。監察院長陳菊辦公室下午發布聲明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絕無外界指稱關切或交辦等情,相關報導純屬空穴來風,與事實不符。
    2022/04/22 15:47
  • 控陳菊助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怒轟:有收阿扁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質疑是為前總統陳水扁1人修法、護航貪腐。傳出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綠委支持,國民黨團質疑違反政治中立要求,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甚至還成立監委LINE群交辦相關案件,怒批陳菊做了最壞示範,完全糟蹋監察院長職位,「院長自我作賤,司法單位或是監察院本身有能力做調查嗎?」
    2022/04/22 12:35
  • 翁啟惠因浩鼎案遭申誡 監院將聲請再審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曾涉「浩鼎案」,雖然在2019年司法上獲判無罪定讞,但監察院已於2017年通過彈劾,並處分申誡,翁於今年3月就申誡結果向監院提出陳訴,監院日前審查通過,認為判決後發現有足認應變更原確定判決的新證據及新事實,向懲戒法院聲請再審。
    2022/04/12 09:44
  • 游錫堃存款增459萬元 仍為歷屆存款最少立法院長

    監察院今(23)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立法院長游錫堃存款720萬4612元,相較2020年申報時增加459萬5642元,土地、建物持有數均未變,但持有的「天下生活出版公司」股數減少1171股。儘管存款增加,但游錫堃仍為歷屆存款最少的立法院長。
    2022/03/23 10:27
  • 葉元之轟政院公器私用上網帶風向 蘇揆:絕沒有養網軍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日前拍攝kuso影片反諷蔡政府停電不斷,卻引來網友在PTT批評,而網友IP竟來自於隸屬行政院主管國家未來發展的最高主管機關國發會。葉批,執政黨在公部門養網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重申,「政府絕對沒有養網軍」,政府的預算一分一厘都是立院審查同意,花的一分一毛都經過監察院審計通過,絕對經得起檢驗。
    2022/03/19 10:37
  • 監察院政治獻金處分 游錫堃挨罰66萬元、韓國瑜6萬元

    監察院今(1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以及罰鍰處分案件確定名單,其中立法院長游錫堃遭罰鍰66萬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罰鍰6萬元、沒入2萬元。
    2022/03/16 15:37
  • 老市長花媽高雄固樁! 旗津參拜站台子弟兵

    高雄旗津疫情趨緩,中央地方齊喊要振興商圈,監察院長陳菊特地南下固樁,替子弟兵站台,一早就到旗津天后宮參拜、吃早餐,向遊客喊話,快來旗津觀光,不過接連有政治人物造訪打氣,但對在地店家的幫助似乎還是有限。
    2022/03/06 15:10
  • 陳菊、黃榮村響應援助烏克蘭行動 捐出一個月所得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發起捐助一個月所得支援烏克蘭行動,她義不容辭,加入響應行列;考試院長黃榮村也說,全力協助烏克蘭人民,將捐出一個月所得,期盼戰爭早日平息。
    2022/03/02 17:35
  • 安康接待室未被列古蹟 蘇貞昌:盼將現場留作歷史的教訓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今(27)日訪視被列為不義遺址的安康接待室,不過雖被列為不義遺址,但尚未被指定為古蹟、不具文資身分。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支持指定為古蹟?蘇貞昌說,希望將當年不公不義的現場能留為歷史的教訓,同時保留歷史真相。
    2022/02/27 14:03
  • 參訪關押政治犯不義遺址 蔡英文:轉型正義腳步絕不停止

    明天就是二二八紀念日,總統蔡英文今(27)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前往訪視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蔡英文說,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前,她要再次向曾經付出青春、甚至犧牲了生命的民主前輩們致敬,並強調不論是台灣民主的發展,還是轉型正義的腳步,都會持續地繼續往前進,絕對不會停止。
    2022/02/27 13:48
  • 弭「尊蔣」爭議? 總統邀蘇、菊訪「不義遺址」

    228前夕,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到新店的「安康接待室」,這裡曾是關押政治犯的地方,同時也找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監察院長陳菊,但被解讀跟之前「尊蔣」言論在黨內炸鍋有關,而總統對這件事不做回應。
    2022/02/27 12:40
  • 政媒大亨人生謝幕!林崑海告別式 政商、藝能界大咖出席

    這個月14日辭世的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26日一早舉辦告別式,除了綠營各縣市首長都親自出席外,行政、立法、監察院長及正副總統也都親自出席,由於林崑海還是電視台董事長,因此包括藝人澎恰恰許效舜以及八點檔的一線演員,也都親自出席。
    2022/02/26 13:22
  • 遭張雅琴批「殘破花瓶」 楊寶楨開炮:有人連瓶都不是

    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黃瀞瑩在臉書上的「大菊為重」說引發一連串爭議,綠營質疑是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身材,就連主播張雅琴也參戰,稱2人「花瓶真的很殘破」,再讓話題延燒,楊寶楨也留言開嗆「會不會有人連瓶子都不是」,雙方臉書隔空交火、砲火四射。  
    2022/02/24 11:21
  • 白喬茵自曝被使喚撿耳環 張雅琴不忍了:小姐你哪位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黃瀞瑩日前諷刺監察院長陳菊「大菊為重」,引發綠白之間隔空叫戰,主播張雅琴也加入戰局,批楊寶楨等人「花瓶真的很殘破」。國民黨新任發言人白喬茵則在臉書上指出,這種嚴重歧視女性參政的言論竟是出自於位高權重的媒體人口中,讓她嚇到吃手,還自曝21歲打工時,曾幫「當紅主播」在地上撿耳環,「雅琴姐你應該忘了吧」。
    2022/02/24 10:15
  • 「大菊為重」惹議!張雅琴譏雙姝殘破花瓶 楊寶楨:傻眼

    民眾黨發言人、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日前因為在同黨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的社群留言一句「大菊為重」,引發軒然大波,不少綠營人士抨擊兩人是在譏諷監察院長陳菊,不過兩人對此駁斥,主播張雅琴在節目譏諷她們為「殘破花瓶」,楊寶楨為此槓上,控訴張雅琴造謠將網友留言的歧視內容視為是她所為,要求張雅琴道歉,更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2022/02/22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