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監察院長 結果共785筆

  • 監院三查翁啟惠案認無不實申報 王美玉提不同意見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院日前第三次公布調查報告,認定翁啟惠沒有不實申報、也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監委王美玉則提出不同意見書,主張不應就個案因人設事。
    2021/03/22 16:13
  • 浩鼎案大逆轉 翁啟惠:感謝監院釐清事實還清白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向監察院陳情,他聲明表示,此次監察院在收到陳情後,願意依據彈劾後所發生的新事實及新證據,重新檢視整個事實,並提出詳盡的結論,釐清事實,還予清白,致上誠摯的謝意。
    2021/03/22 11:10
  • 翁啟惠浩鼎案彈劾逆轉 監院自打臉挨轟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曾經因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但現在監察院公布第三版調查報告,打臉、翻案過去彈劾,不僅原案的監察委員質疑沒有新事證為何要重啟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更批評這嚴重傷害監察院公信力。
    2021/03/21 12:30
  • 人權會首度與民團合作 陳菊:推動人權自由民主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台灣民主運動中有三人貢獻很大,包括雷震、傅正及殷海光,三人的人格、風骨非常值得台灣社會高度讚揚、尊重;政府應該與民間對話、合作,推動人權教育。
    2021/03/08 17:42
  • 「不老鋼砲」!王建煊打造台灣第一座安老綠建築「天使居」 喊「做到我再見」

    長輩的「烏托邦」應該是什麼樣子?前監察院長王建與夫人蘇法昭心中的老人理想國,無論有錢、沒錢,膝下無子的長者都能安心頤養天年。它有個名子叫「天使居」,3/5即將動土、2022年落成;王建煊還要讓它遍地開花,「不老鋼砲」怎麼一步步實踐他的理想?帶您來關心。
    2021/03/04 23:06
  • 焦糖、陳菊高鐵無罩合影 網轟他雙標:只敢罵楊志良

    網紅「焦糖」陳嘉行日前曬出和監察院長陳菊在高鐵站內的合照,被抓包未戴口罩遭藍營質疑是防疫破口,這讓網友想起當初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被抓包搭捷運時拉下口罩講電話時,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狂CUE王定宇這次敢批陳菊嗎?
    2021/02/26 11:05
  • 焦糖、陳菊高鐵「無罩」合影開罰? 陳時中給答案

    藝人焦糖陳嘉行日前在高鐵站內巧遇監察院長陳菊在臉書PO出合照,但兩人未戴口罩遭藍營狠酸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不敢罰,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2021/02/25 15:16
  • 陳菊、焦糖哥哥車站未戴口罩 藍:防疫破口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在高鐵左營站遇到監察院長陳菊,兩人拍照卻都沒有戴口罩,被國民黨批評是防疫破口,但陳嘉行解釋,他原本在吃東西,不過國民黨說,拍照時並沒有吃東西,沒戴口罩就是違規。
    2021/02/25 12:50
  • 陳菊、焦糖「高鐵脫口罩」 藍發言人:陳時中敢罰?

    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23日與監察院長陳菊在高鐵左營站巧遇,後來陳嘉行開心在臉書曬合照,表示「高雄這麼大,我們也能巧遇,實在太有緣分了」,不過畫面中2人卻完全沒戴口罩。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批評,陳菊現在貴為監察院長,陳時中應該不敢罰吧,「這樣算不算防疫豬隊友?」
    2021/02/24 21:40
  • 探視台鹽董事長被指有意圖 陳菊:不會介入黨內初選

    監察院長陳菊春節期間關懷拜年行程,順道探視前台鹽董事長陳啟昱,被媒體解讀為鼓勵陳啟昱妻子、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選立委,陳菊幕僚轉述陳菊立場表示,民進黨有初選機制,她擔任監察院長,不會介入任何黨內初選。
    2021/02/20 15:17
  • 還原人權會職權行使法溝通過程 陳菊:自己也有責任

    對於人權會職權行使法草案引發爭議,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自己對草案理解沒那麼深,自己也有責任。後來發現民進黨立委砲聲隆隆,基於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尊重,「我相信他的判斷」,最後決議撤回。
    2021/02/17 12:39
  • 陳菊回歸從政初衷 掌人權會盼釐清三大懸案

    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說,願意接下這份工作是希望回歸從政初衷,讓台灣人活著沒有恐懼;對於林宅血案、雷震回憶錄手稿遺失案、美麗島事件藏匿施明德案,民進黨執政應對歷史有清楚交代。
    2021/02/13 14:34
  • 快訊/資政、國策顧問名單 李遠哲、宋楚瑜未續聘

    總統府今天日公布遴聘資政、國策顧問名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還有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都沒續聘,至於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兩位政院前院長林銓、張俊雄,以及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列在資政名單中。
    2021/02/09 21:56
  • 外傳以諾貝爾獎為由陳情撤銷彈劾 翁啟惠聲明否認

    近期媒體報導,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向監察院陳情,希望撤銷彈劾,才不會影響爭取諾貝爾獎資格與機會;翁啟惠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確實已向監察院陳情,但否認以諾貝爾獎為由,要求撤銷。
    2021/02/04 10:42
  • 翁啟惠盼監院撤彈劾 監委:持平檢視呈現事實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也被當時的公懲會判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委員蔡崇義今天說,翁啟惠多次陳情,希望監察院能再審,只是法律上沒遭彈劾後要再審的前例,會把案子持平檢視、呈現事實,目前還沒正式立案。
    2021/02/01 10:28
  • 最新財產申報 唐鳳存款僅36萬、揹債1834萬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行政院長蘇貞昌存款2630萬餘元,較上次申報縮水541萬餘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存款僅剩36萬餘元,比上一次申報少了300餘萬元,還有債務1834萬餘元。
    2021/01/29 15:14
  • 石木欽案6前法官移送監院 陳菊:監委會守護正義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檢警調高層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人審會昨天決議將6位前法官移送監院。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每位監委獨立行使職權,基於司法是台灣最後的正義,監委都會善盡職責、守護正義。
    2021/01/29 12:14
  • 影片曝光!陳菊車隊通行禁行區 藍批特權

    監察院長陳菊被民眾爆料,去年12月跟監委蘇麗瓊到司馬庫斯,儘管當時山路整修,車隊卻能不用交管就能下山,讓乖乖等待通行的喪家氣炸了,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就痛批,監察院長根本特權。
    2021/01/28 19:15
  • 陳菊休假出遊爆濫權 他酸「好威」:連排隊都忘了?

    監察院長陳菊被爆休假至新竹司馬庫斯出遊時,濫用特權通過改善工程管制路段,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怒轟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肩負監察公務人員使命卻帶頭耍特權,直呼「花媽真的好威」,連排隊都忘了嗎?
    2021/01/28 09:08
  • 監院27日受理受刑人視訊陳情 陳菊:獄政史創舉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監察院做為國家最高人權機關,保障受刑人陳情權利責無旁貸,27日將受理受刑人視訊陳情,是監察法施行73年來第一案、監察史上第一例,也是獄政史上的創舉。
    2021/01/25 15:44
  • 石木欽案爆司法界不當接觸 司法院:7法官違失重大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今天公布調查報告,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等7名法官,違失行為情節重大,將向人審會提案,由人審會決議是否送監察院。
    2021/01/18 12:20
  • 傳陳菊曾收丁允恭案陳情信 監委調卷「查無實證」

    監察院以有辱官箴、涉性騷擾通過彈劾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至於外界關注監察院長陳菊是否有收過陳情信,陳菊在受監委約詢時表示,沒收到陳情信,若真的有這封信,相信幕僚不敢不處理或掩蓋。
    2021/01/15 16:58
  • 27神祕筆記本咬出「司法官世紀醜聞」 蘇貞昌震怒徹查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踢爆長期與台南紡織業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還向翁買股大賺5千萬,監察院對石木欽通過彈劾。然而今(6)日週刊再爆翁茂鍾有「27本神祕筆記」,當中詳述如何籠絡司法官、警調及公務員等方式,往來對象竟逾200人,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下令徹查此案,給全民一個交代。
    2021/01/06 09:43
  • 疫情政府也緊繃! 陳菊、蘇揆拍板取消尾牙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不少公司行號紛紛取消尾牙,業者就說大型的尾牙聚餐比去年同期少五成,現在就連公部門也受影響,監察院長陳菊已經拍板取消監院尾牙,行政院也決定將停辦,至於總統府則還要看疫情狀況再討論。
    2021/01/03 19:47
  • 快訊/防疫優先!陳菊取消監察院尾牙 政院也停辦

    監察院原定25日舉行的年終餐會,受疫情影響,監察院長陳菊已經拍板取消,同時行政院隨後也聲明,今年全院尾牙也確定停辦,改由各單位聚餐。至於總統府,目前視疫情狀況,尚未做最後確定!
    2021/01/03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