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3:35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主播:「首相岸田文雄,因為日美領袖會談,今天(4/8)出發前往美國。」

動身飛往美國七天國是訪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獲白宮邀請以國賓前往參訪,這也是繼安倍晉三後,時隔九年再度有日本首相受邀。

NHK主播:「在國際局勢嚴峻的情況下,針對自衛隊和在日美軍攜手,在防衛上面的合作深入討論。」

 
日前傳聞岸田和美國總統拜登,將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1960年來最大幅度的更動,尤其中國大陸和北韓蠢動,美日盟友擴大合作。

NHK主播:「(日美領袖會談)將談到AI尖端技術開發,和半導體等相關產業,以及經濟安全等領域。」

不過就在美日對話前夕,兩國和澳洲菲律賓率先發聲明,宣布週日首次聯手在菲律賓巴拉望島西北的南海海域進行四國聯合軍演,菲律賓社群公布照片和影片。

菲律賓武裝部隊:「直升機降落在菲律賓軍艦上,這場海上演習象徵『印太地區自由開放』,澳洲出動驅逐艦日本護衛艦,連央視評論家都說劍指中國大陸,解放軍急忙公布聯合海空戰備巡邏。」

央視軍事評論家紹永靈:「當然每一個國家的意圖是不一樣的,美國是想把菲律賓打造成一個印太戰略的基地,因為菲律賓的位置非常好,它和中國還有南海的主權爭議,離台灣也非常近。」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透露,可能在亞太部署「泰風」陸基飛彈系統。

可搭載兩款包括「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和「戰斧」巡弋飛彈。

 
尤其「戰斧」射程達1600公里,北京和南韓都在涵蓋範圍內。

冷戰後首批中程飛彈儲備,也彰顯美國積極抗衡中國大陸意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聯合軍演#中國大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赴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