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欲靠補貼救少子化!日本2026起加徵育兒支援金 網怒控強盜

    日本少子化問題嚴重,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岸田政府推動育兒補助金政策,並計畫於2026年開始徵收「支援金」,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為了擴充育兒津貼政策的財源,日本政府今(9日)公布每月負擔額的試算結果,與醫療保險費合併徵收,依照年收入不同,年收達到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2萬元)者每月將被徵收350日圓(約新台幣74元),年收愈高徵收額也愈高,引發激烈討論,有民眾支持政策,認為能減輕育兒的經濟負擔,但也有人怒控「強盜行為」,因為今年4月起日本國民年金保險費才剛漲價,生活成本的增加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
    2024/04/09 14:37
  • 彰化芬園4/13送肉粽!路線不清恐上國道入台中 10天內第2場

    彰化縣芬園鄉近日公告,預定13日晚間10時將有一場「送肉粽」科儀,路線將於舊社村彰南路過環中路9段,沿新厝路段北上至烏日王田路段,不過未說明是送到烏溪,還是伸港、鹿港海邊,因此引發爭議,不少民眾相當恐慌。同時,這也是芬園鄉10天內舉辦第二場的「送肉粽」。
    2024/04/09 13:16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日相岸田國賓待遇訪美 日媒:企圖靠外交挽回低迷支持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搭乘的專機,於台灣時間9日清晨5點半左右抵達華府近郊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這是日本首相時隔9年以國賓身分訪美。岸田預計於11日與拜登進行日美元首峰會、12日在美國會進行演說。日媒指出,自2023年底,岸田政權就因政治獻金醜聞面臨危機,岸田現在希望能用擅長的外交手腕來穩定政權。
    2024/04/09 11:07
  • 裸闖公園「性侵水龍頭」!貼縫瘋磨蹭 日男糗認:很滿足

    日本東京區一起「離奇性侵案」引起關注,警員在照例巡邏的途中,發現一名下半身赤裸的男子騎自行車經過,將其攔下後在其手機當中發現驚人畫面;原來男子在被攔下之前,才獨自跑到公園對水龍頭做出猥褻行為,最終也因此被逮捕歸案。
    2024/04/09 11:07
  • 水原涉賭遭開除 大谷翔平感謝愛妻真美子陪伴:有你在真好

    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本賽季開打時爆出他被翻譯員水原一平盜用錢財的風波,對方更疑似因違法賭博遭到道奇隊開除。距離事件過去數星期,日媒《Full-Count》、TBS電視台報導,大谷翔平受訪時表達對妻子田中真美子的感謝,「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2024/04/09 10:07
  • 3天限定!天后宇多田光推「線上樂迷派對」 驚喜合作椎名林檎

    日本歌壇天后宇多田光日前驚喜宣布即將來台舉辦演唱會,雖然目前尚未釋出詳情,不過已經有不少預熱活動,包含即將數位發行好幾張經典歌曲,最近更公布將從4月10日起,一連舉辦3天「Listening Party♪」,就是要讓粉絲能無國界、零時差,一起體驗明(10)天推出的紀念精選輯《SCIENCE FICTION》。
    2024/04/09 07:18
  • 連假開學第一天! 2車碰撞 駕駛.高職生9傷

    清明連假後第一天,高職生趕著去上學就遇到驚魂記,包含駕駛跟學生總共十一個人,他們當時搭著廂型車,卻在宜蘭壯圍鄉和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載學生的車還差點衝向田裡,造成九人受傷。
    2024/04/08 19:50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美日菲峰會將談南海 傳拜登會警告中國:襲菲將遭美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將在華府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三方峰會,《金融時報》指出,拜登預計將在會上就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激進的軍事活動發出警告,強調一旦中國在南海襲擊菲律賓,恐遭到美國嚴厲反擊。
    2024/04/08 10:10
  • 陸30歲OL肚痛5年!體內抽出「一整罐巧克力液」 醫嚇傻

    大陸一名30歲電商直播女子「田田」(化名)有經痛症狀已五六年時間,不過因工作忙碌而沒有太多的重視。直到有天偶然摸到自己肚子裡有一個硬塊,才急忙前往浙江醫院三墩院區就診,沒想到竟抽出「一整罐的巧克力液體」,醫生當場嚇壞。
    2024/04/08 09:35
  • 轉機別急著走!美媒評選全球最好吃機場 亞洲機場包辦前3

    美國餐飲月刊《Food & Wine(吃好喝好)》公布2024年全球「最好吃的機場」榜單,前3名都是亞洲機場,榜首為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二名為日本成田機場,第三名則為杜拜國際機場。樟宜機場有超過100家餐廳、攤販,還有機器人調酒師的服務等;而日本成田機場能吃到壽司、天婦羅等經典日式料理;杜拜機場則以各種知名國際連鎖餐廳及閃電泡芙專賣店為賣點。
    2024/04/07 15:40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日相岸田將訪美會拜登 YOASOBI有望受邀出席白宮晚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以國賓身分訪問美國,日本媒體《富士新聞網》報導,以《偶像》、《向夜晚奔去》等代表歌曲揚名國際的超人氣音樂組合「YOASOBI」也受到邀請,目前相關人士正在進行協調,若過程順利,有望能看到YOASOBI出席10日在白宮舉行的晚宴。
    2024/04/07 14:23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King Gnu全員變常田大希? 勢喜遊搞怪播語音:沒勇氣逛中山區

    日本樂團King Gnu日前宣布要將兩天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收益,全數捐給這次花蓮地震的受災戶,打動全台灣民眾。昨(6)晚他們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帶來〈SPECIALZ〉、〈白日〉等多首夯曲。常田大希演唱會上盡顯輕熟男魅力,勢喜遊則不改搞怪本色,有時站起來扭動,中間更用Google翻譯播放語音,表達自己來到台北的心情。
    2024/04/07 12:50
  • 岸田文雄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與魏哲家交換意見、慰問花蓮地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6)日造訪熊本縣,前往台積電在當地興建的工廠視察。日媒指出,日本政府將半導體定位為經濟安全保障上的重要物資,岸田親自前往當地視察,目的是在強調對日本國內供應鏈的支援。
    2024/04/06 14:16
  • 花蓮地震/日學者分析台灣倒塌大樓共同點:日本不會這樣倒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已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多處樓房倒塌。台灣地震的消息遭到日本媒體大肆報導,吸引大批民眾關注。一名日本專家分析台灣大樓倒塌的共通點,稱「日本不會這樣倒」,引發部分日本網友質疑。
    2024/04/05 18:07
  • 花蓮地震/日本人捐款「破1億日圓」 逾5萬人報恩台灣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目前已導致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消息傳出後,不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繁體中文聲明」關切台灣,日本民眾也相當擔憂台灣的狀況。為了方便當地民眾捐款,日本雅虎特地為花蓮地震設置捐款專頁,捐款金額在短短2天內已破1億日圓(約2118萬元新台幣),超過5.1萬人響應。日本各大金融機構也紛紛宣布捐款,表示要報答台灣過去在日本地震時的幫助。
    2024/04/05 17:49
  • 花蓮地震/日本送暖 捐100萬美金助重建

    0403花蓮7.2強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許多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及友邦元首陸續對台灣震災表達關心慰問。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5日)表示,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4月3日就我國地震造成災情表達慰問後,日本外務省今舉行記者會宣布提供100萬美金,協助我國災後重建工作。關於日本政府對我國的關懷及援助,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2024/04/05 15:22
  • 花蓮強震第二天 日本媒體進駐關心災情

    花蓮近海昨天(4/3)發生7.2地震,是1999年的921震災以來規模最大,國際社會皆高度注意。而地震造成日本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當地因此格外關心台灣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派出多名記者進入各災區,掌握最新消息;另外,網路上謠傳這次地震是「人工地震」,NHK電視台特地請地震專家闢謠。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方社群上,以日文及繁體字發文,表示隨時提供台灣援助。
    2024/04/04 20:00
  • 日網友喊「該報恩台灣了!」 日相:給台灣必要援助

    沖繩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TBS電視台在現場直擊,看到上班族爬到辦公大樓頂樓避難,民眾也很有秩序,開車往山區逃難。不過知道台灣發生強震,日本網友蜂擁留言,說「是時候回報台灣過去的恩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第一時間表達慰問,說只要台灣有需要,日本會立刻提供援助。
    2024/04/03 17:56
  • 沖繩小學生「手牽手」撤高處 日旅客憂餘震取消來台

    台灣7.2強震發生後,日本沖繩馬上發出海嘯警報。從石垣島到那霸,民眾都第一時間前往高處避難,還有一整個班級的小學生,手牽手一起逃難。日本NHK電視台到成田機場採訪,發現有日本遊客擔心台灣會有餘震,臨時取消來台行程。
    2024/04/03 17:55
  • 雨後螢火蟲大爆發 南投小半天園區推地面螢河茶席

    近期鋒面到來,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因足夠的水氣,近日螢火蟲大爆發,從草叢、田野迄山林、步道、麒麟潭,不時可見螢火蟲翩翩飛舞的身影,較去年乾旱少雨提早10天左右的時間現蹤,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順勢推出地面螢河茶席體驗活動,讓賞螢多了一分帶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的意味。
    2024/04/03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