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監察院長 結果共783筆

  • 監察院:陳菊列席委員會 未干涉監委獨立行使職權

    媒體報導,質疑監察院長陳菊在委員會發言,介入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監察院今天說,監察院長依法得以監察委員身分出席或列席委員會會議,沒有干涉或影響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的疑慮。
    2022/02/21 16:36
  • 【今日熱搜】黃瀞瑩/明道/猝死/賴慧如/暖暖包

    今(21)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黃瀞瑩」。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日前在臉書上批監院指摘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另名參選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再回「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起不滿,認為是在譏諷監察院長陳菊身材,也讓綠營人士群起撻伐。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2/21 12:01
  • 黃瀞瑩消遣「大菊為重」惹議 蘇揆:陳菊不會在意後輩人身攻擊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日前在臉書上批監院指摘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另名參選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再回「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起不滿,認為是在譏諷監察院長陳菊身材,也讓綠營人士群起撻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被問及這樣的話是否適當?蘇貞昌說,他相信陳菊這樣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的人權鬥士,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
    2022/02/21 11:14
  • 台鐵平均每日1.7件行車事故 負債高達4000多億

    監察院長陳菊今(28)日率領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會中監察委員王麗珍針對台鐵安全管理、採購營運與組織改造檢討指出,台鐵重大行車事故頻傳,平均每日就有1.7件行車事故,財務部分,台鐵局109年度淨損高達67.40億元,負債總額決算數4089.76億元,負債占資產比率將近5成,且累積虧損總額決算數已達1143.69億元,陷入「以債養債」惡性循環。
    2021/12/28 14:52
  • 憂核災斷然處置程序難落實 監委糾正台電、經濟部

    監察院院長陳菊明天將率領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閣揆蘇貞昌也會率領部會首長,針對110年施政重點工作及預算執行情形進行簡報,再由陳菊針對監察院110年調查、彈劾、糾舉、糾正、審計等職權之行使結果做出綜合性說明,期使行政院重視監察院所提各項議題及意見,督促各部會進行研究改進,並列管追蹤,切實解決社會關注之問題,以符合人民期望。
    2021/12/27 17:06
  • 監察院明巡察行政院 聚焦國防自主、台鐵組改

    監察院長陳菊明天將率領監委巡察行政院。監察院今天說,將分別就國防自主推動成效、台鐵組織改造、後備動員制度改革等議題,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部會首長提出詢問,並列管追蹤。
    2021/12/27 13:55
  • 質疑陳菊挪用氣爆善款 曾銘宗3人獲不起訴

    監察院長陳菊於總統府秘書長任內,不滿遭曾銘宗、許淑華2名立委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指挪用氣爆善款,控告3人涉嫌妨害名譽。北檢認為罪嫌不足,今天處分曾等3人不起訴。
    2021/12/21 13:10
  • 王力宏會影響公投嗎? 陳菊懵了:他是誰?

    1218公民投票,一早就被王力宏事件輾壓,監察院長陳菊返鄉高雄投票,被問到王力宏是否會影響公投,記者問題還沒說完,陳菊轉身問了民進黨議員,王力宏是誰,現場大家不禁笑了。
    2021/12/18 13:09
  •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2021/11/17 14:15
  • 昔李登輝為衛爾康大火致歉! 他點這三人「負起責任」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是高雄火警史上傷亡最嚴重的事故,全國悲痛,也開始針對老舊大樓、都更、消防安檢等問題檢討改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以1995年台中衛爾康火災,時任總統李登輝向全國人民道歉為例,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以及監察院長陳菊接受調查。
    2021/10/23 12:43
  • 高雄城中城惡火帶走46條性命 藍委赴監院告陳其邁瀆職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慘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0)日上午赴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涉嫌瀆職,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今天是罹難者的頭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及市府官員負起法律及政治責任,至於擔任高雄市長多年的監察院長陳菊,這次應該自行迴避此調查案。
    2021/10/20 12:58
  • 悼城中城大火46命 陳菊被嗆爆「12年妳做了什麼」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46人身亡、41人受傷,對於這起嚴重事故,曾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也發文表達悲慟。對此有人直言,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間,究竟替這棟大樓做過什麼防護措施,「敢說妳都沒有責任?怎麼好意思坐在監察院長的位子,享盡榮華富貴?」
    2021/10/15 19:13
  • 陳菊接見李察 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她致詞時指出,未來持續以法國作為人權領域的學習目標,也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2021/10/08 17:26
  • 藍新秘書長挨批「黨性不堅定」 朱立倫:感謝陪我跳火坑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今(5)日正式交接上任,自昨天宣布黨秘書長為黃健庭,對於黃健庭差點出任蔡政府的監察院副院長,藍委許淑華日前出面批「黨性不堅定」,朱立倫今早受訪表示,黃健庭當時承諾,作為國民黨員如果沒辦法受到黨的祝福,他會立即退出,後來他也遵守諾言,對於國民黨來說,優秀人才能夠在黨最困難的時候,以志工精神接下秘書長一職,陪他一起扛重擔、跳火坑,他都很歡迎。
    2021/10/05 10:21
  • 朱立倫新黨務主管! 黃健庭任黨秘書長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發布最新的黨務人事,秘書長由台東前縣長黃健庭接任,不過人事還沒發布之前,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就針對黃健庭曾經被蔡總統邀請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批評他「黨性不堅」,不過黨內人士認為,黃健庭可以擴大國民黨支持版塊。
    2021/10/04 18:45
  • PTT諷蔡政府「塔綠班」 改編伊斯蘭教惹議

    因為阿富汗爭議讓塔利班三字最近成為關注話題,台灣的PTT上,現在也有網友用「塔綠班」來形容民進黨政府,另外還有多篇發文內容介紹「塔綠班宇宙」,從總統蔡英文到監察院長陳菊都被改編,但這樣的KUSO行徑也讓台灣伊斯蘭協會譴責!
    2021/08/28 18:10
  • 高雄氣爆案查無不法簽結 陳菊:不信公義喚不回

    高雄地檢署日前因查無犯罪事實,將2014年的高雄氣爆案予以簽結。時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表示,不信公義喚不回,也盼過去無中生有的紛紛擾擾,就此平息。
    2021/08/27 11:22
  • 是否補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府:沒有相關討論

    總統蔡英文是否要補提名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沒有相關討論。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受訪時,也否認被徵詢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2021/08/25 17:41
  • 振興5倍券發現金怕存起來?她轟蘇貞昌:把人民當賊防

    新冠肺炎衝擊國內經濟及人民生計,行政院因此規畫再推出振興5倍券,和去(2020)年三倍券相比總張數共10張,同時新增1000元面額,但消息曝光後不僅監察院審計部質疑3倍券發放欠嚴謹,不少民進黨立委也認為應直接發現金,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搞清楚台灣社會結構,直言發現金是給中低收入族群的救命錢,「為什麼要跟這些人計較,是把人民當賊去防?」
    2021/08/08 08:25
  • 監察院擬約談陳時中查4案 蘇貞昌:不厚道也不公平

    針對5月中旬爆發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今(27)日傳出監察院擬在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下約詢陳時中,兵分四路著手展開4件案子的調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時候不要反過來苛責衛福部長陳時中,這相當不厚道也不公平。
    2021/06/27 11:10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春祭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忠烈祠主持「110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蔡總統主祭,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1/03/29 12:01
  • 高流Play!海音館首場滿載測試 見證高雄美好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今天下午舉辦滿載測試演出,首次開放民眾入場,由高雄天團康康康樂隊等5組不同類型藝人輪番上陣,帶領3500名樂迷搶先體驗!高流中心的重要推手,包含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還有副市長史哲都到場參與盛會。
    2021/03/27 18:00
  • 監院認無不實申報 翁啟惠委任律師聲明駁媒體

    監察院第三次調查報告認定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沒有不實申報、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但仍有媒體主張其財產申報有問題,翁啟惠委任律師葉建廷今天發聲明反駁。
    2021/03/25 14:56
  • 監院三查翁啟惠案認無不實申報 王美玉提不同意見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院日前第三次公布調查報告,認定翁啟惠沒有不實申報、也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監委王美玉則提出不同意見書,主張不應就個案因人設事。
    2021/03/22 16:13
  • 浩鼎案大逆轉 翁啟惠:感謝監院釐清事實還清白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向監察院陳情,他聲明表示,此次監察院在收到陳情後,願意依據彈劾後所發生的新事實及新證據,重新檢視整個事實,並提出詳盡的結論,釐清事實,還予清白,致上誠摯的謝意。
    2021/03/22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