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匯豐全球「重整」 最多5萬人得走路


發佈時間:2015/06/10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在台灣香港都有的匯豐銀行,確定全球裁員,總計人數可能高達5萬人,這個號稱新不落國的大集團,在全球80個國家都有據點,但是營運失利全面重整,白領員工成為第一批降低成本的對象,2011年匯豐新執行長上任後就開始實施精簡,2011到2013全球裁員4萬人。期間2012年匯豐控股墨西哥幫毒販洗錢,被罰2千萬美元。再涉嫌協助客戶逃稅洗錢,2013年付出19億和美國司法部和解,2014年底又涉嫌操控匯率,和其他五大銀行一共吞下34億天價罰款。今年二月洗錢醜聞又纏身,匯豐有10萬多個客戶被調查,金額超過千億美金。現在宣布大規模全球業務重整,先裁員2萬5千人,再出脫巴西和土耳其業務,因此人數將達到5萬,匯豐預計在2017年前,每年節省50億美元。

 

歐洲最大的銀行集團HSBC,公布最新全球重整計畫,宣布要再次大裁員,首波將有2萬5千名員工遭裁撤,未來全球將再逐步縮編2萬5千人,裁員人數上看5萬人。

銀行風險分析師安東斯:「這已經是HSBC第4年的重整了,他們還要砍數萬名員工,但這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他們的股價死氣沉沉了好幾年了,我想市場所期待的是一個更實在的新策略。」

 

匯豐銀行在全球,有將近27萬名的員工,過去3年就已經陸續裁了4萬人,由於匯豐要將巴西和土耳其的公司出售,因此這波裁員名單大多是這兩地的員工,HSBC有日不落銀行的形象,在全球80個國家設有6600服務據點,客戶人數達到6千萬人,但是近幾年HSBC的營收大幅下滑,還有投顧機構獲利不理想,2014的營收衰退了17%。執行長歐智華2011年上任來後就開始進行重整計畫,全球12%的分行都被關閉,轉型成網路銀行,HSBC的規模也大不如前。

銀行雜誌編輯凱普蘭:「HSBC已經不再是一個全球銀行了,服務各地各式各樣的客戶,他們將來業務會著重在亞洲,服務特定的產業和企業,以商業銀行和投顧為主,一般的銀行業務會減少許多。」

另外一個拖垮銀行的因素,就是高達37億美元的巨額罰款,過去幾年HSBC不斷爆出醜聞風波,形象也大打折扣,2012年洗錢醜聞,為墨西哥毒梟和恐怖分子洗錢,罰款13億美金。

前HSBC北美執行長多娜爾:「我們深感遺憾,並且要向大眾道歉,HSBC沒有達到公司自司法單位,我們的客戶、員工和大眾的期待。」

2014年11月HSBC與4家銀行被控操縱外匯,2015年瑞士HSBC被控協助客戶逃稅。日內瓦檢察總長喬諾特:「我們已經終結起訴,並且與銀行達成了協議,銀行必須支付4280萬美金的罰款,給日內瓦州政府,彌補他們所造成的損失。」

HSBC在2017年的重整計畫中,還計畫要減少,50億美元的年成本支出,股東的報酬增加到10%,另外也宣布未來的營運重心,將以投資亞洲業務為主。

HSBC香港廣告:「今天蘭桂坊是一個品牌,一直不斷有人邀請我到歐洲、美國,我們的使命就是發揚中華優秀的飲食文化。」

最新的HSBC網路行銷廣告,也是主打亞洲市場,HSBC表示示,未來亞洲資產的配置,也將由33%提高到40%,另外有鑑於英國對於銀行的課稅很重,加上公家機關繁文縟節又多,HSBC也已經考慮要將總部,從倫敦遷到亞洲地區,目前最有可能的地點是香港,最後的決定HSBC將在今年底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匯豐銀行#HSBC#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49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