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產季 結果共590筆

  • 西瓜也有電子圍籬 科技護瓜減輕農民壓力及負擔

    花蓮大西瓜市場價錢高,常成為宵小覬覦的高經濟作物。每到產季,瓜農就在瓜田旁睡覺,以防心血遭竊,甚至連警方也必須執行「護瓜專案」。
    2022/05/09 18:33
  • 快筆記!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抗癌又增強免疫力

    時值鳳梨產季,許多民眾最近一定常在市場看到鳳梨的蹤跡,除了好吃、香甜又多汁以外,吃鳳梨的好處可真是不少,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吃鳳梨可以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降血壓、防血栓,甚至還能對抗癌症。
    2022/05/04 22:06
  • 想當吃瓜群眾也變貴囉!西瓜產量減 價格漲逾5成

    又到了西瓜產季,但是受到三月份連續降雨影響,雲林西瓜產量減少超過三成,產地批發價格也從去年的每台斤12元,上漲到20元上下,瓜農也請求縣長和農改場人員來視察,希望能報請天然災害補助。
    2022/04/29 12:31
  • 拉拉山媽媽桃產季來了 首波早鳥預購反應熱烈

    拉拉山媽媽桃又稱5月桃,每年5月左右進入盛產期,由於今年氣候條件良好,預估媽媽桃將會是大豐收,首波早鳥預購活動,不到10天已銷售逾千盒,尤其母親節將至,預估第二波網路預購活動也將銷售一空。
    2022/04/27 15:02
  • 抓緊產季!「這水果」抵抗病毒能力強 中醫師授抗疫煮法

    走在街上或是到菜市場,已經可以看到商家用籃子裝著一籃一籃的黑寶石「桑椹」,或是做好的桑椹果醬、桑椹汁,中醫師鄒瑋倫說:趕快抓緊這個月,過了這個月,桑椹季就過了。她表示,桑椹富含花青素、多酚、鐵質,比這幾年來超夯的藍莓、蔓莓等莓果抗氧化力都強,助防疫,養眼又護心,而且又便宜,趕快搶這波產季,一次把半年份做起來!
    2022/04/20 15:35
  • 想吃趁現在!枇杷挑選、保存訣竅必收 營養師曝營養價值

    春天水果代表非枇杷莫屬!農糧署表示,每年3至4月是枇杷盛產季節,想要食用新鮮枇杷要把握現在,民眾在挑選時不妨以「果圓、色深、 毛長、不皺皮、無風疤」為口訣。
    2022/04/17 15:12
  • 盛產遇疫情、價格崩!滿地青梅只能「放爛」 農民心淌血

    每年4月青梅盛產季,高雄六龜山區的桃源、那瑪夏,青梅產量占全國將近6成,今年卻因碰上疫情,主要銷路的蜜餞廠卻因滯銷不願收購,加上青梅產量比往年高,價格慘跌,大批梅子只能任其落地腐爛。桃源區民代表會主席王正國也向喊話,希望農糧署能啟動收購機制,讓梅農的損害能夠降到最低,他也開放民眾自行來採,嘆「總比掉在地上爛還好」
    2022/04/15 10:48
  • 車城洋蔥盛產!大陸疑借道越南洗產地? 陳吉仲:沒證據

    正值台灣本土洋蔥盛產季,但現在卻傳出,今年1至2月,進口來台的越南洋蔥,被質疑是大陸借道洗產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求證調查,沒證據不能誣賴,而屏東恆春出產的洋蔥占全台八成以上,口味鮮甜纖維細嫩,比起進口的,農民可是掛保證。
    2022/03/21 19:08
  • 網購蜜棗太照騙! 開箱見「卸妝版本」愣住:老闆開美肌

    時逢蜜棗產季,有民眾透過網購買了一箱棗子欲自行品嘗,沒想到他收到實際產品立刻傻眼,因為對照業者提供的照片,兩者外型完全不一樣。這名苦主嘆道,業者拍的蜜棗明亮可口、潔白無瑕,但他卻收到坑坑巴巴的果實,畫面公開就被網友譏笑,「一個是卸妝前,一個是卸妝後啦!」
    2022/03/07 18:59
  • 欠稅拿「自家草莓」法拍!20籃6600元得標市價約7折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1日下午進行法拍,特別的是,其中一名義務人,是苗栗大湖的草莓產銷業者,正好遇上草莓產季,他主動提供20籃「特級草莓」來法拍,最後以6600元賣出,相當等於市價7折。義務人還準備NG品、禮盒,希望能加速還款。
    2022/03/01 19:22
  • 白蘿蔔切開呈藍黑色!專家籲勿食用 3口訣教你如何挑

    白蘿蔔料理方式百百種,不僅能當作涼拌小菜,也能拿來煮湯。而目前正值產季,農糧署分享「安心賞味指南」,指出若出現藍黑斑點,切勿繼續食用,另外,還表示,挑選時可掌握「3口訣」,讓大家免踩雷也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白蘿蔔。
    2022/03/01 05:50
  • 小心農藥吃下肚!營養師授「清洗6技巧」爽嗑草莓、櫻桃

    春季正值草莓、櫻桃產季,但近來屢屢發生日本進口草莓、智利進口櫻桃,農藥殘留超標的情形。營養師程涵宇公開草莓、櫻桃6清洗祕訣,避免農藥吃下肚。
    2022/02/28 00:31
  • 連日雨+寒流!大湖草「霉」 草莓農「損失5成」

    苗栗已經連續六天降雨,由於目前正值大湖草莓盛產季節,草莓不堪風吹雨打,導致已經成熟的果實發黴、發黑,部分葉子也出現枯萎的情況,初步估計損失大約5成;花蓮壽豐鄉的高接梨也一樣受災,開花結果率只有一成,損失估計200多萬。
    2022/02/23 15:23
  • 國家隊出擊!國營企業採購案掀熱度 鳳梨釋迦聲量創高峰

    ​​​​​​​農曆過年前,台灣的鳳梨釋迦正值產季,外銷出現困難,內銷產量又過剩,農糧署發出一紙公文,抱著謙卑、懇求的拜託態度,希望國營事業體系能幫助農友們,傳出目前認購金額可能會達到2億元。台灣的鳳梨釋迦,從2021年中秋節前夕到現在農曆過年前,已經數度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熱議話題,這回的「國營事業單位採購案」是否又創造出另一波話題熱度?
    2022/01/20 21:54
  • 冬筍煮魷魚蒜 好吃 腎功能不全者請忌口

    竹筍雖然好處多多,竹筍的纖維豐富,但竹筍的鉀離子含量較高,腎功能不全患者應少吃。 竹筍熱量低又富有營養價值,是相當受歡迎的美食。農曆年前後是冬筍的產季,冬筍風味獨特,質地細密,香脆可口,許多人在過年期間會料理象徵著節節高昇的冬筍魷魚蒜湯,美味又應景‧
    2022/01/20 14:11
  • 拚內銷!台東縣長帶鳳梨釋迦拜訪台中 盧秀燕訂3萬斤助農民

    台東鳳梨釋迦正值盛產季,不過今年受到疫情,以及中國禁止進口的雙重影響。台東縣長饒慶鈴積極開拓國內市場,特地帶著水果來到台中行銷。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一開口,就先訂了3萬斤,還拿起超大的鳳梨釋迦與臉部相比,直說吃鳳梨釋迦的好處,就可以顯得臉小,要民眾享用之前,別忘了先和自己拍照、打卡。
    2022/01/13 18:44
  • 婆偷媳螃蟹給大姑!女流淚喊「我買的」 竟被罵愛計較

    秋冬正值螃蟹產季,不僅量多就連價格也相當實惠。許多人也會趁著這段期間,多買幾隻來吃,畢竟每年僅有這個時間才可以嘗到肉多肥美又新鮮的螃蟹。不過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婆婆未經同意擅自將螃蟹分送給大姑,甚至還指責愛計較又小氣。
    2022/01/05 05:15
  • 天冷美生菜進產季 營養師推妙方如何新鮮健康吃

    蔬果攝取可以很簡單,近期天氣逐漸轉冷,正是美生菜的產季,彰化秀傳醫院楊姓營養師也提出幾項撇步,跟民眾分享「健康吃」的重要觀念,在購買美生菜回家時,可以先切除底部的蒂頭,再將葉片剝下,如果是使用保鮮盒,可以在剝下的葉片蓋上用濕餐巾紙,此外,如果民眾是用保鮮袋保存時,可以在袋子上戳洞,適度的濕度及氧氣才能保持的清脆口感,建議不要存放超過二到三日,要不然寶貴的營養素可是會大大流失。
    2022/01/03 11:17
  • 台東鳳梨釋迦正鮮甜 直送台北防疫旅館

    台東鳳梨釋迦正值產季,台東縣政府攜手台北旅館公會,推出鮮凍鳳梨釋迦便利包,直送台北防疫旅館,民眾年節返台,可以嚐到釋迦的美味。
    2022/01/02 21:24
  • 繼光香香雞打卡400杯珍奶免費喝 歇腳亭2夢幻新品

    冬季到了又是耶誕節,這時候就需要夢幻飲品作為打卡配件。歇腳亭因應草莓產季推2款系列飲品。繼光香香雞台中中山旗艦店也推戀愛三部曲的新商品,且配合耶誕節活動,只要和指定耶誕樹合照上傳標記,前200人可以免費喝珍珠厚奶茶,其中再抽出2位可拿100杯免費珍奶’。
    2021/12/24 17:26
  • 農民心痛!鳳梨釋迦不能銷中國 價格大跌

    面對12月台東鳳梨釋迦產季來臨,農民收穫應該要很開心!可是今年不能銷往中國,讓價格跟以往比起來不太滿意,甚至有民眾想花超低的價格購買,讓農民大嘆連成本都不夠!行政院農委會向民眾喊話,希望能多支持本地水果,這個月的25到26日,只要在全國100家超市參加好釋+1活動,就可免費帶走鳳梨釋迦。
    2021/12/21 11:20
  • 屏東2竊賊偷百包農藥想轉賣 實名制無處銷贓遭逮

    屏東縣林邊鄉蓮霧進入產季,2名竊賊偷了上百包的農藥企圖轉賣,卻因農委會實施買賣農藥需實名制而無處銷贓,最後遭到警方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2021/12/17 12:57
  • 吃菱角「正對時」還能清熱解毒!專家曝2種人不能多吃

    菱角產季從立秋一直到冬末,也因此現在吃菱角「正對時」!最近在路邊看到不少攤販在販售熱呼呼的蒸菱角,買一包菱角當零食再泡杯茶,綿密、清甜的口感深受許多民眾喜愛。除此之外,菱角也很適合入菜,像是菱角排骨湯、菱角酥等,更是秋冬必吃餐點。
    2021/11/30 23:23
  • 超神奇!橘子「酸到變臉」吞不下 長輩教一招秒變甜

    每到年底氣溫轉冷,除了圍在桌邊享用熱呼呼的鍋物,咬一口酸甜多汁的橘子亦是許多人的最愛。近來步入柑橘產季,就有民眾購買享受,然而一嚐果肉卻是其酸無比,令人不敢再吃第二口。對此就有長輩建議,「放在地上滾幾次會變甜」,成果讓人嘖嘖稱奇。
    2021/11/08 23:08
  • 吃葡萄有8大益處!醫授「3吃法」 這招還能防骨鬆

    近年很流行的麝香葡萄,目前正值產季。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認為,想斷病根,就要吃葡萄,無論是綠色、紫色的葡萄,營養價值都很高,建議各種顏色的葡萄常吃、輪流吃。
    2021/11/01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