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來的」小資單車文化 上海白領青睞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台灣的單車風潮行之有年,現在上海的白領上班族也流行夜騎!在浦東,白天是擁擠吵嘈的金融交易中心,到了晚上則變成車友們的集散地。騎乘帶來了龐大商機,大陸老牌的「永久」自行車,也相中了這股熱潮,在自行車店賣咖啡,抓住單車熱帶來的周邊效益。


單車運動愛好者天天:「在台灣騎行有一天天黑了嘛,在去騎台南的時候,有一輛車一直跟著我,然後我感到很害怕,我以為是打劫的,他跟了我有10來分鐘,突然間就在我前面,就唰的一聲就停了下來,下來就遞給我個手電筒,我就感到特別的溫馨。」

這就是他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心和熱情,相較於大陸的一線城市,騎車氛圍成形,但細節還沒到位,更別說什麼單車道等設施,不過這就是商機所在。

永久是上海經典的老牌自行車,但從去年開始,他們不只賣代步工具,更要賣文化。永久自行車董事長陳閃:「這堵牆上放的都是自行車的這個輪骨,另外呢,我們的燈的設計,也是用自行車的輪骨來做的。」

消費者:「你嗯什麼呢,告訴你們一下,我要按了。」

消費者:「零部件掛在上面,還是比較有個性的。」

喝咖啡兼看車,你說它懷舊沒錯、時尚也對,老牌單車用渾身解數,抓住小資客群。跑步門檻低,不花太多成本,但騎車更追求速度和刺激,先別說其他衍生的行業,中國大陸光是運動自行車市場,2013年已達395億台幣,比2011年多了一倍,目前以每年高於25%的速度持續增長。

單車運動愛好者Johnny:「編隊,編隊,平常騎多遠?平常我們大概會騎60公里。」

60公里都可以從基隆到桃園了,自行車運動的高挑戰性也是車友著迷之處,單車熱從台灣燒進大陸,反映的不只是都市生活新潮流,騎乘商機更在這一踩一踏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471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