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送藥遭拒!嫌待看守所2天 送醫不治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40

基隆看守所一名受刑人,16日上午因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家屬控訴,因嫌犯患有慢性病,一度送藥卻被看守所人員拒絕,稱所內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會照料,結果兩天後發病死亡,看守所表示會配合司法調查,目前警方已約談3名相關人員,釐清死因。

圖/TVBS

 
桌上放滿一整排藥袋,原本是要給準備服刑的哥哥,因患有慢性病要定時服用,結果還來不及送到哥哥手中就發病死亡。

死者弟弟:「他本來就是需要長期有人看護照料的人,你們所方遇到這種受刑人,你是不可以收治的啊,你怎麼還會隨隨便便把人收治進去呢,對不對而且沒有做安全的評估啊,那也不接受我們家屬去投藥啊。」

死者是46歲的李姓受刑人,半年前因竊盜罪被判刑三個月,但又遲遲沒入監因此發通緝令,14日員警到嫌犯家中逮人,被送到基隆看守所待了2天,其中嫌犯母親一度送藥,卻被所內人員拒絕,後來發現嫌犯出現尿失禁情況,才請家屬送尿布過來。

 
圖/TVBS

李姓嫌犯因罹患慢性病,必須按時服藥,16日上午突然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發出病危通知,下午4點出現急性腎衰竭,呼吸衰竭等症狀宣告不治。

看守所人員:「家屬對於他的死因有所質疑嘛,所以現在警方也介入調查,那我們看守所是配合警方調查,把事情真相釐清。」

圖/TVBS

家屬表示當時還特地送藥和胰島素,到看守所就怕嫌犯沒吃藥會有危險,結果被拒於門外,警方已將3名看守所人員,帶回警局做筆錄,除了釐清死因,家屬也要求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守所#慢性病#送藥#拒絕#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111

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