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公投震撼彈!確定脫離歐盟 首相閃辭


發佈時間:2016/06/2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今天國際間的頭條大事就是英國脫離歐盟公投,結果出乎意外,「脫歐派」以51.89%得票率勝出,英國確定將要離開歐盟,主張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下午宣布請辭下臺,英國股匯市立刻大受衝擊,英鎊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1985年來新低,巴黎股市開盤就重挫8個百分點。

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我看來我們應該要讓新的首相就位,在10月份保守黨大會之前。」

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請辭下臺,因為公投結果出爐,脫歐派得票率近52%,主張留歐的48%,投票率超過7成史上最高,英國確定將會離開歐盟。

英國獨立黨主席法拉奇:「我們打敗了謊言、腐敗和欺騙,這一天 誠實、正義和對國家的信念,終於要獲得勝利了。」

主張和歐洲分手的獨立派氣勢大振,甚至高調宣布這一天是英國獨立日,贊成脫離歐盟的民眾高聲歡呼,他們認為歐盟管太多,現在英國人終於可以自己當家做主,除了倫敦、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支持留歐占多數之外,其餘的地區,紅通通一片幾乎全是「脫歐」勝出。

CNN主播:「歐股開盤的數字慘不忍睹,沒有別的字可以形容了,法蘭克福指數重挫近10%,倫敦也下滑了9%。」

國際股市一片慘綠,而英鎊兌美元匯率,隨著開票結果,脫歐派篤定勝出,一路走下坡,一度跌到1.32,創下1985年來新低,之後才止跌回升,投資人轉往黃金避險,國際金價和日圓都應聲大漲。

日本投資研究機構神田卓也:「如果只是英國脫歐這一個問題,對全球經濟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如果擴大影響歐盟和歐洲各國,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衰退。」

擔心產生蝴蝶效應,全球經濟震盪,不僅歐洲、美國,亞洲也在密切關注,但現在英國還得擔心一件事,那就是早就想獨立的蘇格蘭,甚至是北愛爾蘭再來一次獨立公投。

聯合王國過去偉大的日不落國,到底會因為脫離歐盟再次偉大?還是邁向分崩離析的衰敗?脫歐帶來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脫歐#卡麥隆#請辭#獨立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6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