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肯定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案 綠盼月底前完成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1:11
總統蔡英文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圖/TVBS)
總統蔡英文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圖/TVBS)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今天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說,肯定這樣的提名;民進黨團表示,希望5月底前處理完。

蔡總統今天提名李鴻鈞為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李鴻鈞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他將不忘初衷,全力以赴,並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退出政黨與所有政黨活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指出,李鴻鈞過去擔任立委多年,也曾當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與國民黨團的合作非常愉快;李鴻鈞的學經歷非常好,現在監察院在監察院長陳菊主政下,講究意識形態、派系化,假設李鴻鈞加入,希望能帶動全民對監察院的可信度。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對於這樣的提名,初步表達肯定之意,至於要怎麼投票,會提黨團大會討論。

立法院法定會期將於5月底結束,朝野黨團考量疫情,傾向不開臨時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晚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此人事同意權案,最快什麼時候可以處理;他表示,在5月底前要處理,希望5月底前完成,明天會將此案排入程序委員會。

柯建銘也說,李鴻鈞過去當過5屆立委,很明理,也是一個講道理、不是很極端的人,李鴻鈞對工程也很內行,對於台日關係也做很多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