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產後憂鬱症 結果共59筆

  • 不停宮縮!Selina宣布要生了 怕產後憂鬱預備這件事

    41歲的Selina(任家萱)預產期就在近日,不過她相當低調,今(4)日她在Podcast節目《迎任而解》宣布要去生產了,這也是她生產前最後錄製的集數,在她錄製時已是38週,Selina想要自然產,所以已經跟醫生約好,不用等到產兆出現,就先到院好好準備生產,她透露倒數卸貨前,非常有感,「肚子很大很沉,伴隨不時的宮縮,還有小腰果的各種拳打腳踢」。
    2023/09/04 15:09
  • 「產後憂鬱」新藥號稱三天見效! 美專家:如治小感冒

    不少孕婦有產後憂鬱症,傳統治療用藥,至少需要三個月才看的到成效,不過現在美國FDA,核准第一款,「產後憂鬱症」專用口服藥,號稱只要短短三天,症狀就會明顯改善,專家說,就像治療小感冒一樣簡單,最快年底可以上市。
    2023/08/16 22:34
  • 不只女性產後憂鬱!20%新手爸也中鏢 專家教3招因應

    父親節即將到來,根據研究指出,不光是女性有產後憂鬱,將近五分之一的新手爸爸也會有憂鬱症狀,且又有一研究發現,初為人父的男性在轉變成父親角色的期間,心理健康將面臨挑戰,常以否認或逃避來因應角色限制和生活改變導致的壓力,也希望在父親身份、配偶關係的改變上能獲得更多的指引和支持。
    2023/07/31 17:23
  • Coco李玟輕生/憂鬱症4大症狀!心情低落超過2週要求助

    憂鬱是一種複雜的感覺,會轉而反映在生理、認知及行為等層面,甚至影響正常功能運作。當情緒低落,持續2周以上,且相關徵候明顯符合臨床上的診斷標準時,則可能罹患憂鬱症。
    2023/07/05 22:04
  • 全國首創!桃園「產後憂鬱」心理諮商 5/10上路

    為照顧產後婦女心理健康,桃園市政府編列約2千萬經費,於5月10日起推動「產後憂鬱心理諮商」服務,以本人或配偶設籍桃園的產後6個月內婦女為對象,提供產後憂鬱評估、心理諮商及中醫產後憂鬱診療調理等三大服務,盼能降低產後婦女憂鬱症比例。
    2023/05/04 12:06
  • 女星爆產後憂鬱!崩潰認快被壓垮 曾求護理師「把寶寶帶走」

    產後憂鬱症對於大眾來說,顯然並不是個罕見的詞彙,不少新手媽媽在面對身分的轉換時,往往因為身體虛弱、加上外在因素影響導致情緒起伏,進而出現相關症狀;自《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玉兔(鄭如吟)也分享,自己不僅也曾出現產後憂鬱症狀,甚至一度「看到寶寶就愧疚又煩躁」。
    2023/02/18 07:39
  • 媽咪不想回去過年!名醫1暖舉釣出女星 網讚:宅心仁厚

    過年不想回南部過年怎辦!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今(21)日發文透露,門診有人妻請他幫忙開診斷書,他也順手幫忙了,更直呼「過年自己舒服最重要」。文章一出,媽咪們紛紛讚他好貼心,就連女星都忍不住想請他幫忙,笑說「生完六年還可以開產後憂鬱症嗎」?
    2023/01/21 15:21
  • 尪爆婚變收行李!Makiyo氣罵「垃X白X」激動回應了

    Makiyo(川島茉樹代)今年才「帶球嫁閃婚」,10月生子升格人母,怎料鬧出婚變,老公直接收拾行李離開月子中心,她甚至在直播中大罵老公「垃X、白X」。由於Makiyo開直播激動控訴,被問到是否有產後憂鬱,她回應了!
    2022/11/08 19:16
  • 張菲辣媳爆曾「憂鬱捶牆大哭」 見老公外出崩潰:覺得他不愛我

    張菲的媳婦翁馨儀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討論主題「千萬別惹坐月子的媽媽!踩到她們『這些地雷』就芭比Q了!」翁馨儀分享曾受產後憂鬱症所苦:「人家都說坐月子不能哭,但那時候我老公(張少懷)要去參加金鐘和金馬,我在月子中心看他走紅毯我就哭了,我覺得他不愛我了,因為工作比較重要,所以他都沒來陪我。」此話一出,讓在場女性很有感,並表示產後情緒起伏真的很大,時常會沒來由地想哭。
    2022/09/28 12:30
  • 40歲布蘭妮「又懷孕」! 自曝過去曾患產後憂鬱症

    現年40歲的美國天后布蘭妮Britney Spears去年正式脫離父親Jamie Spears長達13年的監護權後,終於可以過回正常生活。除了宣布與拍拖6年的健身教練男友Sam Asghari訂婚外,12日凌晨在Instagram宣布懷孕喜訊。
    2022/04/13 16:13
  • 與日本尪斷聯繫!孤身一人帶娃 新手媽媽曝產後可怕念頭

    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去年(2020)與交往5年的日本攝影師RK登記結婚,同年3月宣布懷孕返台待產,受疫情影響和老公分隔兩地。她近日看到一則有關新手媽媽疑似產後憂鬱症,將兩個月大的兒子親手悶死的社會案件,不禁回想起自己經歷過的狀況,呼籲大家正視產後憂鬱的問題,「沒當過媽媽的人,真的不知道產後憂鬱的可怕之處!」
    2021/11/19 09:51
  • 產後憂鬱非女性才有!專家點出「新手爸爸」致病關鍵

    父親節將至,愈來愈多男性願意同時擔負照顧孩子的責任,但是你知道嗎?除了常聽到女性有產後憂鬱症外,新手爸爸在照顧新生兒時,也可能產生憂鬱症狀!根據2020年7月發表於《男性及男性氣概心理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產後憂鬱症狀常出現於對於伴侶關係有不安全感的男性身上。
    2021/08/08 15:36
  • 陽台生子拿「指甲剪」猛刺22刀 狠母裝袋棄屍垃圾場

    烏克蘭一名30歲的婦人,原本已經有2個孩子,日前生下第3胎,但她擔心這恐讓家中原本就不算好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竟在孩子出生後沒多久,殘忍地用指甲剪將人殺害,孩子身上一共被刺了22刀,還被裝進塑膠袋棄屍。婦人兇殘的行徑引發當地社會撻伐,最近法院判決也出爐了。
    2021/01/14 22:46
  • 曾飆肥20kg! 金曲歌后魏如萱3瘦身法曝光

    金曲歌后魏如萱2018年底生下兒子路易,產後整整胖了20公斤,一度罹患產後憂鬱症,在家光是坐著都會想哭。後來靠著恢復運動習慣、生酮飲食和自己養「紅茶菇」,一路瘦回5字頭,今年接下金曲主持棒後更積極瘦身,當天連換了6套衣服,超尖小臉蛋和纖細的身材讓不少粉絲都驚艷不已!
    2020/10/05 18:08
  • 兒出生7天就夭折…入土45年成空棺 被騙數十年母崩潰

    英國愛丁堡一名68歲老婦人,45年前在醫院產下一子,不料孩子出生僅7天就不幸夭折,這件事成了她心中永遠的痛。多年來她常到兒子的墓前陪伴,不料3年前開挖時,卻發現裡面竟然是「空棺」,這讓婦人十分難過,控訴這一切都是騙局,並發誓一定要找出真相,替兒子討回公道。
    2020/09/22 07:57
  • 愛女「哭到忘記呼吸」臉發黑!阿諾產後憂鬱崩潰

    35歲女星阿諾(本名涂珊)2017年和Google工程師Allen在美國登記結婚,今年3月產下一女「丁香魚」。升格人母2個多月,近日阿諾受訪時透露女兒出生時,曾一度「哭到忘記呼吸」、當場臉部發黑,讓她從此留下陰影,女兒只要一哭就會不捨,甚至罹患產後憂鬱症。
    2020/05/28 12:24
  • 嫩母化身「進擊的媽媽」 厭世臉曝心聲網全懂

    對於許多當媽媽的女性來說,照顧新生兒是件甜蜜卻又十分辛苦的事情,甚至還有不少女性得了「產後憂鬱症」,足見照顧兒女壓力非常大。最近國外1名年輕媽媽,在臉書分享了一系列的照片,她彷彿化身成為「進擊的媽媽」。照片一出,吸引許多家長的共鳴,尤其對於許多已經當媽的女網友,紛紛直呼「這簡直就是我現在的心聲啊!」
    2019/10/28 15:24
  • 5天大嬰哭鬧不止 狠母拿刀劃開小喉嚨:不想要她了

    英國一名29歲母親疑因產後憂鬱症,受不了出生5天的女嬰不停哭鬧,情緒失控拿餐刀狠劃女嬰的四肢和喉嚨,導致女嬰躺在血泊中,傷重身亡。
    2019/06/04 08:28
  • 美國FDA首核准 專治產後憂鬱新藥

    產婦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比例約為10%,輕微的人數周就能恢復,但嚴重的人,會長期處於低潮,最後甚至會傷害自己和嬰兒。醫學界一直以來都沒有專門治產後憂鬱症的藥,都是靠心理治療和抗憂鬱藥物雙管齊下。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終於通過了第一款專治產後憂鬱症的新藥,患者必須住院三天,接受60小時的靜脈注射,效果比傳統治療快,注射後最快10幾個小時,就能改善憂鬱;75%患者表示症狀好了一半。不過新藥一個療程,就要60萬到百萬台幣不等,價格相當昂貴,因此暫時還無法普及。
    2019/03/21 19:57
  • 1打3沒人幫!母「一天只睡1hr」 失控摔死11月兒

    日本一起社會事件引起各界議論,一名30歲的婦女松下園理順利產下三胞胎後,娘家父母幫不上忙、丈夫連換尿布都不會,只好獨自一人照顧三個孩子,包括一天餵24次奶、換尿片、煮飯、洗衣服等等,每天僅睡1小時;長期神經緊繃的松下園理,最後罹患嚴重產後憂鬱症;某天晚上累積的情緒爆發,失手摔死了親生次子,最後被判處3年6個月刑期。
    2019/03/20 21:37
  • 生3胞胎「肚皮鬆垮爆青筋」 她產後暴哭:我絕望了

    丹麥哥本哈根1名36歲的母親瑪麗亞(Maria),先前因為在IG分享懷3胞胎的過程而爆紅,瑪麗亞透露,自己第18周開始肚子就急遽隆起,到了28周她甚至要捧著肚子才能站起,目前瑪麗亞雖已成功「卸貨」,但她產後肚皮嚴重鬆弛下垂,甚至充滿妊娠紋皺褶,讓她一度無法釋懷,疑得了產後憂鬱症。
    2019/01/26 23:14
  • 戀上小10歲尪不可靠 伊能靜爆被秦昊幹譙:有病要治

    藝人伊能靜和前夫「哈林」庾澄慶,在一起到結婚前後22年;之後因被拍到和男星黃維德牽手照,隔年和哈林離婚。2014年,伊能靜和小她10歲的大陸男星秦昊結婚,產下1女「小米粒」。產後減少工作量的伊能靜,日前上節目卻透露和秦昊的相處之道,自爆曾被對方痛罵,「有病要去看醫生!」
    2018/12/04 21:21
  • 卡到陰?女產後性情大變突呆滯 竟是腦內長這東西

    生完孩子時常莫名暴躁、憂鬱想哭,可能不是產後憂鬱這麼簡單!一名婦人在生產後突然性情大變,經常講話講到一半就呆滯,且莫名失控痛哭,原以為是產後憂鬱症,甚至被家人說是「卡到陰」,直到某日發生癲癇才被送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是腦裡面長了一顆「血管瘤」在作祟。
    2018/11/06 13:17
  • 辣媽露上空「倒立哺乳」做瑜珈 高難度姿勢讓網友驚呆了

    美國一名媽媽熱愛瑜珈運動,就連在照顧小孩的同時也不忘記要做運動,她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大方展現「倒立哺乳」的照片,吸引許多網友關注。
    2018/03/03 23:36
  • 母嬰同室=母嬰同累?婦科醫:嬰兒脫水性黃疸增3倍

    母嬰同室不只累到媽媽,連寶寶都有影響嗎?為了提倡母乳哺育,衛福部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政策,實施了16年,近日引發熱烈爭議,許多媽媽怒控這政策根本無法好好休息,並造成新手媽媽龐大壓力,產生產後憂鬱症。婦產科醫生也紛紛發聲表示反對,就有一名育有一女的女婦科醫師在臉書指出,母嬰親善政策的前後,「嬰兒因為脫水性黃疸的比例增加了3倍」。
    2017/10/23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