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病死 結果共642筆

  • 心臟病死亡率僅次癌症!護心3招「地中海飲食」這樣吃

    依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最新統計,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民眾平時強化對心臟健康的認知,可透過維持健康體重,攝取好的飲食、運動、戒菸等健康生活模式,建立正確護心好習慣。在吃的方面,可以選擇地中海飲食來幫助保護心血管。
    2022/09/25 23:43
  • 糖尿病用藥注意!新一代降血糖藥 恐引發急性胰臟炎

    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約有近萬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近年糖尿病藥品發展快速,新一代降血糖藥品「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SGLT2 inhibitors)」和「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促效劑(GLP-1 receptor agonists)」,除了不易出現低血糖的副作用,還提供心血管保護及減重的效果。不過食藥署提醒,近年曾有接獲疑似因GLP-1受體促效劑導致急性胰臟炎的藥害救濟申請案,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2022/09/25 14:36
  • 近日死亡率低於0.1% 港大專家挺「0+7」加速生活復常

    香港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連同港大其他三位專家,以題為《新冠疫情勢將盡 香港復常心所往》撰文,指Omicron變種毒性雖然降低,「免疫逃逸能力」較強,但接種3劑疫苗依然有效。團隊認為,疫情病死率亡近期已下降至0.097%,直言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流行病),香港應逐漸復常,強調「香港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實現0+7方案,甚至更進取方案」,認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必須因時制宜,以新思路新舉措應對。
    2022/09/20 08:59
  • 日喝「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低12%!比綠茶更有保護力

    你喜歡喝茶嗎?除了水之外,茶是全世界範圍內消費最廣泛的飲料,其品類與選擇多元,紅茶在英國、美國最為常見;而綠茶、茉莉花茶、水果茶和草藥茶在其他國家更受歡迎。醫學界長期關注不同茶葉的健康益處,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紅茶,都可能將所有疾病死亡率降低12%。
    2022/09/05 16:05
  • 鬼月說鬼/學校地下室傳來的木屐聲,全班都聽見了

    我的國小學校在日治時期是一間負責法定傳染病的特殊醫院。當時,台灣正流行鼠疫、霍亂、瘧疾等傳染病,不少人病死。後來,這個地點又變衛生所舊址。 學校的鬼故事多不可數,自民國55年設立以來,一直有一個說法,「晚上6點過後,絕對不可以回學校。」所以,從來沒有人想回學校拿東西,甚至是老師也不敢晚上待到很晚。
    2022/08/07 11:20
  • 國軍備戰時期痛失英才 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恆春猝逝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甚至頻越海峽中線,但在戒備時期傳來噩耗,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昨(5)日南下恆春執行公務,投宿某間旅館內,今(6)日清晨其司機要接送時,卻遲遲未見歐陽人影,會同幕僚破門一看,歐陽力行臥床不醒,沒了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恆春鎮衛生所協助進行相驗,由於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有裝心導管支架,衛生所也開立死因為心臟病的死亡證明。
    2022/08/06 11:43
  • 糖尿病只服降血糖藥?胰島素迷思大解惑 醫揭控制3妙招

    糖尿病是國人位居10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且每年以2萬5000人的速度持續增加。血糖控制是糖友必修課題,但不少病人只願意口服降血糖藥,對胰島素有很多迷思和誤解。
    2022/07/10 11:33
  • 飲食不忌口、不運動、控糖差 醫警告:每年近萬人死於這疾病

    當我們攝取過多太甜食物或飲料,可真的要特別注意,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每年以2萬5000人左右持續增加,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臺大醫院王治元教授指出,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一般民眾更需要做好飲食控制,降低攝取含糖飲料或食物,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2/06/30 23:06
  • 空氣差傷心肺!總死亡率暴增100% 5招改善居家空汙

    世界衛生組織把空氣汙染列為頭號敵人,空氣品質好不好,其實與心臟病也有關係。根據研究顯示,空氣差會增加總死亡率100%,心臟病死亡率也會增加68%。
    2022/05/24 23:15
  • 夫妻倆買生前契約 婆婆氣炸罵「咒我兒子」:惡毒媳婦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歷程,對於身後事如何安排,有些人會及早規劃,像是跟禮儀公司買生前契約,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尤其是老一輩的。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她和丈夫都辦了生前契約,沒想到婆婆得知後卻無法諒解,甚至還責怪「妳在詛咒我兒子」,更罵她是惡毒媳婦,讓這名人妻聽了超傻眼。
    2022/05/24 22:57
  • 家屬送藥遭拒!嫌待看守所2天 送醫不治

    基隆看守所一名受刑人,16日上午因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家屬控訴,因嫌犯患有慢性病,一度送藥卻被看守所人員拒絕,稱所內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會照料,結果兩天後發病死亡,看守所表示會配合司法調查,目前警方已約談3名相關人員,釐清死因。
    2022/05/17 12:39
  • 美國已連奪五童命!CNN:不明肝炎恐與新冠有關

    全球爆發不明兒童肝炎新疫情。根據美國CDC統計,全美已經有100多個案例,其中5名幼童重病死亡。統計顯示,染病兒童,年齡中位數是3歲。專家發現,感染不明肝炎的病童,都曾確診過新冠肺炎,不過兩者的關聯性還有待釐清。
    2022/05/13 18:10
  • 脫線生前遺憾曝!長子也病死 他忍痛「親手釘棺材」辦後事

    「喜劇泰斗」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昨(9)日過世,享耆壽90歲。而脫線生前常因為肺部感染、肺積水等問題跑醫院,兒子陳嘉成都會在旁照顧;事實上,脫線並非只有1個孩子,大兒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而不幸早夭,身為父親的他親手釘棺材,忍痛送兒子最後一程。
    2022/05/10 17:24
  • 「丟鑰匙之術」無解 台大女研究生租屋處沒窗斷炊

    就讀台大的女研究生陳同學,日前接獲訊息陽性確診,但家裡只剩一塊麵包,讓她面臨斷炊危機。加上居住在老舊公寓,沒辦法使用陳時中口中「丟鑰匙之術」,又沒有公部門協助,家長害怕再這樣下去,小朋友「還沒病死就先餓死」,求助無門。
    2022/05/06 19:51
  • 兩岸防疫制度差異 陳時中回嗆陸:未來餓死比病死多

    大陸國台辦今天(27日)被問到如何評論兩岸的防疫制度差異,發言人馬曉光說,大陸「抗疫成就不俗」而台灣如果依照預估400到700萬人染疫的話,會有多少人病死?對此,陳時中反擊說,大陸防疫數據的確很漂亮,但餓死的恐怕比病死的多。
    2022/04/27 17:40
  • 超猛喪禮!「買花浪費錢」老翁過世靈堂布置擺滿千包泡麵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一生都會經歷的過程,最近在泰國有一名68歲老翁過世,家人為他舉辦一場喪禮。老翁生前表示,他認為喪禮會場用鮮花布置,結束後就要扔掉,這實在非常浪費,於是交代家人把這些錢拿來買食物,結束後還可以把這些物資捐贈給育幼院、孤兒院和養老院,展現另一種大愛造福人間。
    2022/04/26 05:23
  • Omicron致死率高於流感 陸衛健委專家:達7至8倍

    中國大陸迄今堅持「動態清零」應對Omicron疫情。對此,官方專家梁萬年強調,Omicron的嚴重程度從傳播速度和病死率來看,都遠高於流感,一旦防控放鬆,將造成大量的重症和死亡。
    2022/04/23 22:12
  • 這類族群膽固醇達標後自行停藥 醫師:復發這疾病死亡風險增!

    很多人都聽過膽固醇,或許了解膽固醇太高,對心臟有害,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膽固醇其實非常重要,它是人體內,必需要有的成分,如果沒有膽固醇,人是無法存活的,就是要好好控制,醫師指出如果是高風險,已經有心肌梗塞,或者是做過心導管有中風過,糖尿病,腎臟功能不好或者是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大於190病人,這些病人需積極使用藥物來治療。
    2022/04/14 23:15
  • 副院長公開防癌祕訣 每年必做2檢查揪5癌

    癌症連續39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人人都怕罹癌,就連看透生老病死的醫師也不例外。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防癌祕訣」,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13 19:39
  • 逾150萬男性有這病不自知 就醫率不到1%

    呼呼大睡恐睡出病!台灣睡眠醫學會指出,國內40歲以上男性有超過2成5,約156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就診率卻不到1%,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如長期未治療,不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惡化,且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中風、糖尿病風險都比健康者高出數倍,提醒有「打呼」症狀者,約有1/2可能出現呼吸暫時停止的狀況,這時一定要提高警覺,主動就醫諮詢。
    2022/03/17 11:25
  • 有片/焦慮、胸痛別輕忽!更年期後女罹患心肌梗塞致死風險高

    心肌梗塞是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都誤以為是男性比較容易發生,主要年輕女性因為賀爾蒙波動調節,罹患的比例相較於男性低,但其實,女性在更年期後,少了賀爾蒙優勢,加上壞膽固醇容易累積,罹患機率也提高,而且也可能出現非典型症狀,像是肩頸痛、胃痛或是焦慮焦躁等等,只要長時間沒有改善,都應該要盡速就醫。
    2022/03/14 23:01
  • 香港新增確診2.7萬例 昨198人染疫死亡創單日新高

    香港新增COVID-19陽性病例2萬7647例,其中核酸確診1萬5789例,其餘1萬1858例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昨(11)日多198人染病死亡,再創單日新高。
    2022/03/12 20:01
  • 疫苗接種率太低 袁國勇:港長者死亡數恐升高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昨天新增確診超過5萬6千例,還有144人病逝,雙雙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香港防疫專家袁國勇無奈表示,現在已經過了幫高齡人士接種疫苗的最佳時機,預計接下來長者染病死亡人數還會再上升。
    2022/03/04 13:00
  • 蔡頭傳肝癌病逝!快低頭看手掌 「2位置泛紅」肝恐出事

    資深藝人蔡頭去(2021)年11月爆出罹患肝癌末期住院治療,沒想到昨(26)日驚傳他早在上個月底就已經病逝。事實上在台灣每年有超過萬人因肝病死亡,但肝是沉默的器官,所以通常發現異狀時早就為時已晚,所以外科醫師江坤俊傳授3招,可以自己簡單檢查,提早預防。
    2022/01/27 11:28
  • 跨年添變數?北市夜市爆確診足跡 柯文哲曝:經濟會垮掉

    台北市知名觀光景點饒河夜市24日傳出有確診者足跡,目前已完成清消,將停業至今(25)日下午三點。由於接下來將迎年底許多跨年活動,對於跨年活動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台灣又進入平行時空,內部一副很安全的樣子,但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若現在風吹草動,說夜市要關起來,經濟就會垮掉,「坦白講,今年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經濟受損而死亡的比那個(確診)還多」。
    2021/12/25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