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爆產後憂鬱!崩潰認快被壓垮 曾求護理師「把寶寶帶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07:39
玉兔分享自己當初陷進產後憂鬱狀態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bellayutu IG)
玉兔分享自己當初陷進產後憂鬱狀態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bellayutu IG)

產後憂鬱症對於大眾來說,顯然並不是個罕見的詞彙,不少新手媽媽在面對身分的轉換時,往往因為身體虛弱、加上外在因素影響導致情緒起伏,進而出現相關症狀;自《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玉兔(鄭如吟)也分享,自己不僅也曾出現產後憂鬱症狀,甚至一度「看到寶寶就愧疚又煩躁」。

玉兔與老公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bellayutu IG)

 
玉兔日前在《醫師好辣》中,分享自己去(2022)年初升格人母後的心境變化,其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想必就是陷入嚴重的憂鬱狀態;玉兔透露,自己在剖腹完身體還沒完全恢復的情況下,被護理師催促要抓緊時間「開始親餵母乳」,但當時她乳汁還沒開始分泌,因此每當寶寶吸不到就大哭後,也逐漸壓垮了她的情緒。

「覺得自己是個不合格的母親」,回想起當初的狀態,玉兔除了要忍耐身體上的不適,還要照顧寶寶吸不到母乳時的情緒,讓她整個人都陷入極度憂鬱的狀態,甚至因為難以承受煩躁感跟看到寶寶時的愧疚,一度向護理師請求「不想看到寶寶」,希望可以先不要將寶寶送到房間來。

玉兔坦言曾一度被各種瑣碎事情壓垮。(圖/翻攝自@bellayutu IG)

玉兔坦言,當時由於長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心力交瘁的情況下,腦海也曾無數次縈繞「為什麼我的人生變這樣」的想法,深陷低潮難以脫身;所幸後來在一支隨機跳出的網路影片中,突然意識到自己生寶寶確實辛苦,但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上也是同理,才慢慢轉換心態,並再找來泌乳師幫忙、逐漸調整好身體狀態,隨著狀態的好轉讓一切都回到正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兔#我愛黑澀會#產後憂鬱#親餵#自責#新手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19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