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白領 結果共288筆

  • 丼飯竄起!平價FU+奢華料 白領族午餐新歡

    上班族中午流行吃什麼?從展店的趨勢似乎可以看出端倪,像台北內湖和信義區,這幾個科技金融重點區域就開了不少丼飯店,在內湖甚至有丼飯店才開幕1個 月,營業額就衝上2百萬元,是各分店中的店王。雖然只是賣一碗飯,但白飯上有些擺了牛排、有些是滿滿生魚片,這一碗飯扛起百萬店王!
    2015/11/16 19:08
  • 體驗木製雲霄飛車新風潮 「華東最大」

    大陸的白領工作壓力大,紛紛尋求疏壓的管道,但你恐怕很難想像,這個疏壓的出口,居然是搭乘雲霄飛車,因為靠尖叫可以讓人釋放壓力!安徽有一座遊樂園,打造了華東最大的木製雲霄飛車,全長1060公尺,高10幾層樓,最快速度達到時速91公里,木頭製的雲霄飛車,有別於鋼鐵製,在行進時,木頭發出的嘎嘎聲,讓人感覺更驚險,也讓追求刺激的遊客更加躍躍欲試!
    2015/09/26 22:08
  • 「杜拉拉」類「敗犬」 泛指30歲獨立自主女性

    其實林依晨跟陳柏霖合體的新電影,算是延續5年前大陸女星徐靜蕾跟黃立行主演的《杜拉拉升職記》,雖然故事架構完全不同,但都用了「杜拉拉」這個名字,其實當年這部電影在大陸賣了6億台幣,成績還不錯,描述從剛出社會的小白領,到獨立自主女強人的故事,電影讓杜拉拉這個名詞爆紅,也影響不少女性,認為可以靠自己愛自己,不一定要靠男人,就跟3年前因為偶像劇在台灣掀起流行「敗犬女王」這個名詞雷同。
    2015/09/22 18:36
  • 超商「現做」牛丼飯! 增「小碗」搶OL小胃商機

    搶攻外食族市場,有超商和日式連鎖丼飯合作,直接在超商內開闢一區丼飯「現做區」,不是微波食品,而是由店員現做牛丼飯!不過現階段只有一家店,地點選在台北內科園區,主要是看準這裡的上班族群、白領商機,但距離超商大約500公尺處就是這家丼飯專賣店,有人覺得既然要吃丼飯,何不直接到專賣店就好!
    2015/09/03 14:05
  • 「台灣來的」小資單車文化 上海白領青睞

    台灣的單車風潮行之有年,現在上海的白領上班族也流行夜騎,在浦東,白天是擁擠吵嘈的金融交易中心,到了晚上則變成車友們的集散地。騎乘帶來了龐大商機,大陸老牌的「永久」自行車,也相中了這股熱潮,在自行車店賣咖啡,抓住單車熱帶來的周邊效益。
    2015/06/20 18:50
  • FOCUS新聞/匯豐全球「重整」 最多5萬人得走路

    來看在台灣香港都有的匯豐銀行,確定全球裁員,總計人數可能高達5萬人,這個號稱新不落國的大集團,在全球80個國家都有據點,但是營運失利全面重整,白領員工成為第一批降低成本的對象,2011年匯豐新執行長上任後就開始實施精簡,2011到2013全球裁員4萬人。期間2012年匯豐控股墨西哥幫毒販洗錢,被罰2千萬美元。再涉嫌協助客戶逃稅洗錢,2013年付出19億和美國司法部和解,2014年底又涉嫌操控匯率,和其他五大銀行一共吞下34億天價罰款。今年二月洗錢醜聞又纏身,匯豐有10萬多個客戶被調查,金額超過千億美金。現在宣布大規模全球業務重整,先裁員2萬5千人,再出脫巴西和土耳其業務,因此人數將達到5萬,匯豐預計在2017年前,每年節省50億美元。
    2015/06/10 21:10
  • 百年蘭州拉麵 快餐化進軍陸一線城市

    大陸最有名的牛肉麵非蘭州拉麵莫屬,麵條揉中帶勁,和北京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列為大陸3大「中式快餐」,全大陸有多達5萬家蘭州拉麵店,比起肯德基、麥當勞等西方速食連鎖還要多!從大陸西北起家之後,蘭州拉麵也進攻一線城市,以4分鐘吃碗熱呼呼的蘭州拉麵、10分鐘結帳走人,把小吃當快餐經營,吸引生活節奏快的白領上門。
    2015/06/05 18:59
  • 韓節目「跑男」新商機 陸白領花錢體驗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靠藝人玩遊戲玩出收視率,除了將版權賣到大陸外, 現在還將節目中的場景, 搬到了北京和上海等一線城市, 讓大陸白領藉由遊戲來舒壓. 雖然一場兩小時的遊戲, 收費不便宜, 大約要台幣1500元. 但生意還不錯, TVBS駐北京記者, 曾俊豪, 李皇龍的報導
    2015/05/08 17:14
  • ​藍白領薪資差1.68倍! 企業培養影響升遷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統計,民國103年藍白領薪資差距達到1.68倍,創下史上新高!人力銀行認為,藍領工作可替代性高,薪水不容易調漲,而要從藍領晉升到白領,除了加強本身實力外,企業願不願意培養員工,升遷管道順不順暢,也是關鍵
    2015/03/11 22:31
  • 「薪」情大不同! 藍、白領差1.68倍創高

    已經被貼上低薪苦勞島的台灣,就連藍白領薪資水平也大不同,根據主計處公布最新統計,103年藍白領薪資差距達到1.68倍,創下史上新高
    2015/03/11 11:47
  • 棄科技業回鄉養豬 胡蘿蔔豬打出名聲

    原本是科技新貴的張勝哲,拋棄白領工作回到彰化老家,接手爸爸的豬場,運用在科技業工作的經驗訂定SOP,花了5年提升養豬技術,還投資上千萬改建豬舍,並通過台灣安全農法、產銷履歷等認證,推廣自有品牌,推出肉裡含有B-胡蘿蔔素的豬,很受餐廳歡迎
    2015/02/24 12:56
  • ​【FOCUS新聞】韓航千金吃牢飯判1年! 強改航道付代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喧騰一時的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無理要求自家飛機返回登機口事件,現在韓國地方法院判決,這位大韓航空前副社長一年有期徒刑,且不得緩刑或易科罰金,原本家世顯赫、高高在上的千金,卻因為任性離譜的要求,吃上牢飯,更引爆韓國社會對財閥的厭惡情緒,一直以來大型財團,像三星、現代,在韓國經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但同時也壓迫到中小企業發展,而這些企業高層,過去白領犯罪,卻也都獲總統特赦,讓韓國小老百姓,更加心生不滿
    2015/02/13 22:12
  • 6家星巴克搶10萬白領!同業緊咬 三家比鄰

    根據調查,台灣喝咖啡人口七成是25歲到45歲的上班族。這也讓連鎖咖啡店不斷拓點,進駐商業或科技園區,以星巴克來說,在台北內湖區有12家店,其中光是在內湖科技園區就有6家,甚至一條瑞光路上短短一公里內一連開了三家店。85度C咖啡店也嗅到商機,原本在科技園區外圍有一代店,現在在園區內開旗艦店,還把地點選在星巴克旁邊,結果同一個廣場上,星巴克左邊是85度C,右邊是曼咖啡,左右逢「敵」
    2015/01/26 19:31
  • 輸在起跑點!搶創業家 台比星「門檻高4倍」

    現在談競爭力都會想到創新人才,而在台灣卻因為法規限制,導致眼睜睜看著國際人才離開,跟新加坡相比台灣根本沒有創業簽證,投資移民需要600萬以上,反觀新加坡有小額資金創業計畫,投資120萬營業滿2年就可以永久居留,台灣光是資金就多了4倍,因此台灣要迎頭趕上,不僅企業家想法要改變,不只搶專業白領也要搶年輕創業家,同時放寬法規,吸引人才進入台灣
    2014/12/25 22:57
  • 換機潮!雙卡雙待 公事、私人電話不漏接

    hTC推出新的雙插卡手機,在大陸上市17分鐘狂賣5萬支,台灣早兩週上市,詢問度也相當高,雙卡手機主打兩個門號待機不漏接,不管是台商、企業白領上班族,公事、私人電話一機搞定,台灣市場需求增加,有通訊行直接買進各品牌雙卡手機,包括SONY、三星等也帶動換機潮,另外連平板也加入戰局,宏碁推通話平板,4G、雙卡,要搶方便財
    2014/11/21 18:35
  • 科技衝擊!20年後機器人崛起 取代白領

    國外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最快2033年,機器人就會取代中階白領的工作,被點名的包含會計師和房產仲介等六大職業,國內專家分析,科技衝擊是全球職場都會出現的問題,但怎麼在浪潮中站穩腳步,有三大概念是人優於機器,分別是溝通,移動和連結,而移動力指的就是外派經驗,引用國際人才是全球趨勢。
    2014/11/18 22:37
  • 銀行金童在港連殺2女 前女友:他曾想自殺

    英國金融白領朱廷在香港殺害兩名女子,現在有更多情節曝光,美國CNN訪問朱廷前女友,她透露朱廷曾經為了財務上的問題煩惱,也曾想過要自殺,而英國每日郵報也指出,朱廷殺害第一名女子的同天,他的金融相關證照遭到吊銷,至於朱廷本人,由於首次開庭還不需要答辯,所以真正動機依舊有待了解。
    2014/11/05 14:15
  • 【中國進行式】外食不安心 「代客備菜」商機乍現!

    最近食安連環爆,許多台灣民眾開始注意,應該要吃老祖母時代才有的食材,而且是可以看見食物原型的才健康,對岸也有這樣的趨勢。尤其2011年,大陸爆發地溝油事件之後 ,民眾食安意識抬頭,也帶動新的消費模式,我們有一連串報導,首先來看北京有三名年輕人看到機會,創業賣起「半成品菜」,前一天透過手機點菜,他們就幫顧客把食材都準備好,店面開在地鐵口,方便消費者下班後去拿,回家後簡單料理就能上桌,吃得安心又節省宅配的錢,深受北京白領的青睞。
    2014/10/26 20:54
  • 不只拚低價! 全聯攬「徐重仁」改風格衝店數

    全聯在今年延攬了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擔任總裁,訂出2017年展店家數要成長到一千家,專家說,全聯的經營理念以「省錢」為主,如果展店數不多,要和其他通路打價格戰,會越來越力不從心。於是,最近他們有些變化,台北推出時尚平價店,中南部則開二代店,找小農合作,還改變了空間擺設,要把客層拉到中產或白領階級。 公司訂的是營運大方向,但其實店長權限也不小,因為店長熟悉當地消費習慣,因此叫貨數量都讓店長自己決定。而且每家店每個月都會訂營業目標,達標,有獎金,儘管總公司說,沒達標不會懲處,但卻引發員工投訴,東西沒賣完,得自己掏錢買回家。
    2014/10/24 20:39
  • 新崛江人潮銳減 昔賣精品今走平價路線

    高雄這幾年多了好幾個商圈,像是夢時代和金鑽夜市、漢神巨蛋和瑞豐夜市這些都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反觀過去很夯的新崛江,因為沒有新興商圈的串聯,人潮大不如前,過去新崛江的客群是白領階級,消費能力比較高,有很多店面都是進口精品來賣,但是現在,會到新崛江的除了觀光客之外,幾乎都是年輕學生,消費能力下降,所以滿街都是平價的服飾、飾品等等,改變很大!
    2014/10/22 20:25
  • 【FOCUS新聞】搶科技女白領 矽谷祭「補助冷凍卵子」

    美國矽谷高科技公司,現在積極爭取了優秀女員工,宣布「補助凍卵」。矽谷科技公司員工都以男性為主,尤其技術部門更是如此,臉書8成5都是男性,女性只有15%,而蘋果公司男性比例稍微低一點,但是也有8成,女性只占2成。而總裁是女性的雅虎,女性員工也只有15%,男性比例也高出5、6倍,占比85%。臉書是在今年1月,率先實施補助女員工凍卵,提供2萬美元補助,現在蘋果也跟進,臉書和蘋果對於員工領養小孩也都有補助,臉書提供4個月有薪育嬰假給新手爸媽,蘋果也延長產假,但率先宣布育嬰政策的是雅虎,去年就推出4個月有薪育嬰假,連準爸爸也有8個星期的育嬰假。
    2014/10/16 22:01
  • 學徒變大師!苦熬15年 「廚藝新貴」百萬薪

    以往做餐飲聯想到的就是從學徒開始練基本功,每天待在悶熱潮濕的廚房,真的很辛苦,但高端餐飲市場越做越大,很多當年的學徒苦盡甘來,變成飯店行政主廚,或是得到米其林肯定,走出廚房變成知名人物,甚是搖身一變成為廚藝新貴,身價動輒都有百萬、甚至千萬的年薪,堪稱廚師界的白領階級,然而在這些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他們都要至少15年才能媳婦熬成婆。
    2014/09/29 20:42
  • 豪奢!扣吸金嫌3億鈔 百名牌包、賓利車

    營造淘金夢,專騙投資客!陳姓父子檔為首的集團,打出「圓夢贏家」專案,號召投資馬來西亞賭場,利用網路影片和說明會吸引入會,會員分為「銀」、「白銀」和「金」三個等級,最低投資金額71萬起,上萬名會員中,不乏醫師和退休教師等具有社會地位的白領階層,檢調兵分五路搜索,在集團帳房和主嫌女友的豪宅內,搜出現金將近3億5千多萬,以及上百個名牌包,並查扣2部要價上千萬的賓利車。
    2014/09/10 19:29
  • 【FOCUS新聞】辦公室裡的「青蛙大嘴巴」 風靡白領

    激勵員工,感受辦公小確幸,最近不少日本IT公司,流行跟零食公司訂購服務,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塑膠收納箱,但裡頭裝滿各式各樣零食,在箱子上方有個青蛙嘴巴,朝裡面丟個百元銅板,就可以拿走想吃的零食。這種自助式服務,從零食、微波料理包到蔬果盒,花樣玲瑯滿目,都是銅板價,設置在辦公室角落或茶水間,供員工取用,對雇主來說這是留住人才的福利,對廠商來說則是一年值45億日圓的潛力市場。
    2014/09/05 23:13
  • 【FOCUS新聞】在家上學才放心 大陸新起:自己教

    這星期是開學週,但大陸越來越多白領子女,因為不信任體制內教育,決定從學校出走,2014年最新統計,大陸一共有2萬名「在家上學」的學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北京就有一個北大畢業的父親,辭了高薪工作,為兒子設計所有課程,自己包辦古文和一般學科,還聘請游泳、武術教練,本來是父子一對一教學,後來還吸引理念相同的家長,漸漸形成「私塾規模」,想進來唸書,學費可不便宜,一學期6萬人民幣。
    2014/09/03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