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留歐 結果共83筆

  • 為了硬脫歐! 英相梅伊宣布國會提前大選

    英國首相梅伊,昨天突然宣布將請求國會同意,把大選提前到今年6月8日,此舉被支持留歐的蘇格蘭批評,是在為「硬脫歐」鋪路,而同樣可能也要脫歐的,還有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的法國,現在極右派跟極左派候選人,都說當選後打算舉行脫歐公投,如果到時候法國真的也跟英國一樣脫歐,歐盟恐怕將再次受到嚴重打擊。
    2017/04/19 16:59
  • 英國正式分手歐盟 展開2年脫歐談判

    英國首相梅伊親筆簽署文件,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但國內矛盾卻有增無減,不但有英國民眾決定移民,一向支持續留歐盟的蘇格蘭也提出要求舉辦第二次獨立公投,只是卻有英國媒體把焦點放在首相梅伊和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的美腿上,引發撻伐。
    2017/03/29 12:51
  • FOCUS/上任24小時組閣完成! 梅伊展現執行力

    英國第2位女首相梅伊今天就任!很多政治人物要卸任時都不曉得自己是否會歷史留名,但是梅伊沒有這種疑慮!她是史無前例的脫歐首相,歷史必定會記上一筆,梅伊上任24小時火速公布新內閣名單,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脫歐派代表,前倫敦市長「強森」成為外交大臣,還新增設脫歐大臣職務,他力挺脫歐,未來專門處理歐盟談判,還有脫歐派國貿大臣 福克斯,另外留歐派的能源大臣轉任內政大臣、支持卡麥隆留歐的外交大臣擔任財政大臣、曾為卡麥隆背書的國防大臣繼續留任,脫歐留歐3對3,看得出來梅伊維持兩派平衡。
    2016/07/14 20:04
  • 留歐派梅伊當選首相!英國出現第2位鐵娘子

    英國首相卡麥倫隨著脫歐公投通過後辭職下台,而執政的保守黨現黨魁選舉結果也確定了,由留歐派的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 當選,同時她也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這也是繼「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再次出現女首相。
    2016/07/11 20:56
  • FOCUS/英國第3號「落跑政治家」 獨立黨魁掰掰

    英國脫歐公投2週,在首相卡麥隆辭職、前倫敦市長強森宣布不選黨魁後,英國政壇又出現第3位落跑政治家,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他花了20年進行脫歐遊說,去年大選成功逼迫卡麥隆開出公投的競選支票,但畢竟他是在野黨魁,收割脫歐成果後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執政的保守黨才要頭痛,該推舉誰當新黨魁接替首相大位,登記角逐黨魁的5人當中,內政大臣梅伊和能源環境大臣李德森,立場一個留歐一個脫歐支持度分居1、2,就在今天(7/5)保守黨內會進行第一輪投票,得票領先的前2名才能進入9月9日的第2輪,預料英國有機會繼柴契爾之後出現第2位女首相。
    2016/07/05 20:35
  • 鐵娘子再現?兩位女大臣成英國首相熱門人選

    英國首相卡麥倫隨著脫歐公投通過後辭職下台,而執政的保守黨現已開始黨魁的選舉,新當選的黨魁也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在這場爭奪戰中,留歐派的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及脫歐派的能源與氣候變化大臣李德森(Andrea Leadsom)等兩人,均被外界視為當選大熱門,看來英國很可能在柴契爾夫人之後,再次出現女首相。
    2016/07/04 19:35
  • 「我們愛歐盟」 上萬留歐派民眾倫敦大遊行

    英國倫敦周末發起反脫歐遊行,上萬人走上街頭希望重回歐盟,示威人群從海德公園遊行到議會大樓前,大家高舉旗幟標語,還有人大罵脫歐派大老誤導民眾,害他們投下錯誤的一票,目前在網路上連署要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4百萬人,不過歐盟已經要求英國在選舉後盡快離開,公投的結果是回不去了。
    2016/07/03 18:57
  • 脫歐大將強森臨陣棄選 英女大臣呼聲高

    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辭職,力挺脫歐的前倫敦市長強森原本是保守黨下任黨魁熱門人選,可望成為首相,但他卻在記者會上突然宣布不參選,出人意料,讓在保守黨內支持度過半的留歐派內政大臣梅伊如今有望成為英國第2位女首相。
    2016/07/01 08:59
  • FOCUS/如坐針氈!在英歐洲移民 排外衝擊強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我們剛才分析了全球金融現狀,接下來要關注的是,英國社會撕裂,它包括2個面向:一是移民遭到更強烈排外;二是年輕世代力主留歐,痛恨投下脫歐的長輩族群。
    2016/06/28 20:46
  • 後悔脫歐二次公投 BBC:機率是零

    英國脫歐公投後出現了連鎖效應,不僅全球經濟大震盪,現在英國很多人說後悔了,連署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350萬人,不過由於沒有法律效力,重新公投的機率幾乎是零,而75%支持留歐的年輕人,不滿中老年人替他們決定未來,現在整個英國出現了分裂以及不安的情緒。
    2016/06/27 22:02
  • 「脫歐議題」川普失言 美選民調希拉蕊勝12%

    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共和黨的川普多達12個百分點,分析家認為,這是因為川普持續發表激進言論,讓支持度急速下滑,而上週五英國公投脫歐,資金轉進日圓避險,帶動日股走揚,也穩定亞股,英國的脫歐公投也被扯進美選,川普批評希拉蕊沒主見,歐巴馬說留歐,她也跟風,而希拉蕊則是推出競選廣告,以脫歐事件諷刺川普失言。
    2016/06/27 21:43
  • 歐盟6國外長開會 公開要求英「要走快走」

    英國脫歐公投後,英國和歐盟正式撕破臉,歐盟6大創始國外長星期六開會後,公開要求英國要走就趕快走,馬上開始脫歐程序,而英國境內的留歐派民眾則是連署要求再舉行一次公投,目前已經有超過250萬人連署,不過搜尋引擎Google卻發現,很多英國人在投票前,其實連歐盟是什麼都不清楚。
    2016/06/26 13:22
  • 川普到蘇格蘭大談脫歐好 惹怒民眾抗議

    英國脫歐公投,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也成為討論話題,川普前往蘇格蘭為自家高爾夫球渡假村宣傳,高談闊論脫歐的好處,惹怒當地不少支持留歐民眾,還有人鬧場抗議。而另一個焦點人物,就是前倫敦市長強森,他大力鼓吹脫歐,被視為卡麥隆下台之後,新首相的熱門人選。
    2016/06/25 17:24
  • 62%人投留歐 蘇格蘭獨立運動再起?

    英國(United Kingdom)又稱為聯合王國,是以英格蘭王國為核心,逐次併入威爾斯公國、蘇格蘭王國和愛爾蘭王國而來。儘管英國脫歐公投通過,蘇格蘭選民卻有高達62%支持留歐,蘇格蘭官員表示,將再次推動蘇格蘭獨立,並續留歐盟。
    2016/06/25 10:02
  • 英國公投震撼彈!確定脫離歐盟 首相閃辭

    今天國際間的頭條大事就是英國脫離歐盟公投,結果出乎意外,「脫歐派」以51.89%得票率勝出,英國確定將要離開歐盟,主張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下午宣布請辭下臺,英國股匯市立刻大受衝擊,英鎊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1985年來新低,巴黎股市一開盤就重挫8個百分點。
    2016/06/24 21:43
  • FOCUS/唐寧街10日沉重決定 6年英相下台

    英國脫歐公投前,疾呼留歐的首相卡麥隆遭遇政治生涯最大挫敗,公投一夜過後他立刻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去年才風光贏得大選的他,沒想到因為這場公投讓6年首相就此終結,不過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並不會即刻自動生效,根據2009年《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會員國必須正式報告歐洲理事會才算數,最快2年後2018年6月才能正式脫離,期間還要和歐盟談判商討未來雙方關係,有一說是英國可能會遵循挪威模式,其實挪威並非歐盟會員國卻遵守部分歐盟條款,與歐洲市場保有密切關係,但預料歐盟不會讓英國保留太多現有好處,以免其他會員國仿效引發脫歐骨牌效應。
    2016/06/24 20:19
  • FOCUS/脫離歐盟底定! 英國人52:48改寫命運

    英國人今天做出決定了脫離歐盟,這場透過公投改變國家命運的大戲,結果底定,才掀開序幕,英國脫歐派集中了52%的選票支持留歐的人只有48%,儘管投票日英國東南部下豪雨,但是投票率超過70%,創下英國歷史最高,整個英國本土加境外投票,除了倫敦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支持留歐占多數之外,其餘的地區幾乎全是「脫歐」勝出,支持留歐的首相卡麥隆,立刻宣布辭職下台,新首相將在11月選出,歐洲各國對英國脫歐大多感到震驚,歐洲理事會主席對外宣布,其餘27歐盟國仍會團結,留在歐盟的框架之下。
    2016/06/24 20:12
  • 英國公投震撼彈!確定脫離歐盟 首相閃辭

    今天國際間的頭條大事,就是英國脫離歐盟公投,結果出乎意外,「脫歐派」以51.89%得票率勝出,英國確定將要離開歐盟,主張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下午宣布請辭下臺,英國股匯市立刻大受衝擊,英鎊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1985年來新低,巴黎股市一開盤就重挫8個百分點。
    2016/06/24 17:33
  • 51.89%英國確定脫歐! 首相卡麥隆請辭

    英國脫離歐盟公投結果出爐,脫歐派以51.89%得票率勝出,英國確定將會離開歐盟,主張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剛剛宣布請辭下臺,英國脫歐也直接衝擊全球股市,巴黎股市一開盤,就下跌8個百分點。
    2016/06/24 16:08
  • 快訊/英國脫離歐盟成定局 首相卡麥隆請辭

    國際最新消息,英國公投結果出爐後確定脫離歐盟,主張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剛剛在唐寧街發表演說, 宣布正式請辭首相職務,為英國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2016/06/24 15:38
  • 歐盟再見! 公投結果英國脫歐派獲勝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脫歐派以52%4個百分點,贏過留歐派的48%,取得勝利!初步開票時,兩派競爭相當激烈,留歐跟脫歐各有領先的時候,但隨著開出的票區越來越多,脫歐派的贏面也跟著增加,英國廣播公司BBC直接預測脫歐勝利;脫歐派勝出的消息也讓全球股匯市大幅波動,英鎊大跌超過10%,避險貨幣日圓則暴漲,破了1美元兌100日圓大關。
    2016/06/24 14:11
  • 亞股盡墨金價狂衝 脫歐日台股跌199點

    英國脫歐公投消息在24日開盤後陸續傳回,因消息更新快速,加上贊成反對拉鋸的不確定性,台股反應快速,因此出現脫歐派佔上風,台股隨即下殺百點,接著留歐派取得優勢,又拉回百點的上沖下洗行情,最後台股收8476點,大跌199點。適逢周末休假,預計下周開盤後可能再1天,脫歐對台股的影響就會停止。
    2016/06/24 13:59
  • 英國確定不留歐!一分鐘看懂脫歐利弊

    英國脫歐或留歐公投結果出爐,今天台灣時間24日中午票數揭曉,英國確定脫歐!脫歐將對英國帶來什麼影響,TVBS網路新聞用1分鐘告訴您。
    2016/06/24 13:55
  • 快訊/英國不留歐盟! 脫歐派公投贏得勝利

    最新消息,英國脫歐公投票數全數開出,英國廣播公司BBC宣布,脫歐派以52.4%,126萬多票之差贏過留歐派的48%,取得勝利!
    2016/06/24 13:09
  • 快訊/英第二大都會區伯明罕 投票結果脫歐小贏

    最新消息,脫歐公投的結果進入倒數計時,英國第二大都會區伯明罕倒向了脫歐的那一邊;以50.4%的票數小贏留歐派。
    2016/06/24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