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用路人 結果共2,163筆

  • 全台凍番薯!合歡山有望下雪 「台14甲線」預警性封閉

    寒流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1日)晚至明(22日)晨將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新竹以北、宜花地區及金門部分地區更可能出現6度低溫,請民眾注意保暖。另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也公告,今天下午17時起,台14甲線18公里處南投翠峰至41.5公里處花蓮大禹嶺路段「預警性封閉」,只出不進,請用路人留意。  
    2023/12/21 22:28
  • 北市婦站路中大吼狂丟廚餘、砸嬰兒車 駕駛急閃險加速逃

    台北市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今(20)日早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艋舺大道附近有婦人在街上亂丟廚餘、嬰兒車,甚至還站在路中大吼大叫,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員警獲報後趕抵現場,婦人仍情緒激動,警方先行勸導並安撫後隨即通知清潔隊到場,協助將垃圾清理恢復交通,並當場對該名婦人開出罰單。
    2023/12/20 16:00
  • 基隆機車行「巨大招牌」墜人行道 警急拉封鎖線

    近日北台灣陰雨綿綿,基隆市今(20)日上午6時許,在南榮路上有某機車行有招牌砸落,掉在人行道上,所幸當時並無人經過,未造成人員受傷。警方獲報前往處理,立即封鎖人行道,避免用路人發生危險。
    2023/12/20 10:38
  • 開車開到心寒 國道寒流8行車安全事項快筆記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報到,氣象署預估週五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刻,北部空曠區域甚至有可能下探7度,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天冷時行車安全注意8大事項,如果有身體不適要適時到國道服務區休息或求助,且冬季服務區有3大溫馨服務,開車時被寒流吹到心寒,也可到服務喝薑茶暖身。
    2023/12/20 10:31
  • 和美多叉路口劃滿槽化線 擾民?降低事故?看法兩極

    彰化和美一處六條通多叉路口,因為三年內發生不少交通事故,縣府近日將標線重劃,把轉角處都加上了又大又凸出的槽化線,讓不少用路人抱怨轉彎都變得很麻煩,一不小心就會壓線違規;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按照標線行駛,就能讓車輛轉行面對行人,減低事故發生的風險,意見兩極。
    2023/12/18 12:28
  • 嚇壞!國道一號躺2大油桶用路人看傻急閃 駕駛最高罰1萬8

    昨(15)日中午12點59分,在國道一號北上232.3公里附近發生一起散落物案件,當時有2個白色的大型鐵桶,在國道上翻滾,一個在路肩,另一個則散落在內側車道,到經過的駕駛都嚇壞了,急忙閃避這龐然大物,並緊急通知員警來處理,國道警方迅速趕抵現場,將鐵桶帶回,並恢復交通順暢,後續將調閱監視畫面,通知散落物品的駕駛到案,並依法開罰。
    2023/12/16 17:53
  • 輕軌又挨撞!騎士怨「科技抓闖燈」 1天被拍5張

    高雄輕軌又發生擦撞,今天(12/15)上午一名騎單車的女子,明明看到列車要來了,還硬要闖,幸好只有皮外傷,不過其實在輕軌其他路段,也有許多用路人,沒遵守號誌,闖越輕軌的軌道,一張就罰3千6,有騎士抱怨,號誌不清,導致自己1天就被開5張罰單,實在吃不消。
    2023/12/15 19:20
  • 認為警設「爆閃燈」影響視線 3男拔電線遭逮移送

    警方在易肇事路口裝設爆閃燈,希望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但有民眾認為「爆閃燈」影響夜間視線,相對危險。這兩天在台中市,有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的成員,拔除30多盞爆閃燈的電線,警方接到檢舉,當場逮捕三名男子,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14 19:00
  • 連兩起死亡車禍!警祭一周交通大執法 遏止淡金路重大事故

    新北市淡水區13日、14日接連2天發生死亡事故,為了維護用路人安全並防範類似悲劇再發生,淡水警方將在今日展開為期一周的「路口安全大執法」,將針對淡金路等聯外道路,強勢臨檢取締違規車輛,期盼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2023/12/14 15:50
  • 「這什麼路?」 要左轉需先右轉避開槽化線再切入

    雲林西螺台1線上最近有好幾處左轉車道多了「槽化線」,不少用路人覺得這個新規劃很不妥,會迫使汽機車必須先緊急靠右切,或違規壓槽畫線再左轉,反而容易造成危險。
    2023/12/14 13:05
  • 這Google太狠!苗栗山區告示牌籲勿信導航 網友:多少血和淚

    多數人出遊時會使用Google導航指引方向,但日前有網友分享苗栗山區一處有兩塊綠色立牌,上頭寫著「勿信導航,請勿轉彎」、「注意看這個Google太狠了,天天都有人走錯路」,讓網友不禁感嘆:多少血汗淚才能造就這塊看板,底下也引來許多網友分享其他用路人對Google導航的「慘痛控訴」。
    2023/12/12 11:25
  • 用路人注意!破壞國道、橋梁初犯噴9萬 致人死傷重罰30萬

    高速公路是重要基礎設施,如果破壞恐怕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公路法》修訂,擅自使用、破壞公路或橋梁罰6萬到30萬元,此外高公局8日公告修訂裁量基準,破壞或損壞國道等初犯者罰款自6萬提高到9萬元,另違規累犯或導致交通中斷、致人死傷等重罰30萬元。
    2023/12/10 09:48
  • 你累了嗎?桃園男疲勞駕駛 休旅車「四腳朝天」躺路中間

    桃園市區昨(8)日中午12時許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30多歲魏姓男子開車行經莊敬路二段時,疑似因精神不濟,在路口轉完後自撞路旁燈桿,導致車輛翻覆「四腳朝天」橫躺路中,所幸魏男僅受輕傷,也未波及其他用路人,警消人員獲報到場,針對男子進行酒測並無飲酒情事。至於詳細車禍發生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12/09 09:46
  • 新北再增15處科技執法 1月16日正式取締路段一次看

    為了防止用路人便宜行事、違規行駛而釀成車禍事故,新北市警方分析近年車輛違規情形,再篩選出15處容易違規的路口,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目前規劃將於明年1月16日正式啟用,提醒駕駛人切勿違規,否則傷荷包又可能釀成事故。
    2023/12/07 17:29
  • 國3彰化段半聯結車捲線器斷裂 恐怖鐵架從天降擊落遊覽車

    今(7)日上午5點58分,在國道三號北上195.4公里處,發生一起驚悚車禍,當時37歲的高姓駕駛開著半聯結車,因「捲線器斷裂」,造成載運的鐵架當場砸落在車道上,造成後方3輛車閃避不及,被鐵架波及而有車損,嚇壞不少經過的用路人,所幸造成任何人傷亡。
    2023/12/07 10:15
  • 台灣交通因4字大亂!立委批「一國n制」:根本斂財陷阱

    台灣交通問題層出不窮,各地方的標誌、號誌等,常讓用路人看得霧煞煞,進而導致交通大亂。對此,立法委員游毓蘭分析,現在的交通會這麼亂,就是因為交通法規「因地制宜」,交通部便宜行事,給地方政府開後門,造成「一國n制」現況,怒批是「斂財陷阱」。
    2023/12/06 23:17
  • 無號誌路口連撞 警分析「沒停、減速」釀禍

    經過無號誌路口,都要小心!這類巷弄比較窄,很多人以為車子不多,往往這時,發生事故,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到11月為止,無號誌路口發生超過七千件車禍,這些路段的地面,通常都有標示「停」和「慢」,支線道路用路人,必須整輛車停止再往前,否則能開罰。
    2023/12/04 20:46
  • 與日本天差地別!網嘆台灣交通「4缺點」:路上什麼東西都有

    在台灣用路的民眾一定都知道,在國內有不少讓用路人感覺困擾的問題,除了違規停車之外,不少道路設計也都有再進步之處。日前有位網友觀察到國內與日本差異不小的地方,首先是日本車道只會有車,並不會像台灣一樣有盆栽、行人、違規停車與公車逼迫減速或跨越車道,唯一只有腳踏車可能會亂入。再來是車道與時速相對應,比如市區車道較窄,目的是讓駕駛人減速行駛,國內平面車道幾乎與快速道路一般寬,但是卻插上40km/h至50km/h的測速照相。
    2023/12/04 12:07
  • 違停也要吃美食!鹿港交通亂象「汽車佔道機車逆向」險釀禍

    國內巷弄美食眾多,許多民眾為了購買小吃,都會違規臨停在路邊紅線上,引發其他用路人不滿。有網友在爆料,日前開車機過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某小吃店前,因有多輛汽車違規佔用外側車道,只好往內側車道靠近,不料突然有機車逆向行駛而來,險些造成車禍事故。對此警方回應,佔用車道可開罰600到1200元,機車逆向可開罰600到1800元。
    2023/12/03 17:24
  • 為什麼台灣加油站都有設廁所?原因竟是來自於「他」

    許多用路人在開車途中想要上洗手間,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就是到加油站上廁所,但以前並非如此。親民黨今日公布影片揭露當年加油站增設廁所的始末,宋楚瑜表示他當省長時提出在加油站增設洗手間的構想,也要感謝時任的中國石油董事長張子源支持。宋認為這就是人民「行」的方便,政府就是要幫人民,解決這些問題。
    2023/12/02 21:59
  • 「山道猴」作者Eric暴紅首露面 挺重機上國道

    重機路權團體今天集結超過400名騎士,用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希望能爭取騎上國道,而今年暴紅的網路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作者,也首度公開露面幫忙站台。他也說,自己身為用路人,看到台灣現在的用路狀況覺得很愚蠢,認為路權團體應該要集結起來一起來抗爭改善。交通部回應,民調有6成反對重機上國道,等到達成共識後才會開放。
    2023/11/26 18:36
  • 哪招?印女爬「50公尺高訊號塔」逼婚 路人擠爆湊熱鬧

    被愛衝昏了頭?近日,印度傳來了一起令人傻眼的逼婚方式,一名20歲的女子為了說服24歲的心上人娶她,竟然爬上50公尺的訊號塔高調求愛,不少用路人紛紛擠爆高速公路為了見證奇葩的一幕!
    2023/11/25 10:19
  •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交通部:近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交通部「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影片在2023年11月14日正式上線!近年生育率日益下跌,少子化時代下,家長過度保護反而不利其學習與自保。靖娟服務歷程中發現,育有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4分之1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為給予家長更多支持,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6支交通安全系列短片,家長們可以透過每支5分鐘的短片,了解交通情境中孩子的特性並破除交通上的迷思,透過影片中的「交通安全圖鑑」瞭解核心重點,獲取正確知能,讓每個家庭都能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成為家長育兒的安全後盾。
    2023/11/20 09:41
  • 用路人安全當空氣?賊剪國道四號電纜變賣買毒 害路燈全不亮

    本月12日,在國道四號發生一起竊案,廠商發現後,立即報警,國道警方立即報請專案小組偵辦,發現33歲的潘姓、簡姓男子故意穿「反光背心」,讓別人以為是維修技師,到高速公路下面的涵洞偷走1300公尺的電纜,害路燈不亮,造成用路安全疑慮,警方將2男逮捕,並依法究辦。 ​​​​​​​
    2023/11/16 16:09
  • 司法面前栽了!拒檢跑給警追 男「苗栗地院」前自撞遭逮

    昨(15)晚上11點多,在苗栗縣公館鄉發生一起拒檢案件,48歲的鄭姓男子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被巡邏的員警看見,立即上前盤查,結果鄭男竟然一路蛇行、不甩警方,員警深怕危害用路人安全,不敢貿然攔車,沒想到下秒鄭男自己撞上路邊停放的汽車,當場被員警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11/16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