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國賓待遇訪美 日媒:企圖靠外交挽回低迷支持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1:07
日本首相時隔9年以國賓身分訪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時隔9年以國賓身分訪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搭乘的專機,於台灣時間9日清晨5點半左右抵達華府近郊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這是日本首相時隔9年以國賓身分訪美。岸田預計於11日與拜登進行日美元首峰會、12日在美國會進行演說。日媒指出,自2023年底,岸田政權就因政治獻金醜聞面臨危機,岸田現在希望能用擅長的外交手腕來穩定政權。
 
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岸田文雄今天抵達美國後受到貴賓待遇。儀隊與樂隊前往機場迎接,地上還鋪了僅有岸田與裕子夫人專用的紅地毯。曾擔任外交官、有30年以上外務省工作經驗的官員透露「這大概是我外交官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的景象」。

 
 
岸田文雄預計於台灣時間10日前往安葬美軍的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並與微軟總裁等人交換意見。他11日將與拜登進行日美元首會談,討論國防合作事宜,並加強在各領域的合作。他預計於12日在參眾聯席會演說,表明為了守護國際秩序,日本也會擔起重大責任。岸田也將出席拜登主辦的晚宴,日本音樂團體「YOASOBI」也受邀出席。日本政府希望透過這幾天的活動加強日美關係。
 
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後,岸田政權的支持率就直線下滑。日媒指出,岸田身邊的人都企盼他能用擅長的外交手段穩定政權。岸田政權去年面臨統一教問題時,岸田也靠「閃電訪問烏克蘭」與「G7廣島峰會」等在外交方面的表現穩定民心。一名政府關係人士充滿期待地表示「希望能靠這趟美國行,改變政治獻金醜聞引發的不利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岸田文雄#國賓#美國#國會#演說#拜登#日美元首峰會#日本#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